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若出现这一幕、金价有望飙升至历史新高!业内专家最新解读黄金前景……

2020-05-05 09:0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二(5月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承压至1700关口下方,目前走势关注中美贸易局势以及全球疫情的演变。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珀斯铸币局(The Perth Mint)首席执行官Richard Hayes表示,由于全球面临一系列糟糕的经济数据,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出现,以及无限量的刺激措施,引发了大量黄金投资者的需求,黄金价格前景看好。

  “我认为黄金前景偏向上行,”Hayes告诉Kitco News,他指出,即使经济开始重新开放,COVID-19疫情演变仍是关键的推动因素。

  Hayes指出:“随着所有限制措施逐步放松,企业开始重新开放,这肯定会对贵金属价格产生影响。我想说的是,听了CDC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可能出现第二波COVID-19浪潮。如果出现第二波COVID-19疫情,这将给金价一个合理的推动力量。”

  Hayes说,如果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近期内创出历史新高,他不会感到意外。他还说,以百分比计算,金价与2011-2012年的历史高点相差不远。

  “推动金价上涨并突破此前高点并不需要付出很大努力,”他说,“我们更有可能看到之前的高点被打破。也许不是今年夏天,但随着我们进入2021年,肯定会出现。”

  Hayes指出,黄金价格的另一个主要积极因素是世界各国央行释放的无限刺激。他补充称,目前仍不清楚向全球经济注入的数万亿美元将产生何种影响,尤其是涉及到法定货币的价值时。

  该CEO称:“毫无疑问有人会说,最新一轮的刺激比我们之前看到的更具通货膨胀性。如果你回顾一下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就会发现当时有相当大的通胀预期,但这并没有发生。这一次,刺激方案出台的根本原因有所不同。大量注入经济的资金现在更多地流向了普通大众,而不是华尔街。”

  最重要的是,人们有理由担心,银行将不得不处理大量潜在的破产或不良贷款。

  “有一件大事可能会让投资者更认真地考虑增持黄金,那就是所有可能的破产。随着COVID的限制开始放松,银行对贷款人的账簿有了更好的了解,我怀疑它们看上去不会太可怕,”Hayes说。

  在COVID-19危机期间,许多小企业停止了运营,希望一旦停摆结束,它们就能恢复运营。但很可能会有一大批公司被迫破产。“银行将为可疑贷款或坏账拨备大量资金,”Hayes说道。

  实物短缺的心理感受

  金价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是“实物黄金短缺的心理感受”。

  市场在4月份已经看到,由于航空运输中止,加上COVID-19导致一些大型精炼厂暂时关闭,黄金供应明显吃紧,这让市场看起来似乎存在黄金短缺。

  Hayes表示:“从心理上讲,精炼厂的产量将会对金价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尤其是在Covid-19疫情再次爆发的情况下。我们看到,瑞士精炼厂完全关闭,然后重新开工,产能达到50%左右。南非兰德精炼厂目前可能只有50%的产能。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情况的推动,即现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之间出现了非常大的价格断层。这种影响是暂时的,但心理上肯定会对金价产生影响。”

  飙升的需求

  珀斯造币厂是少数几个没有受到冠状病毒爆发影响的精炼厂之一。这家澳大利亚精炼商甚至增加了班次,以满足不断飙升的需求。

  今年第一季度,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很大,因为许多市场参与者都在黄金中寻找避风港。

  珀斯造币厂CEO称:“黄金需求巨大,尤其是金币。来自美国的需求一直非常强劲。你们已经看到一盎司金币的溢价有了显著的增长,例如金鹰币、枫叶币和袋鼠币。”

  Hayes说,说到金条,由于纽约商品交易所的交易,目前都是关于千金条的。“在过去的三周里,对千金条的需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首次飙升。而这些金条最终通常会在美国Comex的合约中交割。”

  但Hayes解释说,由于Comex推出了一份新合约,允许伦敦交割的400盎司金条用于结算,因此对千盎司金条的需求只是一个暂时现象。“随着一份新合同即将到期,你将会看到对千金条的需求明显减少。这是一种市场异常现象,是由人们对实物供应短缺的认知造成的。世界上有大量的黄金,但它们只是以错误的形式出现在错误的地方,”该CEO解释称。

  不过,Hayes认为未来12-18个月黄金的整体需求将相当稳定,因为他认为投资者不会很快大量抛售黄金。

  并非所有因素都对黄金有利

  尽管黄金市场的命运似乎已成定局,但对黄金来说也不完全是利好消息,其中一个较大的逆风因素就是官方的购买量下降,俄罗斯等央行已宣布停止进一步购买黄金。

  Hayes称:“石油市场无疑对俄罗斯经济产生了非常重大的影响。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世界上的原油使用量正在减少。无论OPEC采取什么减产措施,短期内都无法解决油价问题,俄罗斯央行是黄金2018年和2019年的一个非常大的买家。中国央行也是一个大买家。”

  这是黄金的主要障碍之一,但利大于弊。“黄金的角色仍被全球投资者视为避风港和最后的避难所。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消失,”Hayes补充道。

  至于推荐的黄金敞口,Hayes指出,明智的投资者应持有5%至10%的黄金敞口。“黄金是一种保险。当其他一切都真的发生变化时,黄金仍然会在那里。我们在成千上万年的历史中已经发现这一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