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不要让现实妨碍希望!全球市场掀起反攻浪潮 金价刚刚急涨触及1720、但小心更多痛苦?

2020-05-28 15:24:04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四(5月28日)亚市午后,市场风险情绪持续回暖,恒指强势翻红,午后一度跌超2%。美股股指期货走高,道指期货率先涨超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9%,纳指期货涨0.12%。现货黄金也持续拉升,刚刚触及1720美元。

  针对日内市场表现,机构MarketPulse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上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称香港不应再享有与1997年前同等的特殊待遇,这一声明对周四上午亚市交易似乎影响有限。

  在此之前,美国股市又经历了一个强劲的交易日,标普500指数收盘明显高于200日移动均线3006.00点。这至少证实了仍有利于全球复苏交易的潜在势头。据称,特朗普总统本人将在周四颁布一项行政命令,阻止Twitter对他进行事实核查的标签,认为大科技公司之间在左翼阴谋的伪装下针对保守派的观点。

  在世界其他地区,日本股市继续受到即将出台的1.1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提振,欧盟也在缓慢推进其经济刺激计划,总额可能达到7500亿欧元。韩国今晨将利率下调至0.50%的历史最低水平,同时也推出了自己的财政刺激计划。新西兰联储今天上午也为进一步降息埋下了伏笔,暗示负官方现金利率(OCR)不会带来稳定性担忧。

  从整体上看,全球货币和财政状况表明,宽松和财政刺激的力度仍是各国政府和央行的首要任务。在这种背景下,金融市场上的全球复苏交易获得如此强劲的势头也就不足为奇了。

  今日市场将迎来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上述情况下,它很可能被完全忽略。今晚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也将出现类似情况,预计将有210万美国人加入失业大军。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也将于今晚公布,预计将下降4.80%。我们注意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5月份的GDP Nowcast保持在-31.0%左右。美联储其他分支机构的类似模型预测也大致相同。这意味着,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充满希望,但情况并不乐观。我认为GDP令人失望的可能性很高,尽管如此,资产市场的回落可能是短暂的。

  在经历了一个强劲的华尔街交易日后,亚洲股市几乎完全忽视了香港的担忧,包括港股本身,今日亚股多数交投走高。

  在全球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推动下,全球经济复苏和疫苗的希望继续显现,股市继续出现反弹。

  标普500指数周三上涨1.48%,收于3036.15点。该指数远高于200日移动均线3006点,技术面走势正面,暗示近期将进一步升至3200.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7%,或许是受特朗普与科技公司交手情绪的推动,尽管波音(Boeing)和雪佛龙(Chevron)等重量级公司宣布裁员,但道琼斯指数仍攀升了2.21%。

  周四上午,日本和澳大利亚领涨亚太股市。日经225指数涨超2%,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上涨2.50%。中国A股股指也略有上涨,午后沪指翻红。

  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将在本交易日剩余时间持续下去,并延续至欧洲市场,香港股市今日出现非常轻微的抛售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永远不要让现实妨碍了希望。

  汇市方面,多数货币正在巩固上日兑美元的涨势,昨日汇市走势非常不稳定。

  美元指数收盘几近持平,欧元上日大涨一度触及1.1030水平,随后收盘回撤至1.1010附近。欧元继续交投在200日移动均线附近,今日位于1.1011。日图收于这一水平上方,则暗示有望进一步上涨至1.1100关口。

  欧元走强,因欧盟推进其财政刺激计划,而欧洲央行表示,德国宪法法院的裁决与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无关。

  与其它资产市场相比,对中美贸易关系的担忧,目前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似乎更大。

  原油涨势放缓

  原油市场方面,在最近几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之后,原油市场上日得到了喘息,原油价格下跌,似乎出现了价格回调。

  美国API原油库存意外上升,以及华盛顿方面的贸易威胁,这些都是油市遭获利了结并减轻多头仓位的理由。

  周三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43美元,或3.95%,收报每桶34.7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54美元,或4.5%,收报每桶32.81美元。

  API库存的上升完全出乎意料,这意味着今日的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原油库存将受到密切关注。这似乎打压油市在亚洲市场的人气。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价格均承压下挫。

  EIA官方库存预计今晚将增加160万桶。对API趋势数据的担忧,以及美国对香港报复的威胁,将在今天限制油价涨势。

  不过,价格走势看起来仍在调整之中,部分看涨力量已被剔除。如果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日收盘价分别低于每桶32.85美元和30.70美元,则表明看涨趋势将进一步减弱。

  黄金价格走势依然平淡无奇

  近期黄金多头的痛苦在上日持续,随着止损的触发,黄金价格跌穿每盎司1700.00美元,一路跌至每盎司1693.00美元的低点。不过,贸易的激烈争论使黄金收复了所有失地,但最终以几乎不变的1709.00美元/盎司收盘。

  昨日的价格走势表明,金价近期走软的一面依然较低。尽管金价今天上午小幅上涨,但1731.00美元的阻力位仍然很遥远。

  上日触及的低点1693.00美元是近期的一系列日低,若跌破该水准,应会出现更多止损卖盘,并测试每盎司1675.00美元。

  在黄金价格找到中期触底水平之前,5月份增加的多头头寸看来将面临更多痛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