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周期性趋势推动金价进入超买 后市黄金继续看涨

2020-05-29 15:08:01 来源:FXStreet 作者:陈晓寒K线江湖

  黄金价格刷新7年新高后涨势放缓

  黄金价格在此前一周刷新年7年新高后涨势放缓,有所回落,过去两个交易日金价再次自支撑位反弹。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市场表示,美联储利用现有贷款计划所能做的事情是“没有限制的”,帮助推高了金价自2012年以来首次站上了1750上方,股市同样也受到提振大幅上涨。

  但自那以来,金价的涨势开始停止,周三甚至一度跌至1692水平。不过多头随即开始入场,金价再次展开反弹,但现在的问题是,多头是否已经准备好重燃这一看涨趋势?

  黄金市场背景分析

  市场往往是在周期中波动的,根据市场从业者的理论,这些周期又可以分为短周期和长周期,甚至是超级大周期,后者又可以同时影响多种大宗商品。

  从长期来看,黄金价格的几个周期似乎变得更加明显。从2008年3月高点开始,金价在金融危机时期暴跌了近34%,2008年10月,在雷曼兄弟即将破产的消息传遍市场后不久,金价终于触底反弹。自那以后的三年时间里,黄金价格一路飙升,从当时低点的666升至历史最高点1910,涨幅高达287%。

  金价在2011年触顶以后,随着市场准备好迎接美联储最终将开始正常化利率并收紧政策,金价开始回落,并最终进入区间内盘整。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18年,直到当时四季度的贸易局势恶化和美联储行动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2018年4季度开盘后不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谈到了美联储对利率的预期,当时他认为中性利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关键,因为中性利率在某种程度上是央行最理想的目标,它既不刺激也不宽松。在美联储已经在2018年加息三次(2017年加息三次)之后,市场开始才出现避险情绪,因为美联储暗示有可能会继续加息,引发了股市的抛售。

  2018年10月开始,金价开始走强,2019年当美联储最终放弃了加息的可能性时,黄金价格在去年夏季进一步走高,因为美联储不仅停止了加息、转向了鸽派立场,甚至市场预期其还将进一步降息。

  周期性趋势推动金价进入超买,后市黄金继续看涨

  黄金的这波涨势一直延续到2020年2月底。进入今年3月,金价再次剧烈波动,当时黄金价格在大约两周的时间内下跌了近15%,随后因多头大举买入又上涨了20%。

  美联储和全球央行进入3月大肆放水,只要全球还在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持续下去。确切地说,没有人知道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即使找到了疫苗或药物治疗,经济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这也可能是金价的一大驱动因素,甚至可能类似于2008年至2011年的涨势,当时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助全球市场,推动金价上涨。不过目前一个重要的担忧是,这一看涨趋势有多快被纳入价格,以及买家继续支持买盘的力度有多大。

  再次从月线图来看,RSI已经刷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进入超买区间。2008年金价触顶时也RSI也刚刚略微超过75。不过2006年RSI达到75以后,金价并未出现下跌,而是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继续上涨。

  有了上面的长期图表和宏观背景介绍,交易员似乎可以开始押注黄金价格继续上涨的时机了。4小时图来看,目前金价略下方(图中蓝域)有两大支撑区间支持金价后市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