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注意!超级星期二或定调2020美国大选!今日黄金需密切关注选情结果!

2020-03-03 10:14:1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亚市早盘,贵金属震荡反复,在1600美元附近交投。截止10.11,现货黄金逼近1600美元;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将迎来“超级星期二”,14个州同日举行初选,预计相关结果也会对金价产生影响。此外,G7财长和央行行长周二将举行电话会议商讨应对疫情措施。

  为什么称为超级星期二?

  美国总统选举可分为预选和大选两个阶段,根据传统,年初预选时,会有多个州集中在星期二进行选举,当日被称为“超级星期二”。 传统上看,该日是初选中的最关键节点,有些本被寄予厚望的竞选人或许将在这天告别竞选舞台。

  本次竞选的三大“超级”之处:

  ①美国民主党将在14个州和海外属岛举办党内初选,其中包括两个人口最大的州,即两个最大票仓——加利福尼亚和得克萨斯。

  ②今年民主党总共有3979张选票,明天将投出1357张,即超过三分之一的选票,因此其选情结果,对初选的最终结果产生极为重大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1988年以来,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在“超级星期二”选举中的获胜者,最终都赢得了党内初选提名。)

  ③如果候选人在“超级星期二”和随后7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一轮表决后总共获得过半数选票,那么他将直接被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今年11月大选中对垒特朗普。

  

注意!超级星期二或定调2020美国大选!今日黄金需密切关注选情结果!


   不同候选人的政治和经济主张各异,这意味着竞选结果将影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预期,从而将造成一定的市场波动。

  事实上,CNBC分析发现,在历年超级星期二的前一周,市场就开启了震荡模式,股市倾向于走低:

  “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在超级星期二之前的过去六个交易日中,都有83%的时间出现下跌,平均下跌0.7%。”

  有分析认为,“超级星期二”将会是近期美国仅次于疫情的风险......


  黄金后市或因伯尼·桑德斯支持率而受益!最新民调支持率:

  
超级星期二或定调2020美国大选,刚刚,黄金


  如图所示,当前民主党票数排名前五的候选人分别是:伯尼·桑德斯、乔·拜登、彼特·布塔朱吉、伊丽莎白·沃伦和艾米·科伦布彻。

  桑德斯当前已经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和内华达州的初选以及在爱荷华州的近乎平局地位,此外他在加州的民意调查中名列前茅。

  从目前选战情况看,桑德斯在三场初选中均表现出色,取得新罕布什尔及内华达两州胜利的同时,在爱荷华州以微弱差距位居第二,累计达45票;其在全国民主党民调支持率上升至28%,领先此前大热的前副总统拜登超过10个百分点。

  有分析发现,过去12个月里,每当桑德斯的支持率上升,医疗保健类股票就会下跌。

  不过,桑德斯支持率的上升可能利好黄金。

  高盛的米哈伊尔·斯波罗吉斯将桑德斯获胜黄金持续上涨背后因素之一:桑德斯提出的财富税可能会刺激高净值个人购买实物金条并将其存储在金库中,这意味着这些金条将更难为政府所用。

  金融博客零对冲也注意到,金价近期走势与桑德斯的获提名概率意外重合。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位驻欧洲的交易员称,对冲基金一直在买入欧元兑美元看涨期权价差——押注若桑德斯获胜几率上升,美元可能承压。

  不过,不论“超级星期二”最终结果如何,有分析认为,民主党的任意一位议员获胜,股票市场都会受到重击。黄金或将由于避险情绪受到支撑,因为尽管特朗普备受争议,但股市最希望见到的还是特朗普连任。

  美联储方面:

  受海外疫情继续蔓延状况的影响,交易员们在周一集体押注降息。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3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已经飙升至100%。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声明强烈暗示,美联储将在3月FOMC会议上降息,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18日利率决策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第二季度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共计降息100个基点。

  除了美联储外,市场参与者对其它主要央行的降息预期近期也飙升。高盛预计加拿大央行将降息共100个基点,英国央行、澳洲联储、新西兰联储、挪威央行、印度央行以及韩国央行将降息50个基点,欧洲央行和瑞士将降息10个基点。

  除了这些预期,还有部分国家已经出台强有力的刺激政策,例如:日本央行在3月2日购买了创纪录的1014亿日元ETF;意大利政府宣布了36亿欧元(4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等。

  从上述宽松预期和实际行动来看,市场预期2020年的宽松潮将比去年的更汹涌。除了交易员和华尔街各大投行,各国政客也纷纷支持央行们按下降息键。

  周二凌晨,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及美国财长努钦呼吁美联储紧急降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直言,希望美联储正在研究经济刺激性措施。他称:

  “与往常一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联储的反应迟缓。德国与其他国家正在向本国经济注入资金。其他央行行动更加激进。”

  黄金后市观点汇总: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的加拿大勘探与开发协会年年会上宣布,“黄金重新流行起来”,并开启了新的上涨趋势,从而推动了她对贵金属前景的展望。她补充说,黄金唯一的问题是2020年上升趋势的路径。丰业银行上调了今年的预测。Shiels说,她预计金价将涨至1,750美元,今年的平均价格为1,625美元,较此前的预测上涨1.5%。Shiels指出,中长期来看,金价有可能升至1,900美元。Shields说,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不断蔓延的冠状病毒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美联储、的鸽派立场、美元走软和股市波动都将支撑金价。

  
注意!超级星期二或定调2020美国大选!今日黄金需密切关注选情结果!


  .Murenbeeld & Co机构的研究部门负责人Chantelle Schieven表示,如果美联储在3月决议上降息50个点,黄金将很快爆发,上攻1690高点位置。只要央行全年维持宽松和低利率的环境,黄金或续升走高。

  .法国兴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黄金眼下再次受到追捧,开始构建新的牛市趋势。预期金价很快升向1750,预期2020年均价将在1625一线。以中线至长线看,存在黄金升向1900的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