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股市崩盘之际、黄金为何也暴跌不已?更糟糕的情况是……

2020-03-23 14:43:01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周一(3月2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目前继续徘徊在1500美元关口下方,开盘一度冲高至1508附近,但很快回落跌至1483美元,日内波动超20美元。

  针对黄金近期表现,Moola的首席投资官Simon Moore在福布斯上发文解释,黄金为何在股市崩盘之际大跌,并对前景进行了展望。内容如下:

  黄金被认为是在市场下跌时保护投资组合的一种有用投资方式。学术研究普遍支持这一观点。例如,Dirk Baur和Brian Lucey对美国和欧洲投资者的研究基本上支持这一结论。

  然而,随着最近的市场崩盘,黄金表现不佳。例如,过去一个月标普500指数下跌了约30%,黄金也下跌了10%。这不是我们所期望的。

  尽管黄金从来都不是完美的对冲工具,但在明显的市场恐慌中看到黄金贬值是不寻常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急于套现

  迄今这场危机的一个特点是,经济活动的突然放缓给资产负债表带来了压力。通常在经济衰退期间,由于消费者减少购买,企业减少库存,经济活动可能会有所放缓。

  然而,这一次,许多企业被迫关闭或严重限制业务以应对疫情。

  虽然收入下降绝不是件好事,但收入降至零则是另一个问题。这意味着企业现在需要资金。

  我们可能会在市场上看到对这一点的反映,因为市场对现金的需求如此广泛,所有可用的资产都在被出售。

  按照这种观点,黄金并没有被排除在普遍的抛售潮之外,考虑到突然的经济冲击,这种抛售的力量比过去更强。

  随着危机应对变得更加慎重,政府的支持得到确定,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但就目前而言,现金显然是最重要的。

  强势美元

  另一个因素是美元走强。在某些方面,黄金可以被认为是一种像欧元或英镑那样的货币。与所有货币对一样,重要的是双方的情况。

  为了了解美元和欧元之间的汇率,需要观察美元和欧元的两种趋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也是如此。

  观察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自3月初以来,美元贸易加权汇率已飙升逾3%。这很重要。如果其他因素都一样,金价将下跌3%。

  现在,这并不是黄金的全部问题,随便挑选一种主要货币,以其计价的黄金都有可能继续下跌。因此,美元走强仍是一个因素。

  最后要考虑的是,任何对冲或避险资产都不会为任何特定的危机提供担保。

  例如,在某些危机中,原油一直是一个很好的对冲工具,特别是因为飙升的油价在过去曾引发过危机。然而,这一次油价的下跌甚至比股市的下跌更为突然。

  大多数研究表明,虽然黄金通常在危机中表现良好,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例如,当通胀预期上升时,黄金是一种有用的保值手段。到目前为止,这在这场危机中还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接下来呢?

  这场危机仍在上演。这里所描述的价格变动每天都会有所不同。金价不会随着股市崩盘而上涨,这当然令人意外,但并非不可能。

  或许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更令人担忧的是,在崩盘之后,黄金的表现开始变差,因为股市随后往往会反弹。

  由于这场危机仍在持续,黄金的价格走势在历史背景下显得不同寻常,但经济活动的突然下降和对现金的极端关注或许也有些不同寻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