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低利率环境为黄金撑起保护伞,后市料维持涨势!下周欧洲央行料加大紧急资产购买

2020-05-29 19:5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分析人士表示黄金在出现修正走势后将维持反弹的走势。

  尽管有迹象表明疫情蔓延已经趋于平缓,但全球经济的复苏之路仍是棘手和渐进的。世界各国央行将不得不维持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将利率降低到零,即便不使用负利率。同时国际贸易担忧局势也加剧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因此使黄金的避风港地位更具吸引力。

  黄金被誉为避险工具有多重因素:黄金作为货币的历史地位、黄金与传统资产的负相关性或零相关性,以及对冲通胀和通缩的能力,从而保持价值持有者的财富。毫无疑问,过去几个月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因为疫情冲击了全球经济,增加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并导致世界各国央行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

  极低的收益率环境对黄金来说是个好兆头。3月,主要中央银行采取了积极行动,将政策利率降低到创纪录的低水平。他们还恢复或开始量化宽松,承诺购买资产,从而也使得市场利率降至0,这对金价构成了支撑,受此影响,黄金在4月14日7年来首度逼近1750美元,并在随后几周刷新7年半高位。

  美联储不愿采用负利率,但不断扩张的资产负债表暗示——政策工具耗尽,负利率仍是选项

  经过一个月的修正走势,黄金的上行的势头得以恢复。尽管美联储不愿采用负利率,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5月18日美国国会面前的鸽派言论使黄金升至1765.43美元,刷新7年半高位。

  鲍威尔表示,复苏可能要到2021年底才能开始,并承诺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

  对此渣打银行表示,若美联储决定将指标基金利率调降至负值,则需要大幅降息50至100基点;尽管负利率的猜测仍在持续,但如果经济出现令人失望的反弹,且其它政策选择都已用尽,负利率的情况可能会出现;若负利率成为最后的手段,美联储将需要进一步降息。

  下图显示了金价与美债收益率之间的强烈负相关。

    尽管美联储已经排除了负利率的可能性,但从现在起,市场将继续消化联邦基金利率的下跌走势。

  30天期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到2021年2月,隐含政策利率将从本月的0.05%降至0%。在3月份宣布无限宽松政策之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增加了2.69万亿美元。

  尽管在过去几个月里,购买速度有所放缓,但有迹象表明,美联储上周开始加大购买力度。

  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总规模已升至7.15万亿美元。而一周前为7.09万亿美元。
    美联储所持的企业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猛增至348.53亿美元,较一周前增加了330.52亿美元。

  美联储上周开始通过其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购买企业债ETF,这是美联储3月创建的几种工具之一,旨在提振因疫情受到干扰的信贷市场

  基于此,如果经济数据显示复苏艰难,美联储的购买行动将会加速。这应该会给美国国债收益率带来压力,并支撑金价。

  欧洲央行先发制人迫使德国央行参与购债,下周欧洲央行将加强紧急资产购买

  除了美联储之外,其他各国的央行也继续扩大宽松的力度。

  周二(5月26日)消息称,欧洲央行正在起草应急计划,以在没有德国央行参与的情况下实施其数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以防德国最高法院迫使该计划的这一主要参与者退出。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在这种最坏情境下,欧洲央行将史无前例地对其最大股东德国央行采取法律行动,使其重新参与购债计划。

  此前德国宪法法院要求欧洲央行在8月初之前证明其大规模购买政府债券计划的合理性,否则只能在德国央行不参与的情况下继续该计划。德国央行本应执行购债计划中逾四分之一的公债购买。

  欧洲央行的行动凸显了该央行扩大资产购买以支持经济的决心。

  彭博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欧洲央行下周将加强紧急资产购买,帮助经济走出较最初预期深得多的泥沼。

  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欧洲央行疫情纾困计划将在周四加码,届时管理委员会将举行下一次定期会议。多数人预计欧洲央行刺激计划将增加5000亿欧元(5500亿美元),今年所有计划下的购买额将达到1.6万亿欧元。
    此次加码将增强欧洲央行在重建19国经济中的关键作用,并消除对有争议的德国法院裁决将限制政策制定者行动范围的担忧。在欧洲各国政府制定雄心勃勃的联合财政计划细节的同时,它也能有助于抑制借贷成本。

  最新的经济预测可能证实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最新悲观评估,她周三称经济将在2020年萎缩8%-12%,与该机构的更严重情况一致。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Claus Vistesen称:“他们将具体阐述欧元区的残酷现实。欧洲央行将以此来进一步提高其资产购买量,并承诺将其延期至2020年12月之后。”

  日本央行3月迄今公债持有量相当于GDP的90%,未来购债速度有望加快

  周三(5月27日)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实施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措施之后,该行3月为止的公债持有量几乎相当于国内经济规模的90%。

  日央行债券持仓规模凸显出其印钞规模有多么庞大,印钞是为了重振经济,并让通胀达成一直遥不可及的2%目标。

  在3月止的财年内,日本央行持有的外币资产规模也增加近三倍,因该行扩大美元融资操作,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引发的紧张市况。

  根据日本央行上一财年的财报,央行截止3月的公债持仓较上年同期增长3.4%至486万亿日元(4.5万亿美元),大约相当于该国经济规模的90%。

  继日本央行4月承诺无限量购买公债以抗击疫情冲击后,本财年的购债速度可能加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