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根均线挤压下黄金震荡回升 数个风险因素在疫情局势前都黯然失色

2020-02-07 08:25:12 来源:24K99 作者:文浚滨

   现货黄金周四(2月6日)继续回升,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568.01美元/盎司,但日内涨势依然受阻于1570美元关口。虽然疫情发展仍为避险情绪提供支撑,但无论是经济数据还是贸易局势方面都偏向利好风险情绪,这令黄金的避险买盘较为适度,目前仍处于多头观望的态势。

  今天稍早,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自2020年2月14日13时01分起,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分析认为,中美贸易的最新消息,有望继续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进而促使美国股市继续上攻。然而,市场还将继续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进展。

  同时,新华视点报道称,2月6日晚,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已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启动。 据瑞德西韦临床试验项目负责人、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介绍,总计拟入组761例患者,采用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方法展开。首位受药的是一位68岁的男性重症患者。

  不过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基本面对于黄金是存在买盘需求的,因疫情对经济增长存在潜在威胁,同时主要央行维持宽松政策也为黄金带来支撑。”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今天稍早,股票市场再次爆发。有消息称,中国将削减关税,这应该对农产品市场有利。今天金属价格略有上涨,但没有什么真正改变我们所关注的水平。目前黄金脱离了早些时候的高点,但正如我们昨天所述,它处于一个很好的支撑位,应该会走高。金价有望试探近期高点。银价今日早盘走高,但3月期银料将跌至约17.80美元。

  Horwitz补充道,市场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提供了一些清晰的信息。恐慌的交易已经结束,贵金属应该会恢复它们创造的趋势。趋势是分裂的,黄金料将上涨,白银则料将下行。3月份期银方面,关注其在17.80美元的表现以决定是否抛售,4月期金则需关注1555美元以决定是否寻求买入。

  技术面看,日内金价受到数根均线的挤压,而维持区间震荡。预期多头将在1574一线遭遇200小时SMA均线的施压,支撑位见于1550一线。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此外,分析师指出,市场依然关注中国方面将采取怎样的措施来维持经济,周一中国央行注入流动性的举措已令风险情绪极大扭转,同时周三公布的美国1月ADP意外靓丽,叠加1月服务业和制造业PMI表现录得乐观,这些都在施压黄金猛烈反攻的势能。

  后市展望:

  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表示,日内黄金的反弹同时因为空头的回补,多头在较低的点位买入,进一步推升了价格。

  Altavest机构管理总监Michael Armbruster增述称,尽管短线内价格走势会因为基本面事件波动,但并不认为逢低买入的表现将很快变化。

  本周尾声,市场将关注到1月美国非农报告,以从中寻找突破近期徘徊走势的证据。

  后市前瞻中,认为黄金当前的支撑见于1564,进而是1546水平。企稳于1560上方将给到多头一些信心进一步上攻。

  财经网站FX Street本周一篇文章进一步表示,随着逆风和年初疫情的来袭,预期全球央行将有望维持宽松,黄金今年在美国2020年大选这一重磅风险之下,叠加中东不稳的局势,有望攻至2000大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