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确诊超过162万、美国CDC承认一个重要信息 牛津大学准备第二阶段疫苗试验

2020-05-23 08:2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据Worldometers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时56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523万,达到523万1374例,死亡33万5588例。美国确诊病例达到162万2342例,死亡9万6389例。

    (图片来源:worldometers)

  印度卫生部报告说,该国新冠肺炎病例出现了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单日增幅。截至周五,这个拥有约13亿人口的国家共报告了逾11.8万起病例,较周四的数字增长了约5%。据印度卫生部统计,迄今为止,印度已有3583人死于新冠病毒。
    (来源:CNBC)

  CNBC报道称,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全美有超过157万人已经感染。在美国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后大约5个月,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接近10万人。

  当地时间周四,特朗普总统称,如果病毒再次爆发,“我们不会关闭我们的国家”。目前,美国各州继续规划经济活动重启的道路,开放不重要的企业,并放松对人员流动的限制。就连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和新泽西州也将在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周末重新开放海滩。

  据NPR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承认,他们在报告检测数据时,将两种检测结果(病毒检测结果和抗体检测)合并了。这引发一些专家担忧,可能无法准确描述美国大流行的状况。

  报道指出,美国CDC主要将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方法识别感染者的测试结果与另一种血清学检测方法的结果结合起来。血清学检测方法是在人体血液中寻找抗体,抗体测试用于识别以前被感染的人。

  20日迈阿密公共广播电台首先报道了这一问题,随后NPR从疾控中心处得到了证实。

  美国疾控中心发言人Kristen Nordlund在给NPR的邮件中表示,“大部分数据是病毒检测”,同时承认了混有抗体检测的结果,因为“一些州的检测数据里包含了抗体检测。”

  Nordlund还在邮件中写道,“当前数据仍可以帮助掌握疫情信息”,但她也补充道:“我们希望将来能把这两项数据拆分开来。”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专家Jennifer Nuzzo指出,“把抗体检测和病毒检测放在一起是不合适的,因为两种测试不同,告诉我们的东西也不同。”她认为,疾控中心这一做法会导致,数据显示的检测数比实际真正的检测数要多。

  约翰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Caitlin Rivers在在另一封发给NPR中指出,关于CDC检测数据,“我怀疑会人为的降低阳性率(I suspect it will artificially lower the percent positive)。”

  新冠疫苗:CNBC报道,牛津大学表示,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已宣布将其候选疫苗投入人体试验的计划,并已开始招募多达10260名成年人和儿童参与下一阶段的试验。周四,阿斯利康宣布从美国获得了约12亿美元的资金。

  上个月,英国南部1000多名志愿者开始进行人体试验,试验数据尚未公布。该大学表示,他们正在招募老年人和儿童参加第二阶段试验,以评估不同年龄人群的免疫反应是否不同,第三阶段试验将评估疫苗实际抵御冠状病毒感染的效果。

  对此,阿斯利康公司主管Mene Pangalos称,“新疫苗进入后期临床试验的速度证明了牛津大学开创性的科学研究。”

  CNBC最新消息指出,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在CNBC上说,如果他是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将对美国所有人免费。

  拜登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上表示,“我告诉你,如果发现了一种疫苗,我将确保美国的每个人都能在一段时间内免费获得疫苗”

  路透/易索普联合调查显示,14%的受访者表示对接种疫苗完全没有兴趣,10%的人表示不太感兴趣。另有11%的人表示不确定。

  在那些对疫苗没有兴趣的受访者中,近一半的人表示,他们担心疫苗研发的速度,超过40%的人认为疫苗比疾病本身更危险。

  医学专家此前表示,如果要想实现群体免疫,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需要大约70%的人口获得免疫力。这要么通过疫苗,要么通过实际感染然后产生抗体。

  不少专家此前警告,疫情在今年秋季面临二次爆发的风险,这使得新冠疫苗的获取成为非常急迫的问题。

  今日俄罗斯(RT)称,俄罗斯科学家已经完成了第一次非正式新冠疫苗试验,这些流行病学家向自己身体中注射了疫苗,并观察了他们身体的反应。

  位于莫斯科的国家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受了疫苗,接种者经观察获得了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且无不良影响。研究中心主任Alexander Ginzburg表示,这标志着他们疫苗的研发向国家认可的正式试验又更近了一步。
    (来源:RT)

  巴西:CNBC消息,预计周五晚些时候,巴西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冠状病毒感染国。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应对疫情方面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此前,该国在周四一天内报告的感染人数超过1.85万,同时每天也有创纪录的1188人死于冠状病毒。巴西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的速度和规模意味着,当该国卫生部当天晚些时候更新数据时,该国可能会超过俄罗斯。

  而且可以肯定的是,根据巴西卫生部周四的说法,该国的实际冠状病毒病例数量可能比官方统计的数字要高得多,因为该国没有进行广泛的检测。

  卫生专家表示,巴西的实际冠状病毒病例数量可能比官方数字高出15倍。如果这些预测是准确的,这将意味着巴西报告的病例大约是美国的三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