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注意!特朗普或释放积极信号 黄金欧元或将迎来大波动

2020-02-03 10:30:4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行情回顾】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在1月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措辞有细微变化。该联储将家庭支出增长步伐“强劲”的措辞下调至“温和”,2%的对称通胀目标从“接近”调整至“回归”。整体和核心通胀水平依旧低于2%。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在他的讲话之后,交易员加大了对今年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的押注。而美元指数也一度承压。此外,受到月末投资组合再平衡的影响,美元大跌,美元指数刷新近两周低点至97.38。

  黄金宽幅震荡。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黄金近期的波动比较剧烈。早些时候,美元走强,黄金表现疲弱,一度下跌至1570美元每盎司下方。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以及鲍威尔讲话期间,黄金拉升超过8美元。整体来看,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导致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今早,金价更是一度触及1593.09美元每盎司的高位。

  英央行按兵不动。最近,除了美联储召开利率决议之外,英国央行也作出了利率决定。英国央行以7-2的票数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行长卡尼表示,英国经济已经处于复苏阶段。在这期间,英镑兑美元强势拉涨。

  英国正式离开欧盟。此外,在“脱欧”公投三年多之后,1月31日英国正式离开欧盟。这也助推了英镑一把。英镑兑美元目前已经在1.30上方徘徊。不过,这场戏落幕之后,英国和欧盟将进入约11个月的谈判过渡期。这期间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英镑多头依然需要谨慎对待。

  欧元强势上扬。同样地,受到英国脱欧消息的影响,欧元兑美元在持续一段低迷之后,迎来强势反弹,大幅上涨70多点。在过渡期期间,欧洲央行表示,正在密切监控金融市场,准备好应对脱欧带来的所有突发事件。再把目光投放在欧元区内部。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年底经济接近停滞,全年GDP增速创下六年来新低。这限制了欧元兑美元的涨幅。那欧元接下来会怎样运行呢?

  FXSTREET观点:欧元兑美元短期恐涨至1.1105。FXSTREET指出,欧元兑美元目前处于1.1172和 1.0992之间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下方。在日线图中,由于该货币对在看跌的20日均线附近停止反弹,技术指标从超卖水平急剧反弹,但仍处于负水平,因此涨势不足以表明继续看涨。在短期内,根据4小时图,风险向上行方向倾斜,因为技术指标几乎在超买水平垂直向北,而该货币对处于20日和100 日移动均线上方。因此,短期内可看向1.1105,如进一步走强,有可能触及1.1145以及1.1190。一旦出现回落,可关注1.1060 、1.1020和1.0980这3个支撑位。

  美油大幅下挫。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美国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427万桶,降幅远超预期,油价获得提振。不过,稍晚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录得大幅增加,油价承压下行。不仅如此,疫情也引起了投资者对全球原油需求的担忧。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为了应对潜在需求下降问题,欧佩克可能将3月大会提前至2月。另外,近期中东局势比较动荡,这也时刻挑动油市的神经。综合来看,美油的表现偏向弱势,这一周以来的跌幅已经超过4%。

  【风险预警】

  英镑强势难在,短期或跌至1.30。最近,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表示,未来几个月,英国脱欧将继续困扰投资者,并且预计英国央行会议之后英镑的涨势可能是短暂的,英镑兑美元在未来三个月的时间里将跌破1.30。

  荷兰合作银行看空欧元,目标看向1.085。荷兰合作银行看空英镑兑美元,瑞典北欧斯安银行则看空欧元兑美元。该机构在上周五做空了该货币对,入场点位为1.1075,目标看向1.0850,止损设在1.1200。该机构分析师表示,在2019年10月,他们根据估值差异建立了做空欧元兑美元的操作策略,目前看来这种操作方法收益不错。

  澳联储或释放鸽派信号,年内恐降息两次。最后来看看市场对澳洲联储利率决议的预测。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澳洲联储在下周决议可能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并且在4月和8月分别降息一次。不仅如此,澳联储还将公布最新的经济增长以及通胀季度预期,因为受到山火的影响,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估被下调,也就说澳元可能因此受到打压。

  【重点前瞻】

  周二待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在周二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发表国情咨文。有官员表示,特朗普的将重点阐述美国的经济利益以及政府在医疗保健、移民和国家安全方面的政策。此外,特朗普还打算提出一个议程,重点关注美国工薪家庭的需求,解决影响美国人生活质量的问题。该官员还强调,特朗普将以乐观的态度提出解决方案。相对而言,特朗普偏向鼓舞市场信心。因此,我们预计,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为美元指数提供一定的支撑。

  周二11: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接着来看看明天11:30,澳洲联储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在12月的利率决议上,货币政策委员全体一致同意将现金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委员会表示,虽然风险倾向下行,但近期部分下行风险已经开始减弱。鉴于全球和国内因素,有必要将低利率继续维持一段时间,以实现充分就业和达到物价目标。

  凯投宏观指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有所上升、11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12月失业率有所下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2月的利率决议上按兵不动。此外,利率期货显示,澳洲联储2月降息的概率仅为15%左右。不过,利率期货显示澳洲联储在10月份降息的概率接近80%。考虑到近期市场普遍下调全球经济增速,我们预计澳洲联储或将按兵不动,并且措辞可能偏向鸽派。

  周五21:30美国1月非农报告。最后来关注一下周五21:30分,美国1月非农报告。在上个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5万人,不及预期;失业率录得3.5%,和预期一样。数据公布之后,黄金短线上涨近10美元。到了本月,非农就业人口或许会增加。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加15.6万人,失业率为3.5%,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为0.3%。和上个月公布的数据相比,本月市场预期的非农就业人口有所增加,如果公布值超过预期,黄金将会承压。如果不及预期,那么黄金将会获得支撑。

  此外,本周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周三05:30美国至1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前值-427万桶。

  周三09:30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周三18:00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1%,预测值-0.2%。

  周三21:15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前值20.2万人,预测值15.5万人。

  周三23:30美国至1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前值354.8万桶。

  周四 待定 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

  周四05:00美国参议院就总统弹劾案进行最终投票。

  周四16:2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周五08:30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声明。

  周六00:00美联储向国会公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今天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16:50法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前值51,预测值51。

  16:55德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前值45.2,预测值45.2。

  17:00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前值47.8,预测值47.8。

  17:30英国1月制造业PMI:前值49.8,预测值49.8。

  22:45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前值51.7,预测值51.7。

  23:00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前值0.6%,预测值0.5%。

  23:00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前值47.2,预测值48.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