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上攻更重要的因素!?技术面的信号:可能还有愈加强劲的破位

2020-06-26 20:58: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6月2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徘徊于1760上方附近。本周现货黄金一度逼近1780美元/盎司,刷新7年多新高。随后冲高回落,但如果维持在目前水平,那么本周黄金市场将能收获超1%的涨幅,并且将是连续第三周上涨。

  针对黄金走势,Dailyfx撰文指出,美元不是黄金走势唯一的决定因素,相对于美元汇率,美国实际利率对金价的影响更为重要,较低的利率对金价构成支撑。

  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令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给金价提供了支撑,同时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有所上升,导致实际利率进一步下滑至负值。随着美国实际利率降至7年新低,这样支撑了金价不断上涨。

  从这方面来看,美国低利率前景仍将为这一贵金属提供支撑,尤其是美联储正在考虑利用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可能性,美国实际利率仍可能受到抑制。

  除此之外,黄金走势另一个需要考量的因素是,美国部分州每天新增确诊数的病毒大幅上升,德国、澳大利亚也在最近出现上升的迹象,疫情在全球二次爆发的可能性大幅上升。

  然而,尽管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近期风险偏好情绪的降温,支撑了金价,但可能需要更多国家层面的限制措施,才能促使风险偏好出现明显回落。因此,疫情的发展和各政府的措施将继续影响金价。

  技术面来看,在6月22日突破后,金价于6月24日创年度新高,随后在2020年4月14日的高点1747.72和4月21日的低点1661.42之间形成了盘整区间。

  金价突破1675-1748的阻力范围后,目前正升向1821一线。若金价未能上行突破至1748一线,而是在失败后跌至1675下方,那么这将标志着金价即将筑顶,后市金价下行目标位于1602一线。

     

  (来源:Dailyfx)

  此外,金价在多年的头肩底形态内部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本周早些时候升至201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因此,金价进入并突破76.4%斐波回撤(1714.66)的这波反弹必须在长期技术面的背景下看待:金价始于2019年中期的头肩底形态仍然有效,并对金价未来走势具有指导意义。

  据头肩底形态颈线的位置,如果金价突破2013年8月高点1433.61的颈线,则金价潜在长期上涨目标即为1820.99一线。这与金价日线图框架内的预期变动吻合,以期金价反弹至1834.02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