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减产协议到期,原油产量料井喷!小非农数据来袭,黄金能摆脱区间吗?

2020-04-01 13:31: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欧佩克+减产协议到期,原油产量或井喷;黄金承压下挫,短期将何去何从?

  【全球速览】

  1 耶伦:美国经济或陷入“持续衰退”

  这段时间是不断有重磅人物出来讲话啊,今天终于轮到耶伦了,不过他的观点和伯南克、鲍威尔有些不同,他认为政府当前采取的封禁措施,将会造成更多的企业裁员、破产,从而对实体经济造成长期的影响。根据他的预测,今年美国二季度的经济产出年率将下滑20%。

  2 澳大利亚严审海外并购

  澳大利亚则是开始防范“野蛮人”入侵了,出于对外国收购方趁澳洲股市暴跌之际进行大笔收购的担忧。澳大利亚昨天宣布,未来所有海外收购邀约都必须通过联邦官员审核。由于澳大利亚品牌在国际上一直广受好评。这次的保护措施将保护澳洲本土企业,以稳定该国产业经济。

  3 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延长2年

  最近新能源汽车是迎来了重磅利好,为了促进我国汽车消费,昨天国务院将新能源汽车的购置补贴,以及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了两年。看来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新能源汽车依然是国内大力扶持的行业,还在观望的朋友这回又可以再考虑考虑了。

  【行情回顾】

  美指一度接近100关口。首先来看看美元指数。昨天,美指尝试突破100关口但并未成功。稍早时候,美元受益于投资组合经理季度末和日本企业财政年度末的需求。然而,美国提出的系列举措拖累了美元。美联储宣布,将为外国中央银行和其他国际货币当局设立一项临时回购协议安排。这是美联储为解决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所导致的流动性问题,而采取的系列措施之一。此外,为了缓解各行压力,特朗普呼吁推出2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法案。该法案旨在为道路、桥梁、铁路或其他公共工程项目的建设和维修提供资金。另外,美国行业团体呼吁再建立一个救援基金。而昨天提到过的第四轮经济刺激,据悉规模有可能达到6000亿美元。在美国一系列的措施之下,紧张的美元融资市场开始显现压力放缓迹象,美联储的最新数据显示,周一3个月期美元Libor定价在两周多来首次下降 ,商业票据的利率也有所回落。

  黄金下挫30美元。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黄金出现大幅承压,一度触及1570美元关口附近。央行需求放缓的迹象打压了金价。分析师称,随着全球黄金最大买家俄罗斯央行宣布4月起不再买入黄金,在油价维持低水平的情况之下,那么各个原油出口国的央行可能都会减少黄金的增持量,这对金价来说不是好消息。不过,有分析指出,中央银行的财政刺激和货币宽松是金价上涨的基础。

  白银波动剧烈。除了黄金之外,白银日内也是承压下行的。不过,相较于黄金,白银的波动比较频繁,最高触及14.23美元每盎司。从一天的走势来看,白银的跌幅为0.5%左右。

  欧元先抑后扬。再来看看欧元。和美指相反,欧元兑美元则是先跌后涨,该货币对一度回落100多点至1.0926,在弱势美元的背景之下,欧元兑美元随后收复所有失地,目前交投于1.10上方。

  FXSTREET观点:欧美短期关键支撑位为1.0920。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欧元兑美元短暂下破了1.1495和1.0635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也就是1.0960,但随后回升。在4小时图中,该货币对目前在20、100和200日移动均线附近徘徊。技术指标在中性读数范围内走高,失去了看跌的力量,但远未预示着进一步上涨,有可能跌至1.0950,但急剧下跌的可能性受到1.0920的限制。若迎来反弹,可关注1.1060和1.11。

  英镑一度反弹200多点。英镑似乎也是受到美元承压的影响,英镑兑美元日内小幅回升,虽然一度处于1.2241的低位,但随后震荡走高,最高触及1.2472,较低点反弹200多点。

  多国或增加原油供应。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早些时候,受美国和俄罗斯领导人通电话的消息刺激,美油一度大涨7%,但晚间开始回吐涨幅,最终由涨转跌。欧佩克+在2019年7月签署的减产协议已经到期。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从4月起,各国可以不受限制地按意愿产油。有分析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可能在一两周内增产30万桶每天。而伊拉克4月石油日产量将增加20万桶至480万桶每天。此外,沙特可能增产至1200万桶每天。可见,在欧佩克+增产行动的影响下,今后油价将面临很大的下行压力。鉴于这个特殊时节点,这两天欧佩克+方面可能会做出更多的表态,投资者需要提前对原油波动风险做好准备。

