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原油“三国杀”启幕油价短线暴涨!非农或悲情来袭 黄金恐获支撑?

2020-04-03 13:48:0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全球速览】

  ▎1 佩洛西呼吁出台新的就业法案

  昨晚市场还真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根据昨晚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又有660万人失业,这也导致美国国会在批准新的就业法案上变得更加紧迫,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最近也动了些“直升机撒钱”的念头,呼吁未来能增加600美金的失业救助金。

  ▎2 瑞幸承认财务造假股价大跌

  下一个登场的是,你可能喝过的瑞幸咖啡。瑞幸咖啡在昨晚美股开盘前声明,公司在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人民币的交易额。这种自己选择死亡的操作还真是令人看不懂。不过也是让美国股市感受了一下资本市场镰刀了。

  ▎3 美股石油板块全线大涨

  最后就是关于特朗普总统连线产油国的电话了,这通电话究竟打没打通,管你信不信,反正市场是信了。昨晚美股石油板块一扫阴霾,迎来了自己的KTV时刻,其中埃克森美孚大涨近10%,康菲石油涨18%。关于原油产业的具体内容大家就留心看接下来的内容啦。

  【行情回顾】

  特朗普“减产1000万桶”遭质疑。昨天晚间,沙特通讯社称,沙特王储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油市问题进行了电话通话,原油开始暴涨。随后,特朗普表示,沙特和俄罗斯每天或将减产1000万桶以上,美油暴力拉涨5美元,最高触及27.31美元每桶。但之后有沙特官员指出,特朗普的言论“夸大其词”。沙特官员表示,当前最好的场景是减产600万桶每天。而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则表示,与其削减供应,俄罗斯更愿意等待需求回归。由于特朗普的讲话,已经引发市场的怀疑,美油随后回落至24美元每桶附近。

  沙特表示可以考虑减产。目前比较明确的是,沙特已经表示,如果其他大型石油生产国,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G20集团成员国加入减产计划,沙特才会准备减产。道琼斯指出,如果其他产油国加入合作,沙特考虑将石油日产量降至900万桶以下。

  特朗普将和油企进行磋商。 今天,特朗普将和美国油企高管们进行磋商讨论。有分析认为,减产是其中最重要的议题。但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无法强制要求油企减产,特朗普也没有国内产油商具体减产幅度计划。埃克森美孚则强调自由市场是解决油市不平衡的最佳方式,不寻求政府干预。这或许代表了美国大型油企的态度。如果特朗普没有拿出让沙特和俄罗斯满意的方案,重启OPEC+会议或许还言之尚早。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突破600万。接着来关注一下美元指数。尽管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录得2009年1月以来新高,而美国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暴增664.8万人,再刷纪录新高,但市场已经对此有所预期,在公共卫生事件更加恶化的背景之下,投资者依旧青睐美元现金以防止流动性危机。由此,日内美指继续反弹,目前已经重返100关口上方。

  黄金日内拉涨20美元。黄金方面。金价强势拉涨20美元,最高触及1619.76美元每盎司。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创下纪录新高,加剧了人们对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黄金。

  白银涨超3%。黄金大涨,而白银也强势上扬。银价从14美元每盎司附近一路上涨到14.5美元每盎司附近,日内的涨幅已经超过3%。

  欧元大跌超百点。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日内下跌了100点。美元进一步走强,欧元承压。此外,为了让经济复苏起来,欧盟委员会敦促尽快达成一项新的长期预算协议。但是,欧盟至今的经济刺激措施相当有限,欧元区经济或遭重创。这进一步拖累了欧元。

  日元高位回落。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之下,美元兑日元大幅反弹近100点,最高触及108.20。惠誉表示,全球经济大衰退是今年的基本预测情境,如果需要更长的封锁期来遏制公共卫生事件的传播,2020年GDP降幅将会更大。

