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世卫辟谣新冠病毒起源自实验室 黄金多头小心原油暴跌敲响了灾难性崩盘警钟!

2020-04-22 14:21:3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4月22日)现货黄金价格基本持稳,股市因受原油价格下跌打击而遭到拖累,但美元走强抵消了这一影响。截至发稿北京时间周三亚市午盘,现货金报每盎司1685.46美元。

  

世卫辟谣新冠病毒起源自实验室


  世卫辟谣新冠病毒起源自实验室

  据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1号,世卫组织发言人法蒂拉·沙伊布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当前媒体和社交平台上流传着一些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谬论和阴谋论,现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起源自动物而非实验室人为制造。

  沙伊布表示,世卫组织欢迎各国科研人员努力寻找新冠病毒来源,目前已有多个团队正开展这一工作,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团队。他强调,当前各方的共同焦点应该是事实而非恐惧。找到新冠病毒起源和来源非常关键,世卫组织正以科学为依据,参与众多专家就此展开的调查工作。

  市场盘点

  1.金价在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了2%,原因是投资者急于套现,以弥补其他资产类别的损失,而这些资产类别的损失主要是受到油价暴跌的推动。

  2.美元指数在前一交易日接近两周高点的水平徘徊,令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面临更高的黄金价格。

  3.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4月22日(周三)收盘下跌153.78点,跌幅0.80%,报19127.00点;恒指午后转涨;早盘一度跌约1.3%。阿里概念板块涨约9%。澳大利亚ASX200指数4月22日(周三)收盘下跌0.10点,跌幅0.00%,报5221.20点。欧股期货普遍上涨,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涨1.23%,英国100指数期货涨超1%,德国DAX指数期货涨0.76%。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1%,刷新日内高位。

  4.因美国原油价格下跌,暴露出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需求的严重损害。

  美国原油价格暴跌已使一种可靠的大宗商品变得一文不值,并给看跌者带来了新的紧迫感。看跌者称,这为全球经济增长敲响了警钟,并为资产价格的灾难性崩盘做好了准备。

  盘面要闻

  1.美国参议院周二(4月21日)一致通过4840亿美元的新救助计划,以缓解美国经济和医院因冠状病毒疫情而受到的冲击。该计划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众议院获得最终通过。

  2.美国3月房屋销售降幅为近四年半来最大,因控制病毒蔓延的措施令购房交易几乎停滞。

  3.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英国新冠肺炎亡人数的真实数字比政府每日公布的数字高出40%以上,英国有望成为欧洲受创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稳定机制(ESM)和其它地区融资安排的负责人周二同意共同努力,以减轻疫情对经济和金融的影响。

  5.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二表示,其黄金持有量增加0.37%,至1033.39吨。

  当谈到对未来黄金定价的评估时,分析师们各执一词。

  美国银行认为,“在未来18个月内金价将升到3000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预测,黄金价格将“在未来3个月升至每盎司1900美元”。

  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的两位独立分析师预测,金价将下降到1600美元,部分原因是通缩压力。

  很明显,对于未来的黄金定价走向,人们并没有一个统一或明确的共识。

  事实上,我们正处在一个未知的领域,面临着一场全世界都没有做好准备的危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新冠病毒摧毁了全球经济,使大多数国家的公民陷入隔离中。当然,这已导致经济大幅萎缩,原油价格暴跌就是明证。

  然而,有一件事是明确的,那就是各国央行在全球范围内分配的空前的、巨大的刺激。在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世界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使货币贬值,从而在某种程度上支撑金价。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4月22日 周三

  ① 14:00 英国3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② 20:30 加拿大3月CPI月率

  ③ 21:00 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④ 22:30 美国至4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