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第五周!特朗普援助计划受阻 市场继续恐慌 黄金毫无起色

2020-03-23 19:54:18 来源:24K99 作者:文星晴

  周一(3月23日),市场进入因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第五周动荡之中,投资者情绪丝毫没有好转,反而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巨额财政计划受阻而更加低迷。除了风险资产,黄金也并无起色,欧洲时段内跌破千五大关,随后窄幅波动。

  日内亚洲股市下挫。上周日美国参议院拒绝了特朗普政府计划为对抗病毒提供的巨额财政支出的抛售。这项投票最终以47-47的结果宣告失败(通过需要60名参议员支持),民主党参议员拒绝支持这一提供给因经济衰退受损的在职员工以及紧急援救公司的预算。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 (Chuck Schumer)将这一1.8万亿美元的计划形容为“只是拯救大型公司,没有保护员工,实际上也没有监管。”

  特朗普发表推文称:“我们无法让解决方案比问题本身更糟糕。在15天的期限结束时,我们将决定要采取的方式!”

  这一结果令美国股指期货暴跌5%。AxiCorp全球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称美国的政治僵局吓坏了市场,“尽管世界各地的其他政府都将巨额资金投入到财政支出中,但美国仍无法克服其政治争论。民主党人声称这笔钱只会用于公司,因此他们无法支持。”

  亚洲股市损失严重,韩国Kospi指数和澳大利亚S&P/ASX跌超5%,中国股市下跌了3%。印度股市随着该国开始执行封锁政策以延缓疫情而大跌10%,触发熔断。

  日经指数成为硕果仅存的亚洲股市,日内涨幅达到2.02%。据报道,日本官方正在考虑延迟奥运会至明年。相比完全取消,这一消息相对积极。

  欧洲股市开盘下挫,英国富时10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开盘后都下跌了近5%,法国CAC指数下跌4.1%,意大利指数下跌了3.6%。

  SpreadEx的Connor Campbell声称:“上周末欧洲微弱的反弹在周一早上迅速消失,因为投资者一早醒来发现美国拟议的刺激计划陷入党派僵局。”

  “即使在民主党人顽强不屈的背后背后的理由很明确,但美国无法推动事情向前发展与许多现在自由开支的同行形成了鲜明对比,并且使市场陷入了另一场混乱之中。”

  尽管风险市场一片低迷,一向被视为避险天堂的黄金也不遑多让。虽然波动不大,但目前为止,金价日内呈现跌势,一路跌破位于1504.04美元的200日均线和1500美元附近的100小时均线。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从基础面来看,在股市的抛售中,美元更具吸引力。而美元的上涨显然不利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有分析认为,随着恐慌成为常态并趋于平衡,黄金仍有机会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大涨。

  但更多分析师认为随着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和新兴市场资产,他们不会转向黄金,而是会继续令美元受益。

  评论分析师Geles Coghlan就在ForeLive上撰文建议投资者不要在恐慌指数居高不下时买入黄金。他指出,在2008/09年以及2011年恐慌指数(VIX)升至高位时,黄金要么窄幅波动,要么下行。目前投资者正抛售一切资产换取现金。所以他建议在恐慌指数下降时再买入黄金。

  相反的,当恐慌指数保持上升时美元更能充当避险天堂的角色。Coghlan称:“当恐慌指数下降,转向黄金,当恐慌指数维持高位,就看向美元。”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除了冠状病毒的继续肆虐,它所带来的经济损伤也在与日俱增。高盛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全球GDP今年将收缩大约1%。这份报告称,发达经济体实际GDP二季度将大幅收缩,美国收缩24%。高盛还预期,上周美国失业金初请人数将达到225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