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央行连续3天“放水” 刚刚现货黄金短线急涨 现在真的应该买黄金吗?

2020-05-28 14:19: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02美元体系的崩溃危机,才是黄金最大利好

  市场之所以兴起这种大胆的设想,皆因以下两点:

  ·政府负债累累、央行资产负债表爆表,唯有新体系才能解决债务危机。

  ·大量印钞稀释了法定货币购买力,美元统治地位岌岌可危。

  ☆债务压倒政府和央行

  首先,一切问题的根源都可以回归到各发达经济体政府和央行的一系列救市政策上,美国和英国更是首当其冲。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创纪录的7.04万亿美元,相当于整个美国经济产出的三分之一。在大西洋的彼岸,据彭博社统计,英国政府4月份预算赤字也达到了创纪录的621亿英镑,相当于政府2019年全年的借款总额。  


  此外,另有数据显示G7集团央行在3月和4月总共购买了2.5万亿美元的资产。其中,G7央行4月份资产购买量就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3万亿美元,几乎是2009年4月创下的2700亿美元峰值的5倍。  

  在这种背景下,用黄金等实物资产支持本国货币的想法得到越来越多的追捧。经济学家认为,这样做将迫使立法者实行严格的财政赤字监控,控制通货膨胀率,并使国际贸易恢复正常化。

  ☆摇摇欲坠的全球美元体系

  实际上,自从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各大经济体对美元的怨言和质疑就一浪高过一浪,原因无非三点:

  ·美联储可以无限印钞,美元价值并非由市场调节,实际上完全由政府主导。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全球各大贸易国深度捆绑,特朗普推崇“美国优先”,极大损害了其他贸易伙伴国的利益。

  ·美联储对通胀和就业的掌控力越来越差,美元反而更多受国内政治局势的影响。

  中证报日前的一篇报道曾提及,对于国际货币体系来说,经济学界有一个共识:以美元为中心的国际货币体系急需改革。而对于未来的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和演变方向,市场上大致有三种观点:

  第一,美联储以现代货币体系(MMT)为指导继续印钞,美元泡沫不断膨胀最终自己失控。

  第二,建立多元化国际货币体系。

  第三,恢复金本位制。

  对于这三种设想,有这样一种分析:既然美联储无限印钞是一切问题的根源,那么最靠谱的方法,肯定是把市场的定价权交到不能印刷的实物资产手中——比如黄金。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