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分析师:基金经理对黄金不温不火 这对多头来说反而是个好兆头

2020-05-12 08:20: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分析师们周一(5月11日)表示,期货市场的基金经理对黄金仍不温不火,但这降低了大规模多头平仓抛售的可能性,也意味着一旦这些参与者决定重返市场,就可能买入黄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周报显示,截至5月5日当周,基金经理削减了对黄金期货的看涨头寸。在此期间,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黄金价格下跌11.60美元,至1710.60美元/盎司;7月份白银价格下跌0.218美元,至15.11美元/盎司。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指出,基金经理的净持有量上一次出现下降是在去年6月。不过,他对低水平的头寸给出了正面评价。

  Fritsch说:“低水平的投机兴趣大大降低了出现任何此类回撤的可能性。”

  这意味着,无论何时多头决定离场,都不太可能出现一轮大规模的多头平仓,因为多数看涨的期货交易员最终会卖出,以退出任何大宗商品,避免交割。

  Fritsch说:“事实上,如果投机投资者跟风投资,金价可能会大幅攀升,而他们这样做肯定是有充分理由的。他们只需要看看央行和政府采取的极度扩张性措施,这将导致资产负债表和国家债务水平大幅上升。”

  CFTC数据中的净多头或空头仓位反映了多头和空头合约总数的差异。交易员密切关注这些数据,以判断投机者的总体情绪,尽管过高或过低的数据被许多人视为市场超买或超卖的迹象,价格调整的时机可能已经成熟。

  CFTC的“分类”报告显示,基金经理的黄金净多头头寸从上周的146,406份降至133,241份。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多头平仓,总多头仓位减少了11,699份。也有一些新的卖盘,空头总数增加1,466份。

  道明证券将净头寸的减少归咎于投资者对所谓风险资产的兴趣增加,以及美元走强。

  Fritsch指出,投机投资者一直在撤出黄金,而此时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者却在“大手笔”地买入黄金。他说,自5月初以来,ETF黄金持有量增加了约45吨。

  Fritsch称,“投机客的疑虑可能仍源于他们在3月的负面经历,当时金价在一周内暴跌250美元。”

  与此同时,基金经理白银净多头仓位从前一周的14,489份降至10,467份。下跌是由于多头平仓(多头仓位减少2,573份)和新卖盘(空头仓位增加1,449份)共同作用的结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