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动了动了!刚刚多头复活黄金短线跳涨 警惕“四巫日”杀到

2020-06-18 16:59:5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刚刚!深陷盘整的黄金终于动了,多头突然发力,黄金一跃而上跳涨4美元,现报1730.45美元/盎司。本周五将迎来年内第二个“四巫日”(美国市场每年3、6、9、12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是衍生性金融产品的结算日期)。随着各大指数的期权和期货合约到期,市场波动似乎在所难免,整体投资情绪受到了抑制。

  

动了动了!刚刚多头复活黄金短线跳涨 小心“四巫日”杀到


  
动了动了!刚刚多头复活黄金短线跳涨 小心“四巫日”杀到


  在过去几年里,美股的价格在期权到期日到来前的一周里会倾向于上涨。然而上一个四巫日(3月20日)恰逢市场最动荡的时期,美股经历了多次熔断后,于四巫日当天再度崩盘——美股一度暴跌至2016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银行板块的下跌尤其令人震惊。

  即将到来的四巫日,市场又将上演怎么样的行情呢?

  四巫日前,市场流动性清淡.......

  首先,投资者需要做好心理准备:和平时一样,这个“四巫日”行情波动可能不会小。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上周四其实可能已开启了四巫日的“波动模式”,当时许多股票经纪人开始将6月期货合约展期至9月远期月份。与此同时,美股遭遇3月以来的最大抛售,芝商所CBOE的VIX指数一度飙升至40关口以上,刷新两个月高位。  

  很多投资者选择提前展期,这本来就是一个预警信号——他们担心到期日有什么意外发生。

  尤其是,随着到期日逼近,市场流动性维持在历史低位附近,流动性短缺意味着市场很容易因大单出入而遭遇剧烈波动。  

  熟悉的剧情上演了,流动性问题再度被提及。

  小摩也注意到这个问题,该行最新的研究更是指出,流动性问题正在成为股市涨跌的主要因素。

  摩根大通近日的分析显示,包括可转换债券,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股票在内的30种资产,它们关联性正在增加,目前已攀升至3月份的水平。

  本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周一美联储宣布将开始购买企业债券,标准普尔500指数和信贷市场一起上涨,这导致两种资产类之间的波动性跌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此,伦敦托马斯·米勒投资公司(ThomasMillerInvestment)首席投资官阿比·奥拉迪米吉的解释是:

  “许多资产都在受主要因素:流动性驱动。”

  EvercoreISI的量化分析也显示,宏观风险,包括信用利差和美元,已成为近14年来影响标普500指数回报最重要的因素。这意味着股票和债券主要是基于经济因素波动,而不是基于收益或企业新闻。

  时隔3个月,流动性问题变得再次重要起来。

  “我们并没有真正看到黄金的明确催化剂。一方面,美元走强,因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近期的言论为其提供了支撑,” DailyFx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另一方面,由于缺乏更多刺激措施,市场情绪受到影响,债券收益率下降。这些相互冲突的影响使金价保持在相当好的水平。”

  周四,WGC的央行关系主管Shaokai Fan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全球央行还会继续净买入黄金。

  报告指出,预计今年20%的央行会买入黄金,同比去年的8%有明显增加。事实上,今年全球150家央行里,有51家央行参与调查,是三年最高水平。

  “我们认为各国央行会继续买入,不过买入的黄金量可能不会达到之前几年的水平。”

  此外,调查显示会有更多央行入场增持黄金。

  周四,荷兰银行(ABN Amro)高级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随着长期经济的复苏,白银价格的表现将开始超过黄金。短期而言,全球经济依然受到疫情打压,使得作为工业制造金属的白银承压。该行预计未来三个月整个市场将仍然充满了避险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