  FXSTREET观点:美元兑日元上涨空间有限。那日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美元兑日元目前已经恢复到最近看涨行情的107.70上方,并且在4小时图的无方向移动平均线内进行交易。在上述时间范围内的技术指标已经回升,但在进入正值前失去了看涨力量,限制了未来进一步上涨的机会。如果还有上涨空间,可关注108.45和108.80;如果向下运行,可留意107.70、107.20和106.80这3个位置。

  ▼ 股市方面

  隔夜,美股收盘一片飘红,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28%,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为1.72%,道琼斯指数上涨了2.24%;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集体下挫,上证综指下跌了0.25%、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为0.22%,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0.89%。

  ▼ 内盘期货方面

  黑色系和有色金属一片飘红,沪铜上涨了1.35%,螺纹钢涨幅为2.05%,焦炭上涨了2.45%,能源化工板块齐齐上涨,甲醇上涨了3.09%,燃油涨幅为3.59%,沥青上涨了4.8%,农产品方面走势分化,棕榈油上涨了0.9%,豆粕跌幅为0.49%,白糖上涨了0.57%。

  【风险预警】

  英镑 ▎若美元流动性加强 镑美或迈向1.25

  有分析师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美元走势仍是主导英镑兑美元方向的主要因素。美元兑欧元和一些商品货币持续上扬,但是英镑基本上未受影响。至少这对英镑有利,所以如果随着风险情绪的改善,美元流量开始进一步软化,那么英镑可能会突破1.2500水平,之后可能回到1.30。从技术角度来看,1.25是限制向上运动的关键所在。同时,如果价格目前跌至100小时均线1.2386以下,则下行压力可能开始回升,如果跌破1.2300,则下行压力可能更大。

  加元 ▎加拿大推出710亿补贴 加元有望获得支撑

  昨天,加拿大表示将为企业提供工人薪资成本75%的补贴,以避免工人因疫情失业,预计这项计划成本大约为710亿加元。加拿大财长表示,在因为暂停运营而暂时解雇员工后,公司应当做好重新雇佣员工的准备。他表示,加拿大政府此前承诺出台约1050亿加元的针对性财政刺激计划,旨在帮助缺乏收入的个人。此外还有总值850亿加元的税款缴纳延迟措施,以及政府支持的总值650亿加元的中小企业融资计划。随着加拿大扩财政支出,加拿大经济状况恶化的情况有望得到缓解,加元有望获得支撑。另外,原油价格走高,也对加元有一定的支撑。

  美股 ▎若疫情重挫经济 标普成分股盈利或锐减

  高盛策略师表示,如果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大于预期,那么标普500指数成分股2020年每股盈余可能萎缩57%,达到70美元,而这样的预期是基于对企业复工慢于预期、高失业率挥之不去、消费者支出停滞的情景假设。高盛策略师称,这不是他们的基本情形假设。但是,因为不断公布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而且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不应排除这种可能性。

  【重点前瞻】

  20:30 美国非农报告料掀起波澜

  今天,我们重点关注美国3月非农报告。在上个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27.3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录得3.5%,低于前值。数据公布之后,黄金短线波动近10美元。

  到了本月,该数据很可能大幅下挫。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非常疲弱,上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328.3万人,远超市场预期。本周公布的数据为664.8万人。而稍早公布的小非农ADP就业人数为-2.7万人,高于预期的-15万人。不过这次ADP就业人数的参考价值似乎不是很大。

  彭博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0万人,失业率为3.8%,华尔街日报和道琼斯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减少5.6万人,失业率为3.7%。

  另外,路透调查统计,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减少10万人,失业率为4%,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为0.2%。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更加悲观,它预测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下降70万人,总的来说,机构对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的预测非常悲观,这将对金价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此外,今天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15:50法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29,预测值29。

  15:55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34.5,预测值34.3。

  16:00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28.4,预测值28.4。

  16:30英国3月服务业PMI前值35.7:预测值34.8。

  17:00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6%,预测值0.1%。

  21:45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前值39.1,预测值38.5。

  22:00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前值57.3,预测值44。

  周六01:00美国至4月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前值624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