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前景光明!借美联储宽松东风,2020年上涨9%不是梦?

2020-01-30 13:3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因美伊冲突和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金价进入2020年伊始表现亮眼。虽然短期可能面临修正,但机构整体仍看好黄金未来前景。1月29日,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阿什(Adrian Ash)撰文指出,因为美联储的宽松政策,2020年金价有望上涨9%,即2020年平均金价为每盎司1515美元,2020年晚些时候有望创下1650美元的峰值。荷兰银行预测金价2020年底升至1600美元,2021年末涨至1750美元。

    因美联储政策宽松,2020年金价有望上涨9%

  北京时间1月20日(周四)03:00,美联储宣布保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为1.50%-1.75%不变,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0美元,刷新日高至每盎司1580.66美元。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月里,押注美联储2020年底加息的预期曾大幅上升,因为押注美联储按兵不动的概率下滑了一半。

  然而,随着美联储1月30日如期维稳,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大幅下滑,维稳和降息预期有所回升。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3月18日维稳的概率高达86.1%,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3.6%。
    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测试了上周的三个月低点,年利率为1.62%,既低于美联储当前的隔夜利率1.75%,也低于最新的美国消费者价格通胀2.3%。

  经通胀预期调整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势通常与美元计算的金价呈很强的负相关。

  独立咨询公司Metals Focu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黄金在2019年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由于美国与伊朗的冲突,以及随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金价在2020年伊始也表现强劲。”

  Metals Focus警告称,这两件事都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在这种背景下,风险资产受到影响,而黄金和美国国债等防御性资产将因此受益。

  Metals Focu得出结论称,展望未来,即使普遍的担忧情绪出现消退,从更广泛的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黄金可能继续受益于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并因此得到支撑。

  该机构因此预测,2020年平均金价为每盎司1515美元(较去年上升9%),且有望在2020年晚些时候创下每盎司1650美元的峰值。

  短期金价或将回调,长期前景仍被多数机构看好

  相比之下,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显得更为乐观。该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2020年黄金均价料为1558美元,年底有望向上测试1700美元,尽管今年亚洲核心市场对黄金的需求极有可能仍疲软,但各央行持续买入,且投资者们新的买兴将支撑金价继续上行。

  不过,荷兰银行表示,2020年年初金价的上涨有些过度,未来几周将出现修正。不过长期而言,该行仍然看涨黄金。

  荷兰银行高级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师博乐尔(Georgette Boele)表示,金价已经有了大幅上涨,接下去会迎来修正。通常而言,每年年初都是黄金市场表现最好的一段时间。年初的强劲表现并不代表着年末金价就会在该水平。因此市场会关注看修正何时到来。

  博乐尔还指出,期金市场的净多头持仓也处在过高水平。不过长期而言,他依然看涨黄金,预计到2021年年末将有所上涨。美元走低、负利率的债务、低利率环境以及实物需求的增加都会继续推动金价。美元会继续走低,这对黄金和白银将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力。该行预计2020年四季度金价涨至1600美元,2021年末涨至1750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30日12:58,现货黄金报1579.37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