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央行连续3天“放水” 刚刚现货黄金短线急涨 现在真的应该买黄金吗?

2020-05-28 14:19: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03金本位制回归,市场会发生什么?

  无论你是否支持,都无法否认金本位制回归的呼声越来越高,可能性也越来越大。事实上,正如上文所言,各国政府和央行的放水力度之大历史罕见,而“债务炸弹”已经把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压到喘不过气,所以才会出现复辟金本位制这样的疯狂设想。

  这不禁令人好奇:若以美元为核心的全球货币体系被推翻,黄金重新成为市场定价标准并被赋予货币功能,市场会变成什么样?经济又会变成什么样?

  最大的影响是,实行金本位制,意味着美元的货币稳定性彻底消失,政府可以通过直接的货币贬值来实现对经济数据的调控。

  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

  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率录得下跌4.8%,外界普遍预期GDP增长率年底最低将跌至-20%左右。然而,如果美国恢复金本位制的话,政府就有理由采用一种所谓的“名义GDP目标制”,每年保持稳定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NGDP)稳定增长率。目前有建议称这个名义增长率为3.65%,也有一些经济学家建议设定为5%。这一切,都可以通过美元的贬值来轻松实现。

  总的来说,自从美联储祭出无限QE,美国政府推出史上最高的3万亿救助法案之后,以美元为核心的全球货币体系就变得摇摇欲坠,美元悲剧命运也已经被注定。

  在这时候,我们似乎可以回答上面提到的一个问题了:

  现在是买黄金的好时机吗?

  看起来的确是的。

  但要注意,买金不是一件简单事,投资者可千万别被那些已经接近癫狂的多头带坏节奏。

  04当心!华尔街已“疯”

  在体系崩塌和美元价值被稀释双重利好的刺激下,华尔街一众大佬似乎已经对黄金产生一种执念,甚至疯狂。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保罗•辛格在给埃利奥特管理公司客户的备忘录中写道:除了黄金之外,你还能找到一种被低估、能在严重通胀中保持价值稳定且不受疫情影响的资产吗?现在除了黄金,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了。

  华尔街传奇投资人保罗•都铎•琼斯认为,金价将反弹至每盎司2400美元,并可能升至每盎司6700美元。

  知名学者、投资人罗伯特·清崎(RobertKiyosaki)预测,一年内金价将触及3000美元。

  疯狂的黄金喊高竞赛,很容易令不明所以的投资者迷失方向。在这种混乱的市场环境中,谨记黄金的10%投资原则很重要:

  确保黄金及其衍生资产(金矿类股、ETF等)在个人投资组合中占据10%的比例,可以实现最佳对冲效果。

  向来支持金本位制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人谢尔顿就在近日受INN采访时提高黄金的10%投资定律。谢尔顿的说法相当克制且客观,值得投资者好好细品:

  “10%黄金配置法则是理性和谨慎的。在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入这么多资金之后,虽然没有迅速推高通货膨胀率,但有可能引发恶性通货膨胀。 只有一样东西是美联储不能印出来的——那就是黄金。事实上,我们现在可能正处于黄金供应的峰值,这表明在现金于不久的将来贬值时,黄金还能保持其价值。”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