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刚刚发表讲话!中印冲突、朝鲜局势都有新动向 黄金短线急挫逼近1720

2020-06-18 10:24:0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眼下,市场情绪明显处于拉锯战中,对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和实施新一轮经济停摆措施的担忧抑制了经济复苏迹象给投资者带来的乐观情绪,亚股走势低迷,汇市交投有限,现货黄金保持坚挺逼近1730关口,与此同时,对中印边境冲突、朝鲜局势的消息继续令市场不安。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继续关注疫情动态以及地缘政治消息。

  疫情二次爆发担忧加剧 市场惴惴不安

  眼下市场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不断加剧,这抑制了经济重启带来的乐观情绪,全球股市表现低迷,亚股对北京疫情反应更为敏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18日08:5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832万例,目前累计确诊8,328,538例,累计死亡超44万例,为448,455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16万,达到2,162,785人,死亡人数达到117,709人。

  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在塔尔萨(Tulsa)举行竞选集会几天前,俄克拉荷马州新增病例数创下纪录高位,人们对疫情卷土重来的担忧挥之不去。

  周三,俄克拉何马州报告新增病例数创纪录。佛罗里达州报告了2,600多例新增病例,亚利桑那州报告了1,800多例,两个州的单日增幅均为纪录第二高。此前一天,包括德克萨斯州、内华达州和俄勒冈州在内的六个州报告新增病例数创纪录。

  日内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发表讲话称,“我们非常接近研制出疫苗和诊疗方法”,他称美国正处于良好状态以应对疫情爆发。特朗普强调,美国不会因为新冠疫情再次爆发而重新封锁整个国家。

  受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影响,昨日美股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回吐稍早涨幅,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天的上涨势头。科技股带动纳斯达克指数小幅上涨。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70.37点,或0.65%;标普500指数收跌11.25点,或0.36%;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4.67点,或0.15%。

  周四亚市盘中,亚股开盘低迷,主要股指均承压走低,MSCI亚太股指(除日本)跌1%。

  NovaPoint首席投资官Joseph Sroka表示:“存在一些消息面周期点,在这些节点,正面消息将推动市场上涨,负面消息将给市场带来压力,"“这是健康担忧重燃与经济乐观情绪之间的较量。”

  Sroka补充说:“这是一场头条新闻间的拉锯战。”

  尽管避险情绪有所升温,但黄金表现不温不火。金价继续在1730下方窄幅震荡,收盘几近持平。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说,尽管美元坚挺和美国股市盘初走强令黄金承压,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短期内将不会加息的事实表明,“最好长线投资黄金,在每次小幅回调时买入。”

  中印冲突、朝鲜局势都有新动向……

  除了疫情消息外,近期有关中印、朝鲜的地缘政治局势也引发市场关注。

  本周,中印两国士兵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山脉边境发生激烈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这是自1967年以来最严重的冲突。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6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

  针对近日中印边界爆发的流血冲突,王毅周三称,要求印方开展彻底调查,严惩肇事责任人,严格管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挑衅性举动,确保此类事件不得再发生。印方务必不要对当前形势做出误判,务必不要低估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一场致命的边境对峙后,莫斯科欢迎亲密盟友中国和印度对此展开对话。

  朝鲜局势方面:近期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高,曾被韩国统一部冀望成为“全年无休的咨商沟通管道”的开城工业区韩朝联络办公室,16日遭朝鲜炸毁。

  朝鲜炸毁韩朝联络办公室后,韩朝之间的“骂战”继续升温。之前对朝鲜采取柔和态度的韩国政府改变态度,警告朝鲜“若采取实际行动,将会付出代价”。

  依朝鲜先前预告,一般认为朝鲜的下一个目标可能是被视为韩朝和平共荣象征的开城工业园区、金刚山观光特区。

  韩军有关人士透露,若朝鲜在边境地区重启军事训练,复原哨所,韩军也会采取相应措施,届时朝韩军事协议可能变成无效力的协议。

  美国白宫17日宣布,因朝鲜半岛武器级可裂变物质的存在和扩散风险,把针对“朝鲜(威胁)的国家紧急状态”再延长一年,保持对朝制裁。

  2008年,时任美国总统布什宣布,鉴于朝鲜构成的“威胁”,美国处于国家紧急状态,此后一直延续至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