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稳守数年高位 多头动力十足 经济复苏延迟已成定局?

2020-05-18 19:47:08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一(5月18日),现货黄金连持续走高。通货膨胀的长期前景和投资者对于经济状况的担忧给作为避险天堂的黄金提供了支撑。同时美元价格走势温和也利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黄金在欧市盘初及盘中均保持在较高的价格水平,目前仍稳稳守住1760美元这一多年高位的关口。

  金价突破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一方面是因为有分析预期通货膨胀将受到推升。

  Markets.com的尼尔·威尔逊(Neil Wilson)解释说:“在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动荡中,黄金显然已成为赢家。今天,多头的能量更多,价格已经上涨至1760美元以上,这是自2012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月的峰值1795美元是多头的下一个目标。”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疫情实际上将是导致通缩的,因为失业率上升和企业破产,需求将崩溃。但是看多黄金者指出货币供应量的大规模扩张,认为贵金属是抵御通货膨胀过剩的最好保护。

  同时第二波疫情可能爆发以及经济在封锁解除后的复苏延迟的可能加深了市场的担忧,推升避险资产。

  交易者正密切关注意大利,那里的商店,饭店和美发店正在重新开放。意大利政府表示,要让这个国家重新站起来,正在承担“经过计算的风险”。这是测试消费者是否会回到商店的关键测试,以及是否可以避免第二波Covid-19感染。

  今日日本继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之后宣布陷入衰退。数据表明,1月至3月,日本GDP下降了0.9%,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

  资本经济学日本经济学家汤姆·里尔茅斯(Tom Learmouth)说:“第一季度产量的急剧下降表明病毒的传播已经严重打击了3月份的经济活动。”

  经济学家预测,本季度收缩将更为严重,这将使世界经济陷入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称,欧元区经济要到2022年才能从Covid-19衰退中恢复过来。

  菲利普·莱恩(Philip Lane)对西班牙媒体说,冠状病毒正在产生“可怕的”影响,并对未来特别谨慎,他说:“3月份的大流行及其遏制措施已经导致活动大幅减少。这种情况在4月份再次变得更糟,我们看到各地的活动都大大减少。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一些国家开始放宽封锁。未来这种情况将如何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可以多快地放松对经济活动的限制,而且还取决于我们如何适应这种病毒。”

  “经济反弹的速度将取决于消费者是否更不愿消费,企业是否会抑制投资。从今天的角度来看,在任何情况下,经济活动似乎都不可能在2021年之前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这场危机确实是史无前例的,因此很难预测复苏将采取的确切形式。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最严重的下降将发生在今年上半年,而这些可怕的经济状况应该会一点一点地、逐周地、逐月地恢复。”

  此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预测,在大流行期间,美国经济可能萎缩20%或30%,直到2021年下半年才开始复苏。

  另一方面,鲍威尔也在CBS采访中表示美联储的“弹药”绝对没有用尽,只要需要就可以扩充借贷计划。他表示:“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我要说的是,我们的弹药远不止于此。不,对于我们拥有的这些贷款计划,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实际上没有任何限制。因此,我们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支持经济,并且我们致力于在需要时竭尽所能。”

  这令市场的风险情绪居高不下。亚太股市方面,日经指数上涨了0.5%,澳大利亚的S&P/ASX上涨了1%。欧洲股市开盘后也涨势强劲,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22),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2.14%、2.73%和2.12%。

  但专家也警告说目前的市场过于乐观。 道富环球顾问公司高级股票策略师Rebecca Chesworth周一表示:“我们在上周看到,更多人认识到V型反弹只是幻想,经济和企业方面的消息都显示复苏将会延迟。3月份的刺激政策意味着我们不会回到那时的底端,不会有流动性危机,不会看到我们想象的金融崩溃。刺激政策可以挽救经济,但无法带来需求和收益增长。”

  随着政府试图解除封锁限制,投资者似乎对全球经济前景抱有更大希望。但是,正如巴克莱(Barclays)经济学家克里斯蒂安·凯勒(Christian Keller)向客户所说的那样,这场危机的长期破坏是未知的:“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很可能在4月份触底反弹,并开始慢慢恢复活力。”“但是,来自大多数经济体的最新数据凸显了收缩的深度,这带来了长期疤痕形成的风险,可能破坏复苏。”

  北京时间18:51,现货黄金报1762.72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