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瑞幸伪造交易22亿盘中股价6次熔断 早盘黄金“过山车” 今夜美国非农重磅来袭!

2020-04-03 08:53:4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美东时间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股价暴跌,美股盘前一度跌超80%。开盘后,瑞幸咖啡股价就触发熔断机制,在20分钟内连续三次触发熔断。截至发稿,瑞幸咖啡共计在盘中六次暂停交易,跌幅68%。周五(4月3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开盘后走高,最高至1619美元,随后金价快速回落,又是一个“过山车”行情,截止发稿现报1611.47美元/盎司。北京时间今晚(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和失业率。这将是本周最重要的数据。目前投行和机构对这份报告都十分悲观,但有分析认为这份非农报告可能未能完全反映疫情的负面影响。黄金能否更上一层楼?一切,就看今晚了。  

今夜美国非农重磅来袭!揭秘影响未来金价走势的4大因素


  瑞幸咖啡盘前狂跌80%盘中6次熔断此前公司自认数据造假

  周四晚间,瑞幸咖啡盘前狂跌80%,盘中暴跌78.55%,出现6次熔断,换手率为95%,此前公司自认数据造假。公司调查显示,COO及其部分下属员工从2019年二季度起从事某些不当行为,与伪造交易相关的销售额约为22亿元。  

  根据个股熔断规则,股价在1美元以上的股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除外),如果5分钟涨跌幅度达到30%,个股暂停交易5分钟。

  瑞幸盘中熔断6次,让大量投资者损失惨重。根据最新数据,截至今年1月底,瑞幸最大持仓基金CapitalResearch最新持股7152.3万股,市值高达18.74亿美元。  

  瑞幸咖啡提交监管文件显示,在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年报发现问题后,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

  该调查委员会4月2日向董事会说明,首席运营官刘建和几名员工存在某些不当行为,包括伪造某些交易。公司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目前调查仍在进行,公司将进一步对财务数据等调整进行公告。

  证券法专家、郑州大学法学张彬指出,瑞幸咖啡对其业务数据造假的行为将引发美国投资者对其进行的巨额索赔。根据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项下的一般性反欺诈条款,即著名的10b-5规则,基于对上市公司披露信息之信赖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对股票发行人提出民事诉讼。

  同时,对实施业务造假的责任人也有相应的刑事责任予以制裁。同时,为了能够对投资者进行救济,美国《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设立公平基金制度,可以将美国监管者对实施业务造假者进行的罚款、没收和刑事罚金纳入公平基金中,用于赔偿投资者。

  黄金市场人气旺盛今夜美国非农数据重磅来袭!

  周三,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的黄金持有量上升0.18%,至968.75吨,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了市场人气。周四,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较上日继续增加3.22吨,增幅0.33%,当前持仓量为971.97吨。

  眼下,市场目光转向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普遍预计3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10万人。

  今夜美国非农数据预测

  路透预期: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减少10万,失业率为4%;

  彭博预期: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减少10万,失业率为3.8%;

  道琼斯&华尔街日报预期: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减少5.6万,失业率为3.7%。

  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KathyLien表示,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是第一个显示新冠病毒影响的非农就业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非农就业人数仅会减少10万人,因为与ADP一样,非农是在3月12日进行的。加州直到3月20日才发布了第一个全州范围内的居家禁令,并在随后的几天里迅速蔓延至全国。截至3月底,美国有数百万家企业关闭,但可能要到月底才会解雇员工。因此,在下月修订数据公布之前,我们将无法看到损害的全部程度,而4月份的数据将会很糟糕。

  未来金价走势盯紧这4大因素!

  那么接下来黄金市场会走向何方呢?Goldmoney认为,以下四个因素是关键。  
今夜美国非农重磅来袭!揭秘影响未来金价走势的4大因素


  第一,美元走势。美元紧缩的现象正在缓解,但问题还未彻底解决。美联储倾其全力才成功稳定市场,但如果要彻底解决美元荒,就要求美联储继续成为债券的永久买家。这对于资产负债表已经极度膨胀的美联储来说,是一个大难题。事实上,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张速度之快已令人相当震惊。

  回顾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从2008年夏季的0.9万亿美元增加至2万亿美元花了差不多一年。但现在呢?美联储仅仅用了4周时间就完成这个壮举。

  第二,各国财政刺激,似乎比央行放水更值得期待。分析指出,在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全球经济已经大幅放缓。所以就算疫情消失,经济也不太可能马上出现强劲复苏。因此,为了拯救千疮百孔的经济,预计美国政府将在未来几个月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方案。

  第三,展望后市,黄金还有一个重要的利多因素——实物黄金的供应变得相当紧张。冠状病毒爆发导致大面积停工,许多矿山也被迫停工。此外,航空业也处于崩溃状态,许多金条滞留在开采地无法往外运输。

  据外媒报道,许多金币和金条经销商都表示,实物黄金相对于黄金期货出现了巨大的溢价,瑞士各大银行甚至不得不为有意购买实体金条的客户开设等候名单。正如Goldmoney的负责人阿拉斯代尔•麦克劳德(AlasdairMacleod)在其最新市场报告中所写的那样:

  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见证了实物黄金市场的一场史诗级轧空。

  最后一点,麦克劳德认为,货币大幅贬值周期已经开始。尽管美元融资压力还很大,但其他国家政府和央行不可能坐视不理。

  “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大多数国家将出台财政刺激方案,规模将会与美国相当。因此,我们预计所有法定货币将在未来几年大幅贬值。”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Hansen称:“目前,在通胀较低、主要买家的实物需求疲弱、美元走强以及经济冲击、实际收益率为负以及央行放宽对黄金的限制的情况下,多头和空头都可以在黄金市场上自圆其说。油价上涨也给股市增加了一些‘风险偏好’,这可能会略微降低对黄金的需求。”

  OANDA分析师CraigErlam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美国和其他地区冠状病毒死亡人数迅速增加,若未来几周股市承压,黄金可能再次成为避险投资者的避风港。”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Horwitz撰文称,黄金、白银和铂金的走势一直不佳,三种金属均下跌。周三,他们都保持着关键的支撑位,并在周四反弹。6月期金和5月期银分别击穿1600美元和14美元,并保持在上述关键点位上方。铂价在7月期货交易中跌至700美元,但从未突破这一水平。他们能够守住关键价位的事实给了多头一些希望,但并没有改变他们所承受的压力。除了支撑以外,这些金属从其他方面看起来都不好。当前节点下,我们仍然在这三个市场做多,而且在有证据表明趋势已经改变之前不会逆转。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4月3日 周五

  (中国台交所休市一日、上金所不进行夜盘交易)

  ① 09:45 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

  ② 15:50 法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③ 15:55 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④ 16:00 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

  ⑤ 16:30 英国3月服务业PMI

  ⑥ 17:00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

  ⑦ 20:30 美国3月失业率

  ⑧ 20:30 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⑨ 21:45 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⑩ 22:00 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

  ⑪ 次日01:0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