  ▼ 股市方面

  隔夜,美股收盘一片飘绿,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6%,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为0.95%,道琼斯指数下跌了1.84%;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走势分化,上证综指下跌了0.25%、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为0.18%,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1.01%。

  ▼ 内盘期货方面

  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跌互现,沪铜上涨了0.64%,螺纹钢跌幅为0.43%,焦炭下跌了1.49%,能源化工板块集体下跌,甲醇下跌了0.31%,燃油跌幅为0.27%,沥青下跌了0.65%,农产品方面涨跌互现,棕榈油下跌了0.81%,豆粕跌幅为0.2%,白糖上涨了0.02%。

  【风险预警】

  黄金 ▎美联储积极扩表 美元料将承压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指出,随着资金压力缓解以及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美元汇率中期将会走低。因为从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采取了非常措施,所以可以做空美元。根据历史经验,如果资产负债表一年里面扩张20-40%,都伴随着美元贸易加权汇率的下滑,这次美联储将再度达到这一扩张速度。该机构建议,做多日元和黄金。

  欧元 ▎全球风险稳定 欧元或在区间运行

  丹斯克银行经济学家表示,欧元兑美元在短期内将趋于稳定。该货币对可以说是经济发展的先驱指标,最近的市场稳定显然为该货币对提供了支持,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在1.10-1.12范围运行。欧盟经济疲弱,对美联储反应功能的怀疑以及对病毒的担忧仍然利空欧元;在这种情况下,1.07可能会成为锚点,然而远离公允估值1.20,意味着该货币难以大幅下挫。

  欧镑 ▎多重因素影响 欧镑或升至0.95

  北欧银行预测,欧元兑英镑在未来3个月有望升向0.95的水平;该行表示,就英镑而言,认为投资者有三大原因并不喜欢交易英镑。首先,英国目前的双赤字是G10货币中最大的,为了支撑英镑持续的资本流入是必要,以应对当前疯狂的现金需求。其次,英国的银行业规模很大,而且具有系统重要意义,但是在全球低利率的融资体系下,面临信用和紊乱的风险。最后,经过了几年的脱欧不确定和低回报后,英镑已经失去了作为主要储备货币的部分吸引力。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北欧银行预测,欧元兑英镑短线将升至0.95。

  【重点前瞻】

  20:15 ADP就业人数料录得负值

  接着,来关注美国即将公布的ADP就业人数,作为非农的先行指标,这个数据依旧被市场关注,去年12月该数据录得20.2万人,今年1月录得29.1万人,2月录得18.3万人,连续三个月超过市场预期。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表示,从美国2月ADP就业数据来看,美国的就业市场依旧强大,可以抵御绝大多数的情况。可是话音未落,美国3月的ADP就业数据就将遭遇滑铁卢。

  《今日美国》此前报道,在美国,员工人数低于500人的中小企业占了总雇用人数的47%。穆迪估计,目前约有40%中小企业只能裁员。

  另外,据路透调查预测,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料将录得-15.4万人,如果公布值超过预期,那么美元指数有望获得支撑;反之,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美指可能承压。

  当前市场对于这个数值的预期不高,如果公布值比预期更加疲弱,黄金可能大幅上扬。

  22:30 EIA原油库存料将增加

  接着来看看美国石油库存,在上一周,市场预期EIA原油库存会增加277.4万桶,结果增加了162.3万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数据公布之后,油价小幅上扬。

  在今天凌晨,API当周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增加1050万桶,远超市场预期。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大幅增加。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料将增加399.7万桶,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油价将会短线下挫,如果不及预期,油价将会上扬。除此之外,还需要留意,因为欧佩克+减产协议已经在昨天到期,沙特和俄罗斯可能大幅增产,来抢占原油市场。尽管美国和俄罗斯有过磋商,但是目前来看,并没有多大进展,在这样的情况下,油价将会持续承压。

  此外,今天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15:50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前值42.9,预测值42.9。

  15:55德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前值45.7,预测值45.5。

  16:00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前值44.8,预测值44.7。

  16:30英国3月制造业PMI:前值48,预测值47。

  17:00欧元区2月失业率:前值7.4%,预测值7.4%。

  21:45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前值49.2,预测值48。

  22:00美国2月营建支出月率:前值1.8%,预测值0.5%。

  22:00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前值50.1,预测值4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