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屏息以待!特朗普新闻发布会在即 小心黄金遭遇无差别抛售!

2020-05-29 11:33:4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5月29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走势上演惊险 “过山车”行情,金价最低下探1712.5美元后迅速反弹至1720美元上方,目前市场正屏息以待特朗普即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接下来也需关注这一事态进展,若这一不确定性叠加国际紧张局势,则可能引发恐慌情绪爆发,从而引发更大不确定性,黄金除了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也不排除遭遇无差别抛售的风险。

  

屏息以待!特朗普新闻发布会在即 小心黄金遭遇无差别抛售!


  基本面看: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0.58吨,增幅0.05%,当前持仓量为1119.63吨。上一交易日金价之所以一路反弹,主要受美元走软影响,与此同时,市场依旧弥漫着避险气息。因国际关系的不确定性愈发加大,且经济数据依旧疲态尽显,似乎从疫情中尽快恢复要比想象的更难。加之地缘政治方面新的不确定性不断涌现,投资者处于浓厚的避险氛围之下,黄金多头展开反攻也不足为奇。

  技术面看:黄金日线图显示,金价跌至低位后略微反弹,MACD绿色动能柱不变,KDJ随机指标略偏反弹,指示黄金多头蠢蠢欲动,接下来或继续小幅反弹。4小时图上看,金价呈现窄幅盘整格局,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缩窄,KDJ随机指标转而走低,指示黄金短线可能于盘整态势中回撤。

  日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关于货币政策的讲话,预计将继续重申不会实施负利率,但是他可能会传达进一步刺激措施以及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这将对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此外,北京时间20:30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和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将公布,料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

  今晚鲍威尔讲话来袭

  北京时间周五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普林斯顿大学Griswold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一场远程活动:“对话鲍威尔”。

  在上周二的经济证词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鲍威尔也发出警告称,经济前景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下行风险显著,他呼吁决策者采取更多财政举措,才能使经济走出疫情困境。

  鲍威尔还对疫情引发的衰退给经济造成持久性伤害表达了担忧,但强调当下没有考虑负利率选项。

  需要注意的是,鲍威尔在最近的讲话中,也指出眼下的数据揭示了社交隔离的成功,但预测第二季度的经济指标将相当糟糕。

  鲍威尔此前提醒,认为就业市场存在进一步恶化的情形,失业情形恐加剧,由此本周五鲍威尔对经济问题的再讨论预期会释放更多细节性的讨论。

  分析师指出,假如鲍威尔释放美联储将祭出更多货币刺激的信号,金价有望进一步上涨。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金价已对1700美元进行了测试,并已反弹,因此,如果我们展望未来,市场将继续预期美联储和其它央行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大规模刺激措施往往会支撑黄金,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Incrementum AG的基金经理和报告的作者Ronald-Peter Stoeferle及Mark Valek周三指出,第14期年度报告对黄金市场做出了一些相当大胆的预测,预计到2030年,金价至少将接近5000美元,甚至可能达到9000美元。金价将接近5000美元还是9000美元,将取决于全球债务形势和通胀。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