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10年来首份负数非农或出炉!尽管美元仍抢风头,但多头暗自加码看多押注

2020-04-03 10:40:06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4月3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612.42美元,跌幅0.1%。

  周四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逾660万人的纪录高位,且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因此黄金大涨1.4%触及1620关口。

  同时黄金ETF持仓持续刷新三年半高位,且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扩大宽松措施进一步降低了黄金的持有成本,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不过周四美元再度站上100关口,因部分投资者倾向于持有美元以应对全球经济衰退风险,这可能会部分挤压黄金的避险买需。但是随着持续的宽松措施,流动性紧缺缓解,美元将让位于黄金。

    日内关注非农数据,预计这将是2010年来首份负数非农。但是由于本次非农调查是在3月中旬附近完成,可能无法完全体现疫情对于美国就业市场的影响。但是部分机构预计四月非农可能录得数百万人的下降。但是如果日内数据意外大幅差于预期,可能凸显美国经济下滑超市场预期,预计将进一步提振黄金。

  同时还需关注美国ISM非制造业PMI。从此前欧洲数据看,近期非制造业受打击程度可能远高于制造业,考虑到美国主要引擎是消费,这可能会加剧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逾660万人的纪录高位,黄金大涨1.4%,日内关注非农

  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逾660万人的纪录高位,因更多司法管辖区实施居家措施以抑制疫情。分析师称,疫情已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猛增334.1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664.8万人。这是此前一周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330.7万人的两倍。截至3月2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24.5万人至302.9万人,为2013年7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美联储官员称,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衰退持续多久将取决于一场仍可能导致数十万美国人死亡的疫情大流行进程,为了减缓疫情的蔓延,美国大部分地区已被封锁。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称,美国经济“几乎肯定”正陷入衰退,持续时间将取决于疫情进展以及应对措施的有效性。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则预计在为疫情而强行关闭重要经济部门的情况下,失业率或高达15%。

  因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创纪录新高,加剧人们对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的黄金,周四黄金大涨1.4%,最高触及1620.49美元。
    日内关注非农数据。随着ADP数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陆续公布,市场预测10年来首份负数非农将出炉。

  不过业内分析还提醒,虽然3月非农是首份反映美国商业关闭潮下的美国就业市场状况,但数据大部分只覆盖到3月14日,所以这不会是往后一段时间里最差的一份数据。

  深数宏观(DeepMacro)联合创始人兼CEO杰弗瑞·杨(Jeffrey?Young)表示,因为本周公布的非农数据仅截至到3月14日(美国明令禁止大规模社交活动之前),本周的非农数据其实并不像许多人预测的那么糟糕。大部分的职位减少发生在3月14日之后,无法影响将于本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在3月14日之前,招聘信息基本保持稳定,直到14日-16日才开始下降。

  荷兰国际银行认为,到了4月,美国非农数据的下降数量恐将达到数百万人。

  目前市场的预测是就业人数减少10万人,失业率升至3.8%,时薪年率维持在3%,如果日内数据大幅差于预期,说明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超出市场预期,可能强化美国衰退的趋势,进一步推动黄金走高。

  国会预算办公室:美国料受疫情冲击第二季失业率冲破10%,GDP降逾7%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四发布的预测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失业率将突破10%,而由于疫情危机严重冲击美国经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逾7%。

  为美国国会提供非党派经济分析的办公室说,指标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本季度可能还是会低于1%。周四,该收益率徘徊在0.62%附近。

  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其预测是基于截至3月27日的可用信息,目前正在根据更多近期的危机信息进行新的估算,这些信息“比预期的更负面”。

  该机构还表示,在其预测中考虑了未来疫情再次爆发的可能性,以及逐渐取消保持社交距离举措的可能性,并预计2021年底失业率为9%。

  近几周来,美国国会议员们紧急批准了一些法案,以平息由疫情引发的公共卫生危机和经济动荡。目前,他们正在与特朗普政府协商,起草旨在提振经济的第四份立法法案。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周四表示,她将组建一个跨党派的特别委员会,负责监督国会已经批准的用于应对新冠疫情的2万多亿美元支出。

  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预测中纳入立法法案的影响。

  疫情蔓延打击全球经济前景,更多国家或延长限制措施

  疫情的持续蔓延将进一步打击全球的经济前景。

  为应对疫情,美国又有四个州实施全面居家令,已有超过80%的美国人闭门不出。美国新增死亡及确诊病例已连续第四天创下单日新高。

  佛罗里达、乔治亚、密西西比和内华达州在同一天实施严格居家令。根据统计,美国死亡病例激增925例,全国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4800例,累计确诊21.4万例。

  全球范围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00万。西班牙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创新高,法国和意大利的死亡病例也有加速增长之势,表明欧洲封锁措施没有放松的余地

