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确诊居世界之首!入冬或迎第2波更严重疫情 特朗普急了黄金多头还会卷土重来?

2020-04-22 10:17:0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截止目前,美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确诊病例超过82万例,达82325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4805例。当地时间,周二(4月21日)美疾控中心主任表示:美国入冬或迎第2波更严重疫情。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在未来60天内暂停接收移民。周三(4月22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688美元附近震荡,等待破位。

  美国疫情严重 特朗普再宣布一重要决定!

  据Worldometer全球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1日21时3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50万例,达到250万3412例,死亡病例达到17万1809例;治愈病例为65万9462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2日6时38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82万例,达82325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4805例。

  周二(4月21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入冬可能迎来第二波更严重的疫情,由于流感季与新冠疫情重叠,可能给医疗系统造成“无法想象”的压力。雷德菲尔德认为,各级政府应该利用这几个月,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提高检测和监测能力。

  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在未来60天暂停移民。

  特朗普称,此举是为了应对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失业率暴涨,这一政策将保证失业的美国人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特朗普表示,农场主和工人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并承诺“将想办法让这些工人更容易去农场工作”。

  高盛: 看衰二季度美股,预计标普500指数盈利将下跌123%

  在过去的一季度美股里,标普500指数的公司中已经有9%的公司报告了第一季度的收益,包括所有主要银行,相对于已经不乐观的预期,业绩普遍令人失望。

  43%的公司未能达到市场的普遍预期,这是自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收益预计将同比下降15%。那在刚开始的二季度,美股又将如何呢?

  近期,高盛给出了悲观的预期,高盛预计标普500指数的盈利将大幅下跌123%。

  上周,高盛宣布不再预测标普再次跌破低点至2000点的底部,同时预测将飙升至3000点上方,这将使远期市盈率倍增。

  但是高盛还预计,由于公司在日益恶化的经济环境中将流动性放在首位,标普500现金支出在2020年将下降33%。

  正如高盛两周前首次预测的那样,该行预计,美股的回购和股息也将在2020年急剧下降,分别下降50%和23%,这意味着一旦当前的CTA驱动的反弹减弱,会随着野村所说的“壮烈崩盘”而消退。

  总体而言,高盛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已经多次改变了立场,高盛最新的预计,到2020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现金使用量将下降33%,即8500亿美元——1.8万亿美元。

  用于增长的投资(资本支出、研发和现金并购)将下降26%,至1万亿美元,占标普500总现金支出的56%。股票回购和股息总额将下降39%至7700亿美元,占总支出的44%。

  值得一关注的是,摩根大通也大幅下调了支出预期,预计股东支出将下降35%,略低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记录的50%,而股息比回购更具弹性。

  疫情危机持续加剧 黄金多头还会卷土重来?

  投资平台eToro的市场分析师Adam Vettese表示:“与投资股市相比,投资黄金的风险通常较低。在股市,即使是最大的蓝筹股公司也可能崩溃。”

  作为世界上最早的货币形式,黄金的物理特性意味着,它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一种可靠的价值储存手段。它可以广泛地用于交易,但供应量有限,因此稀有到被认为有价值,而且与某些金属不同,黄金不具腐蚀性,因而经久耐用。

  3月初时,疫情危机持续加剧,厌恶风险的投资者曾抛售黄金,换取美元。3月份金价下跌,也被认为是由于投资者被迫卖出黄金,选择获利抛售,以弥补其他方面的损失,即所谓的追加其他市场商品保证金的需求。

  然而,到了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时,且一直放水无限量购债后,市场上美元充盈,投资者持有美元的动力就减弱了。自那以来,黄金重新受到欢迎,上周金价回升至每盎司1747.36美元,创下近7年来的最高水平。

  Adam Vettese认为,尽管这几天黄金在大幅回撤,但仅是日线回调,后期黄金多头还会卷土重来。

  投资集团景顺(Invesco)资产配置全球主管Paul Jackson表示,随着各国央行印钞刺激经济,一些人可能担心这会导致通胀。如果是这种情况,可能会影响其他资产的价值。与此同时,黄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倾向于保持其实际价值,因此可以被视为防范这种风险的“避难所”。

  Paul Jackson再次提到了巴菲特的观点。人们投资黄金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资产保值,因为黄金不支付股息或利息,所以“如果你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也可能赔钱。”

  多头担心流动性紧张交易模式再现 但黄金牛市方向不改

  尽管美元上涨给黄金带来压力,不过投资者担心会出现3月份流动性紧张交易模式或才是主要原因,因为这种情况下黄金也将被抛售换取美元流动性。但是,从美债走势来看,情况还没有发展到那一步,因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继续下行,表明市场有充足流动性支持美债价格。无论短线如何,黄金长期牛市可能不会改变,因为全球性货币政策极度宽松以及经济前景持续暗淡的基本面,决定了黄金会成为对冲信用货币贬值风险的手段。

  日图显示,昨日黄金跌破1680一线支持继续回调,在20日均线1655受到支持反弹,但这并不意味着短期的回调宣告结束。目前金价已经进一步反弹并且突破阻力1680,进一步反弹阻力在1700-1710区域,只有当上破1710才能基本确认走势将恢复上涨。若恢复回调下跌,则初步支持关注1675,跌破后可能扩大跌幅,往下支持关注1660以及1620。   

“倒贴的时代”!负利率后又现负油价,美元指数终于突破100关口,黄金下探20日均线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