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20美国大选第一枪:“超级星期二”来袭,黄金等各大资产将如何反应?

2020-03-03 09:15: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特朗普寝食难安的一天到了。

  明天(3月3日)就是美国大选初选中的“超级星期二”,届时或将透露特朗普11月大选的终极对手。市场担忧的是,其结果或将改写美国经济和各大资产的命运......

  01事件梳理

   美国总统选举可分为预选和大选两个阶段,根据传统,年初预选时,会有多个州集中在星期二进行选举,当日被称为“超级星期二”。 传统上看,该日是初选中的最关键节点,有些本被寄予厚望的竞选人或许将在这天告别竞选舞台。

  2020年的“超级星期二”定于明天,金十整理了本次竞选的三大“超级”之处:

  ①美国民主党将在14个州和海外属岛举办党内初选,其中包括两个人口最大的州,即两个最大票仓——加利福尼亚和得克萨斯。

  ②今年民主党总共有3979张选票,明天将投出1357张,即超过三分之一的选票,因此其选情结果,对初选的最终结果产生极为重大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1988年以来,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在“超级星期二”选举中的获胜者,最终都赢得了党内初选提名。)

  ③如果候选人在“超级星期二”和随后7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一轮表决后总共获得过半数选票,那么他将直接被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今年11月大选中对垒特朗普。

  不同候选人的政治和经济主张各异,这意味着竞选结果将影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预期,从而将造成一定的市场波动。

  事实上,CNBC分析发现,在历年超级星期二的前一周,市场就开启了震荡模式,股市倾向于走低:

  “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在超级星期二之前的过去六个交易日中,都有83%的时间出现下跌,平均下跌0.7%。”

  有分析认为,“超级星期二”将会是近期美国仅次于疫情的风险......

  拓展阅读:美国总统预选“超级星期二”如何“超级”

  02 精选分析

  ▶ 当“超级星期二”撞上疫情蔓延时


  当前,市场将美国大选视为仅次于今年疫情潜在的第二只“黑天鹅”。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全球市场数据显示,1月2日至2月21日期间,Cboe波动率指数(VIX)10月期货合约成交量达到16247手,远高于上一个选举年同期(2016年1月4日至2月19日)的471手。这反映了交易员预期期货到期后一个月,即今年11月大选月,市场波动率将会大幅飙升。

  市场的担忧也不难理解。不同于往年,今年“超级星期二”正值数年不遇的疫情蔓延时。有分析认为,疫情产生的后果,也将对大选结果产生一定影响。

  研究公司QuillIntelligence的首席执行官DanielleDiMartinoBooth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因冠状病毒的爆发而陷入衰退,则特朗普总统的连任机会将“明显降低”,而这却“为伯尼·桑德斯打开了大门”。

  确实,本次疫情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公布首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死亡病例,随后华盛顿州州长杰伊·恩斯利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周一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再添一例。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日晚间,美国共报告了89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华盛顿州有两人死亡。美国副总统彭斯将于北京时间周二早上6点在白宫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次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具体影响依然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为美国经济和政局走向徒添很多变数。

  ▶ “超级星期二”的三大看点

  那么谁将“崭露头角”?市场可能将分别作出何种反应呢?

  首先我们不妨来看看最新民调支持率。 
 


  如图所示,当前民主党票数排名前五的候选人分别是:伯尼·桑德斯、乔·拜登、彼特·布塔朱吉、伊丽莎白·沃伦和艾米·科伦布彻。

  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三大要点。

  看点一:被冈拉克称为“暴跌祸首”的桑德斯会否稳坐其领先地位?

  相信大家对桑德斯毫不陌生,他正是此前华尔街众多分析师口诛笔伐的对象之一。

  桑德斯主张“财富平等”、“全民福利”,提出的激进主张包括:拆解大型银行、提高富人税、全民医保计划、大学免费、免除学生贷款、提高时薪等。桑德斯长期主张与华尔街对抗,是今年候选人中唯一一位亿万富翁捐款数为零的候选人。

  难怪“债王”冈拉克表示,桑德斯是2020年金融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近期美股的大跌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桑德斯的支持率上升。

  桑德斯当前已经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和内华达州的初选以及在爱荷华州的近乎平局地位,此外他在加州的民意调查中名列前茅。

