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下周继续讨论经济 贸易逆风或重蹈美元升值 相关风险事件提醒(表)

2020-05-23 22:4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本周欧美央行4月决议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经济证词、地缘政治博弈与疫苗消息一并冲击市场。

  因全球重要经济体逐步解除经济封锁的措施,叠加投资者对疫苗研发的希望点燃,令风险偏好展露回暖,使得美元本周较此前走势相对弱势,多头未能重返100上方;

  同时地缘角力的担忧继续潜伏于投资者情绪中,巩固防御型资产价格相关支撑位。

  现货黄金继周一升至1764.80一线,续刷逾7年高位后,本周剩余4个交易日维持高于此前一个月交投区间的较高区域震荡整理,技术面认为,1700大关仍是多空势力扭转短线前景的初步防御,进而是1680关键支撑。

  惠誉集团旗下的Fitch Solutions在本周报告中表示,金价始终保持在1700美元/盎司的健康水平之上,为之后几个解读触及2011年峰值构建动力。

  惠誉指出,“踊跃的量化宽松和更久的低利率环境,宏观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强劲的投资者活动应当会在可以预见的6-12个月内支撑到金价。”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也指出,“过去不断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最初导致美元从避险需求中受益”。

  然而,由于全球经济恢复缓于预期,面临多重矛盾的角力,Suki认为,全球基础上升级的紧张局势提振了美元和黄金的避险需求。

  “更普遍的经济和健康不确定性很可能继续巩固金价,当前多头面临1765一线的技术面阻力位考验。”

  由此,下周风险事件对黄金,美元和其他资产的走势将进一步引来投资者聚焦。

  下周风险中,将重点关注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视频讲话。

  下周风险事件提醒:

  下周(05月25日至05月29日)事件中,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重要经济指标的公布。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再度发表讲话

  下周五(29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通过视频会议就经济问题展开讨论。

  在本周二的经济证词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

  同时鲍威尔也发出警告,指出,经济前景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下行风险显著,呼吁决策者采取更多财政举措,才能使经济走出疫情困境。

  鲍威尔还对疫情引发的衰退给经济造成持久性伤害表达了担忧,但强调当下没有考虑负利率选项。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鲍威尔在最近的讲话中,也指出眼下的数据揭示了社交隔离的成功,但预测第二季度的经济指标将相当糟糕,

  鲍威尔此前提醒,认为就业市场存在进一步恶化的情形,失业情形恐加剧,由此下周五鲍威尔对经济问题的再讨论预期会释放更多细节性的讨论。

  2.一波关键指标将公布

  继本周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连续第7周下滑之后,市场将继续聚焦下周这一数据的表现。

  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到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的表现。

  市场当前预期,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萎缩17.9%,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与前值-4.8%一致,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预计下滑12.6%。

  此外除了经济数据之外,市场还将继续关注国际局势。

  美元前景:仍有多空夹击

  分析网站Dailyfx评论员Daniel Dubrovsky在周五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股市挣扎着拾起动能,但局势紧张再现,一旦市场情绪逆转,存在美元面临购买压力的概率。

  尽管疫情和经济体逐步放宽封锁措施是重要的基本面信息,但全球两大经济体面临的背景困境正在发酵。

  预期再贸易摩擦点燃的期间,一系列国际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再次引发美元的升值,同时以挫伤风险敏感性货币澳元和类似表现的纽元为代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