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北京6天确诊病例达137例、疫情还处于上升期 !传染路径初现、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

2020-06-17 19:50:04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三(6月17日)16时,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12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昨日新增的31例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6月16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其中男性19例,女性12例;年龄平均43岁,最小8岁,最大70岁;丰台区19例、大兴区5例、东城区3例、海淀区3例、西城区1例;临床分型轻型10例,普通型20例,重型1例,全部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北京疾控中心:北京市疫情还处于上升期

  庞星火介绍,初步推断,本次疫情由人际传播或物品环境污染引发的感染所致。目前病例中以普通型和轻型病例为主,占总病例数的95%。由于初期病例均与该市场存在流行病学关联,再结合发病时间的流行曲线,由此推断,疫情在早期即被发现,目前北京市疫情还处于上升期。考虑该市场是北京市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场所,物流广泛、人员密集,疫情扩散风险大,控制难度较大,不排除发病人数,未来还会维持并持续一定时间。

  庞星火指出,目前病例中普通型和轻型病例为主,占总病例数的95%。

  目前北京已对35.6万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对新发地等涉疫市场、涉疫社区相关人员,北京市中高风险街道、乡镇常住居民,北京市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公共领域服务人员,已返校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参与重点区域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6类人员,将应检尽检。

  高福: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

  据媒体报道,全国政协16号来沪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开展专题调研,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指出,最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眼下掌握了一项新技能,就是学会了潜伏,特别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下隐藏自己,需引起警惕。

  高福首先打了一个比喻,他认为这个病毒学会了电视剧《潜伏》里的余则成,就是到了一个地方,会在一些阴暗潮湿、污染的环境里潜伏下来,这是大家没有想到的。

  高福表示:“新冠病毒会在一些阴暗潮湿、比较污染,不好的环境潜伏下来,这是大家没有想到的,潜伏下来以后,在一定时间内再突然暴露给好多人,北京这次很可能不是6月初,5月底才出现的病人,很可能要提前推一个月,这里面已经有好多无症状感染或者轻型病人,才使得排毒能在环境里能有那么多的病毒,这是我们现在的推测,还需要进一步验证,但是确实从防控的角度要做出提醒。”

  北京6日确诊病例达137例 传染路径初现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6月11日至6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毒本地确诊病例137例。

  根据已公布的病例信息,疫情以新发地为中心,通过在市场工作、下游进货、市民采购、公务接触等渠道向全市多个区扩散,并向外地输出了若干病例。

  多日来,北京市已通过关闭市场、全面消杀、核酸排查等措施,尽力阻断病毒的传播。

  目前北京应急响应已调至二级,将更有力地阻断病毒传播。按照二级响应的部署和要求,北京所有小区全面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

  周三(6月17日)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最新通报,6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截至6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57例,累计出院411例,在院137例,累计死亡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

  6月16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6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73例,在院1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东城区3例、西城区1例、海淀区3例、丰台区19例、大兴区5例。

  全市有11个区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具体为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延庆区145天、怀柔区131天、顺义区129天、密云区126天、昌平区120天、通州区118天、朝阳区2天、石景山区2天、门头沟区1天、房山区1天。

  国家卫健委日内通报:16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4例,其中北京确诊31例。通报指出,6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甘肃10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3例(北京31例,河北1例,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境外输入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境外输入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6例(境外输入62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