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资金经理削减看涨黄金仓位 然增加白银仓位

2020-02-12 08:12:01 来源:24K99 作者:文琛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近一周的报告数据,大型投机者连续削减第三周黄金期货的净多仓,此次减少了17%。

  然而,一家银行表示,较低的水平意味着,黄金市场现在也不那么容易受到下行大震荡的冲击,如果看涨的投机者全都同时离场,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与此同时,资金经理增加了对白银的净多仓。

  在CFTC上一份报告所涵盖的截至2月4日的一周时间里,纽交所4月期金下跌20.30美元至1,555.50美元/盎司,3月期银上涨10.3美分至17.561美元/盎司。

  CFTC数据中的净多头或空头仓位反映了看涨(多头)和看跌(空头)合约总数的差异。交易员密切关注这些数据,以判断投机者的总体情绪,尽管过高或过低的数据被许多人视为超买或超卖市场的迹象,价格调整的时机可能已经成熟。

  这份报告进一步显示,在截至2月4日的一周内,基金经理的净多仓从上周的219,938手降至181,610手。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多头的平仓,总体看涨仓数减少了30497手。也有一些新的卖盘,总空头增加了7831手。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尽管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者在连续的13个交易日仍继续购买黄金,但投机性金融投资者已撤出黄金市场。根据CFTC的统计,在截至2月4日的一周内,这些金融投资者们已将净多头头寸减少了17%,使其跌至近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评论说,黄金净多仓的下降发生在全球市场至少暂时摆脱对冠状病毒的担忧之际。

  TDS表示:“实际上,随着中国市场回归,风险资产大幅飙升,有迹象表明,病毒在中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避险买家可能会出脱头寸。而随着避险买家的退出,每个交易商的头寸基本上保持在舒适的水平,这表明发生重大震荡的风险仍然很低,保护资本不受实际利率为负的需要,应该会在2020年之前保持对贵金属的需求上升。”

  白银方面,基金经理的净多头仓位从前一周的47,967手增至55,218手。这是因为空头回补的数量(总多头减少了11,438手)超过了看多头寸平仓的数量(总多头减少了4,187手)。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