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警惕!金价短期内恐难一举突破1800 市场再传两则新消息

2020-07-01 10:2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三(7月1日)市场迎来一个新的交易月,昨日不断改善的经济数据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念,即美国经济即将在刺激计划支持下复苏,美股全线收涨,不过有关贸易的问题仍令投资者不安。

  现货黄金目前交投在1780美元附近,昨日金价再破8年新高,一举攻克1780关口,最高触及1785美元,期金更是一度涨破关键的1800关口。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疫情方面,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7月1日07:3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43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0,434,835例,累计死亡超50.9万例,为509,779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62万例,达到2,629,372人,死亡人数超12万例,达到127,322人。

  TS Lombard经济学家Rory Green表示:“一个多月前,我们就知道这会发生。去年的抗议活动加速了这一进程,这也是北京方面对香港实施更多控制的关键触发因素。就经济影响而言,贸易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通过香港港口付运的货物在相当程度上是技术产品。目前来看,这不太可能给贸易协议造成破坏。”

  至于黄金,大华银行(UOB)在其三季度展望中表示,“眼下的问题不是黄金涨势是否会持续,而是黄金的涨势会有多强。”不过该行认为,金价要到三季度末才能突破1800关口。

  Chancery Asset Management创始人Thomas Puppendahl认为,贵金属市场正在牛市初期,而接下去这个牛市将是史上罕见波动的牛市。预计中期在未来三年金价看向3000至5000美元/盎司,而银价能涨到50美元/盎司。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仍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整体小幅承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略下方,指示美元反弹动能仍存但较弱,预计接下来将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似乎形成上移的低点,关注高点97.80能否被突破。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美元短线下行动能加强,或进一步走低。

  黄金

  日线图上看,金价延续近几日的震荡反弹势头,关注能否突破前高1785美元。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KDJ随机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指示黄金上行动能仍较为稳固,但警惕回调。

  4小时图上看,金价似乎形成不断上移的高点和低点,已经站上所有均线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逼近超买水平,指示黄金短线动能强化,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7月1日07:3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43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0,434,835例,累计死亡超50.9万例,为509,779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62万例,达到2,629,372人,死亡人数超12万例,达到127,322人。

   2、全球地缘政治局势的紧张状态也在支撑着黄金上涨。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财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愿意为美国经济采取更多行动,以缓解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

  2、6月30日公布的全美房屋价格指数报告表明,2020年4月,美国二手房价格同比增长4.7%,而3月份的涨幅为4.6%。自2019年秋天以来,美国的二手房价格一直在加速上涨。

  3、6月30日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幅超出预期,因为随着企业重新开业,消费者乐观情绪增强。但该指数依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4、美国房产经纪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飙升44.3%至99.6,为2001年该数据开始编制以来的最大增幅,暗示楼市在受疫情和其他经济因素的冲击后开始好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