  从目前选战情况看,桑德斯在三场初选中均表现出色,取得新罕布什尔及内华达两州胜利的同时,在爱荷华州以微弱差距位居第二,累计达45票;其在全国民主党民调支持率上升至28%,领先此前大热的前副总统拜登超过10个百分点。

  有分析指出,如果桑德斯获提名概率继续上升,市场可能关注企业投资不确定性上升,及传统能源、医疗、银行、科技等行业受冲击,其中最为影响最大的可能是医疗保健类股票。

  有分析发现,过去12个月里,每当桑德斯的支持率上升,医疗保健类股票就会下跌。

  不过,桑德斯支持率的上升可能利好黄金。

  高盛的米哈伊尔·斯波罗吉斯将桑德斯获胜黄金持续上涨背后因素之一:桑德斯还提出的财富税可能会刺激高净值个人购买实物金条并将其存储在金库中,这意味着这些金条将更难为政府所用。

  金融博客零对冲也注意到,金价近期走势与桑德斯的获提名概率意外重合。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位驻欧洲的交易员称,对冲基金一直在买入欧元兑美元看涨期权价差——押注若桑德斯获胜几率上升,美元可能承压。

  看点二:“美股杀手”沃伦会否止步于此?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竞选者是伊丽莎白·沃伦。去年十月,沃伦的支持率曾在几个全国民调中位居前列,随后却一直走下坡路。有分析指出,她也需要切实的胜利,否则她将走向竞选之路的终点。

  和桑德斯一样,华尔街担心沃伦的上任会导致美股崩盘、美元受挫。

  索罗斯基金公司的管理人斯科特•贝森特(ScottBessent)宣布自己正在做空美元,理由是沃伦“积极管理”美元汇率的政策将成为美元的一大利空,她的经济政策将导致资金逃离美国。 

  保罗·琼斯表示,沃伦当选标普500至少下跌25%,美国经济增长率也将从今年预估的逾2%降至1%。

  史蒂夫·科恩表示,如果沃伦获胜,股市将下跌10%-15%。

  看点三:其他热门人选会否后来居上?

  在“超级星期二”接受审判的,绝不仅仅是沃伦一人,彭博创始人、亿万富翁迈克·布隆伯格也是一个。

  布隆伯格前期投入了大量财力,自从去年11月参加竞选后,光是在广告上,他已投入了3.5亿美元,他的民调支持率也随之上升。在“真实清晰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的平均民调中,布隆伯格位列第三,拥有14%的支持率。

  不过,他还需要接受人们对他在任市长期间所作所为的审视,他在任期间的政策便具有很大的争议性。

  前副总统乔·拜登和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皮特·布蒂吉格的竞选路也走得磕磕绊绊。

  桥水公司内部做了一个实验,如果拜登或布蒂吉格获胜,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跌到2700,原因是他们会加税。

  不过,不论“超级星期二”最终结果如何,有分析认为,民主党的任意一位议员获胜,市场都会受到重击。尽管备受争议,但股市最希望见到的还是特朗普连任。

  德意志银行本月初发布的一项针对投资者,经济学家和其他市场参与者的调查显示,百分之九十五的参与者表示,共和党人特朗普在大选中“极有可能”或“略有可能”获胜。

  美国大选对资产的定价有影响?

  ▶ “超级星期二”后,你还需要注意这些日程

  由于有这么多州进行投票,超级星期二的结果还是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东部时区的几个州将是第一个在美东时间周二晚上7点结束投票的州。尽管可能需要数小时才能列出所有选票并宣布获胜者,但估计很快就会有路线的结果公布。加州的初选截止是美东时间周三早上4点。

  “超级星期二”宣告美国大选的第一枪打响。之后,投资者还需注意这些日程安排。

  6月——各州和其他地区都将组织初选。

  7月13日至16日——民主党大会。民主党将推选出该党最终总统候选人。

  8月24日至27日——共和党大会。若特朗普成功过渡弹劾案,他将作为候选人参加连任竞选。

  9月29日——首次总统辩论,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候选人将首次在电视上对阵,之后将在10月15日和22日再进行两轮辩论。

  10月7日——副总统的候选人之间将进行辩论。

  11月3日——总统选举最终投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