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重磅!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宣布停止购买 金市恐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2020-03-31 08:16:12 来源:24K99 作者:文夏洛特

  过去五年里,俄罗斯花了400多亿美元来建立黄金储备。现在,它要退出了。

  俄罗斯央行周一(3月30日)宣布,将从4月1日起停止购买黄金,但没有解释这一举动背后的原因所在。分析人士说,俄罗斯已经有大量黄金储备,可能不需要更多了。

  该央行表示:“有关购买黄金的进一步决定将取决于形势的发展。”

  此外,在金价接近7年高点、国际投资者纷纷要求避险的情况下,俄罗斯交易商可能急于卖出黄金。近几周,随着冠状病毒在金融市场播下恐慌的种子,黄金已成为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投资,但一些交易商很难找到金条。

  荷兰国际集团(ING bank)驻俄罗斯首席经济学家Dmitry Dolgin表示:“俄罗斯央行现在向黄金卖家发出信号,要求他们将供应转向外部。全球需求似乎很高。”

  全球对冠状病毒爆发的恐慌,以及各国央行推出的大量刺激措施,刺激了对黄金的需求。尽管世界各地的金库里有成千上万吨的金条,但无论何时何地都很难找到需要的金属。黄金通常通过普通的商业航班运输,而这些航班正被成千上万的取消。

  黄金市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周一美市盘中,金价交投于1620美元/盎司附近。

  来自俄罗斯的更多黄金可能缓解市场紧张。Lanta Bank驻莫斯科贵金属部门副主管Eduard Rybkin表示,供应商可能会通过包机来接触关键买家。

  他说,有来自伦敦等传统买家的需求,也有来自印度、土耳其和新加坡等地的需求。

  俄罗斯近年来持续不断的黄金购买一直是支撑市场的一个关键支柱,在投资者抛弃避险资产、买入风险更高、收益更高的资产之际,这为金价提供了支撑。俄罗斯央行持有的黄金储备价值约达1200亿美元。

  黄金约占俄罗斯国际储备的20%,无论从历史上还是从其他央行的角度看,这都是一个很高的水平。

  俄罗斯央行在很大程度上主导黄金市场走势,在过去三年里,它每个月都在持续增加黄金储备。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央行去年购买了158.1吨黄金。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央行1月份购买了8.1吨黄金。

  “央行可能不想增加黄金在储备中的份额,而储备规模正在下降,”Nordea Bank分析师Tatiana Evdokimova称。

  市场的高波动性不仅给黄金市场带来了挑战,而且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也给该国经济带来了麻烦。WTI原油价格周一跌至20美元/桶以下,创下17年来的新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