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盟延长对美居民旅行禁令刺激避险需求 黄金9年来首破重要关口后市依然可期

2020-07-01 08:34:04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6月30日)突破1780美元,期金突破1800美元大关,为9年来首次,现货黄金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84.15美元/盎司,续刷近八年高位。欧盟延长对美国居民的旅行禁令,这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避险需求。同时港版国安法已经获得通过,考虑到欧美国家的态度,这令地缘政治风险存在继续升温的可能。

  最新消息显示,欧盟今日决定,自当地时间7月1日起允许1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进入欧盟,并对中国“有条件”开放。报道提到,但美国不在开放名单之中。这证实了几周以来关于美欧局势的传言。据悉,该法令将每两周进行一次评估,其暗示在美国当局控制好疫情的蔓延之前,不会取消对美国居民的商务和休闲旅行禁令。这意味说,欧盟至少在未来两周内将会延长对美国居民的旅行禁令。

  尽管如此,欧盟的这项规定对成员国没有约束力,其建议只允许过去两周内每10万名居民的平均感染人数与欧盟相近或低于欧盟,且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的国家或地区居民访问欧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经济谘商会周二公布,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份的85.9升至98.1。经济学家原本预计该指数为91.8。咨商会经济指标高级主管Lynn Franco说,尽管美国消费者对短期前景充满希望,但经济复苏的总体路径仍然不确定。

  技术面看,若上行涨破1779水平,或刺激多头进一步发力,后市有望冲击1800关口甚至更高。但另一个问题不能忽略:如日内快速涨破1779水平,恐引发KDJ等指标的顶背离,则需要警惕行情突然冲高回落的风险。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此外,CFTC数据显示,截止6月23日当周,Comex期金多头持仓增加了25648手至161593手,空头持仓增加了821手至32078手,净多头持仓增至129515手,较前一周增加了24%。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表示,此前期金市场的多头持仓有过近50%的降幅,而近期的增持是黄金市场准备好突破的信号。

  后市展望: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这相当于期金市场当周买入了119吨黄金。该行表示,在美国疫情再次升温的情况下,黄金的避险功能又凸显了。在这种情况下,黄金的上行突破将只是时间问题。

  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认为,技术面论,金价过去几周已经处于宽幅震荡的模式下,这令投资者更为谨慎关注是否价格将有所突破的表现,一旦走出突破,预计同方向的头寸也将有所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