  由于确诊人数激增,俄罗斯居家令延长至4月30日。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今年的经济萎缩幅度可能比2008/09年金融危机期间还要大。他还说,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几个月内的经济萎缩幅度可能会超过8%。

  欧洲央行表示,已将其总体政策评估推迟六个月至2021年年中再进行,以专注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

  由于更多的国家采取限制措施以应对疫情将加剧经济下行的压力。IMF此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负增长,这也将推动资金流入避险资产。

  黄金ETF持续刷新三年半高位

  4月3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4月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971.97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22吨,连续三个交易日续刷三年半新高。

  道富市值500亿美元的SPDR黄金股票ETF(GLD)上周流入了29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截至周四,投资者连续9个交易日增持黄金ETF,持续时间为2月份以来最长。
    德国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服务部门的Gnanasekar Thiagarajan表示,投资者大量买入ETF是因为金币和金条等实物黄金供应可能会变得越来越紧张。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认为,投资者们应当在投资组合中持有最多10%的黄金。黄金因为股市大跌后投资者们需要流动性而遭到抛售,在股市没有进一步下跌的情况下,黄金也因此回升。但一旦股市再次出现大跌,黄金可能再受到拖累。黄金是能够对冲不确定性的资产,无论是宏观经济面的不确定性、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还是像此次疫情一样的不确定性。黄金都是极佳的避险资产,在出现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黄金会有比其它资产更好的表现。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大至5.81万亿,全球加码宽松提升黄金的吸引力

  随着疫情持续蔓延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剧,全球或加码宽松的力度。

  日本财务省一名官员表示,日本主要投资者认为,在4月1日开始的财年,日本政府还有再发行约16.9万亿日圆(约合1,570亿美元)新债的空间,为缓解疫情经济影响所需的刺激措施筹集资金。此前日本央行将ETF购买规模从6万亿日元提升至12万亿,增长一倍。

  同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大到前所未有的5.81万亿美元。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希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从“大局考虑”,竭尽所能帮助各市和各州。

  据悉美国政府推迟向按揭贷款服务机构提供疫情援助,以观察最近出台的其他政策是否能有效缓解流动性缺口。美国财长姆努钦将小企业救助贷款计划的利率提高到1%,鼓励雇员少于500人的企业与贷款行联系。

  英国央行新量化宽松计划将纳入价值120亿美元的企业债,将企业债券的持有量增加至少一倍。英国央行称,将其公司债购买计划规模扩大一倍到至少200亿英镑(247亿美元),这是先前央行宣布的在疫情期间扶助经济的刺激计划的一部分。

  随着全球进一步加大宽松的力度,这使得非孳息的黄金持有成本持续下降,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

  南非兰特持续刷新历史新低,货币危机潜在风险加剧

  据《经济学人》智库(EIU)分析师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投资者已经从新兴市场国家撤出830亿美元的投资,是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资本外流。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3月31日表示,仍“非常担心2020年全球经济出现负增长的前景,尤其担心经济低迷将给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带来的压力”。

  随着经济压力下行持续加大,部分新兴市场从获取美元的难度加大,本国货币加速贬值,导致资本外流加速,进一步加大国内的财政压力,从而引发违约风险。基于此,市场越发担忧这可能会引发一轮货币危机。

  周四美元兑南非兰特续刷历史新高,三月以来,该国货币累计贬值20%,且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其他新兴市场市场包括俄罗斯卢布、土耳其里拉也面临同样的困境。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新兴经济体至少需要2.5万亿美元的资金,才能避免债务违约潮。这可能也会成为近期市场一个潜在的风险

  G20在3月31日表示,将在两周后出台抗击疫情行动计划,以应对最贫穷国家的债务脆弱性问题,并向新兴经济体提供资金援助。市场需保持关注。

  美元重返100,市场仍在追捧美元,可能会部分挤压黄金的买需

  不过尽管市场避险情绪高企有助于扶助金价,但是周四美元也同步走高,因担心全球经济衰退的投资者继续在美元中寻求避险,推动美元收回100关口。

  追踪美元流动性的Ted利差显示,自3月中旬飙升以来,一直维持在1%上方,现报1.36%。

  另一个追踪美元在国际市场上获取成本的美元3个月期LIBOR现报1.44%,也处于近期高位附近,凸显市场对于美元的追捧。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全球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预计美元近期的涨势不会延续,因这些措施已开始见效。

  周四,在日元和欧元互换市场筹集美元资金的成本企稳,日元和欧元升水表明,与疫情蔓延早期相比,对美元的需求已经有所缓解。从长期看,这对黄金有利。

  后市前瞻

  ① 16:30 英国3月服务业PMI

  ② 17:00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

  ③ 20:30 美国3月失业率

  ④ 20:30 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⑤ 22:00 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