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央行连续3天“放水” 刚刚现货黄金短线急涨 现在真的应该买黄金吗?

2020-05-28 14:19: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5月28日)亚市午后,现货黄金价格短线急涨金价一度逼近1720美元关口,与此同时美元指数DXY短线下挫超10点,现报98.87。中国央行在5月底掀起了一轮“补水”攻势,从100亿、1200亿、到2400亿……连续3天,央行“水量”不断加大。业内人士表示,6月央行流动性投放可期,会否降准降息、创新工具会否落地都是看点。危机之下,全球央行疯狂印钞,现在是买入黄金的好时候吗?

  




  在美联储牵头的全球央行大放水行动中,市场被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流动性,其结果则是祸福难料。面对这种复杂的场面,有关黄金、美元地位扭转,购金潮兴起等一系列热点话题,市场都出现了多重解读。

  分析师认为,总的来说,黄金短期内很难有太大爆发,长期走势,则要看美元是否真的出现历史性危机。

  01货币增发时代,真的应该买黄金吗?

  从理论和历史经验来讲,金价往往都是在央行大量印钞,“纸”币贬值的情况下开始腾飞的。如今适逢美联储等央行大量印钞、美元空前泛滥,投资者似乎真的迎来了一个增持黄金的“黄金机会”。

  根据圣路易斯联储的统计数据,截至5月11日,美国M2货币供应量同比激增23%,达到1981年以来的高位。众所周知,M2货币不仅包括现金,还包括储蓄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资产。过去这近半个世纪,只要M2货币供应量上升,金价就会大涨。  

  

  至于美联储接下来的行动,有一个信号值得我们注意。上周,鲍威尔在参加访谈节目60Minutes时,和主持人有过一段精彩的对话:

  主持人:公平地说,你觉得美联储现在做的只是向金融体系注入大量资金吗?

  鲍威尔:是的,这就是我们所做的。

  主持人:对于一个大家都知道答案的问题,我们还是很好奇——这些钱都是哪来的?真的就这么直接印出来吗?

  鲍威尔:作为一家央行,我们有能力通过我们的方式创造货币。比如通过购买国库券、债券和其他政府担保证券,实际上也是增加了货币供应量。当然,我们也可以印刷美元,并通过美联储发行。

  很明显,鲍威尔言语中已经承认美联储正在大幅印钞。而这种直升机式撒钱政策,成功搅乱了美国金融市场,也为黄金提供了完美的上行助力。

  然而,黄金多头要注意的是,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的放水力度似乎有收紧之势。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财长努钦曾表示政府可能需要出台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应对疫情。但在努钦表态的同时,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明确表示,下一个应对疫情的刺激法案规模不能超过1万亿美元。

  据悉,美国参议院委员会将于6月2日就紧急纾困法案(CARESACT)的实施举行听证会,从两党政要此前的发言来看,出台下一阶段刺激法案仍是有可能的,但过程不会那么顺利,最终的刺激规模也不会如外界预期那么高。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预计,认真的谈判要到6月的第三或第四周才能开始。

  疫情尚未结束之际,未来充满变数之时,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已明显后继乏力。有鉴于此,经济学家开始畅想各种非常规手段,其中出镜率颇高的一种说法是:以美元为首的全球货币体系行将就木,黄金即将重登王位——也就是所谓的金本位制复辟。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