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技术面很不妙?金价反复试探1700关口 短期恐遭一波回调

2020-05-11 13:23:04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5月1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上周五重挫后持续反弹,目前一度冲破1710关口上方,走势本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FX168)

  上周现货黄金维持剧烈震荡态势,周三一度跌向1680美元关口,但随后在周四迎来大幅拉升,一举冲破1720美元关口。周五,美国公布了备受关注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金价在大幅上升并触及本周高位之后迅速回落,收盘勉强维持在1700美元关口上方。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10:36,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418万例,目前累计确诊4,180,305例,累计死亡超28万例,为283,860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36万例,为1,367,63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8万,达到80,787例。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失业率飙升至14.7%,为上世纪3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过去几周首次初请失业金人数来看,预计就业市场将大幅走弱。

  信安环球投资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美国经济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沉重代价。就业数据不仅清楚地表明了最近几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所带来的经济灾难的严重程度,而且对经济复苏的预期也产生了重大影响。”

  Walsh Trading的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Sean Lusk表示:“这些工作岗位是否会回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有些不会,希望他们中的大多数会回来。我认为,金价上涨到至少175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Eureka mining报告的编辑Richard Baker是期待金价进一步上涨的多数人之一。他说,虽然4月份失去了2050万个工作岗位,好于预期的2150万个,但近期中美贸易紧张形势似乎有所减弱。他说:“这些充其量是对可怕局势的逐步改善。”因此,他表示,周五早间投资者涌向风险资产的行为,可能很容易被“规避风险”行为所取代,尤其是在又一个糟糕的消息传出之后。

  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说,他预计黄金近期会出现回落,尽管他认为长期涨势还没有结束。

  他表示,黄金期货曾多次跌破1700美元,之后又反弹至1700美元上方。但每一次,金价都倾向于创下一个更低的高点。“所以对我来说,从技术上看,它似乎开始减弱。我认为反弹还没有结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认为金价会升高。但我认为目前它将会暂停,并下跌一段时间。”

  VR Metals/Resource Letter出版人Mark Leibovit表示,他“倾向于更加看空,预计近期将出现修正。”不过,他补充说,他对今年晚些时候的黄金走势“更为乐观”。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上周五探底回升,在一度触及99.45后展开反弹,目前交投在99.70附近。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减弱接近消失,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随机指标在50水平窄幅震荡,暗示或继续盘整。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延续自高位100.40回调的势头,目前在50期均线略上方窄幅震荡,上方关注100期均线压制。MACD绿色动能柱企稳,KDJ随机指标试图自超买水平附近反弹,短线仍面临下行压力。

  黄金

  日线图上看,金价整体仍处于高位整理的格局中,目前交投在1700关口上方,尽管上周五风险情绪回升,但金价仍守住1700关口,这也凸显了1700支撑的牢固性。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上升破50水平,关注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4小时图上看,金价此前自1720上方持续回落,但基本守住50期均线1700,关注能否多日收于这一均线上方。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上涨动能或不足。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10:36,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418万例,目前累计确诊4,180,305例,累计死亡超28万例,为283,860例。

  2、综合媒体5月10日报道,白宫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组的3名成员,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哈恩(Stephen Hahn)因为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而开始隔离。

  3、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失业率飙升至14.7%,为上世纪3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4、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对记者表示,白宫已停止与国会就任何进一步抗疫刺激方案进行磋商,先观望本月美国各州重新开放产生的经济影响。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和中国高级贸易代表淡化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问题上的严重分歧,并表示他们将在通话后推进“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落实。

  2、白宫发言人周四表示,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3、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会无限期工作,但是新重心会放在安全和重启经济上。

  4、据悉,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推动大规模的第五轮新冠病毒救助立法,这可能是他们迄今为止为应对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所做的影响最为深远的努力,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正在酝酿中。该计划的成本可能与3月份通过的2.2万亿美元的CARES法案相当,甚至可能超过后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