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荣中国:黄金日内震荡盘整,晚间且看美联储利率决议

2020-01-29 22:39: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

  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发布2020年首次政策会议决议,各界普遍预测,继去年12月之后,美联储将继续宣布维持现有各项政策措施不变,并继续观望经济数据表现的进展。然而,在此后的政策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却仍有更大概率会一方面承认美国经济的稳健表现,另一方面却又不忘指出经济前景在内部与外部面临的压力,这料对美元指数的进一步上行构成阻力。

  美联储料维稳政策,决议有望获全票通过;

  在进入新的一年之后,美联储票委决策层进行了换血,去年数次投票反对降息的“鹰派”领军人物乔治和罗森格伦失去投票权,代之以立场更温和的人士。这意味着美联储内部政策分歧有望得到弥合,本次会后料一致同意通过一份措辞中规一矩的决议文件,内容将延续去年底的基调,在确认当前货币政策“合适”的同时,仍承诺在“一旦有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机动性。不过,本次政策会议后不会发布经济报告和“点阵图”预估,因此分析人士只能从美联储官员此前讲话的蛛丝马迹中去寻找下一步政策行动的方向。业内人士此前曾预计,至少在11月份美国大选之前,美联储都会持续维稳利率政策不变,此后年底之际,若经济状况依旧稳健且通胀率稳步回升,美联储才可能重新加息一次,然后在2021年全年再加息一次。但这仍在很大程度上要看白宫方面的脸色行事。鉴于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再度批评美联储宽松不力导致美元汇价过高损害美国经济竞争力,为了避免招致更多的批评,美联储仍会在决议中留出相当部分的措辞余地。而近期美国境内外的经济基本面压力也确保了美联储拥有着充分的理由进行“鸽派维稳”。

  经济内忧外患仍不断,鲍威尔或在记者会上再倒苦水;

  而1月份以来,美国去年年底之际多项重要经济数据,以12月非农就业数据为代表,悉数表现不尽如人意,这可能也会被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拿出来在新闻发布会上着重提到并成为其证明低利率政策在“一段时间内”仍有必要的证据。而后,美国进入大选年的局面,也会令美联储在之后数次会议上变得更加投鼠忌器,因而,鲍威尔也需要找到更多相应理由来与社会公众进行沟通。

  在此状况下,美联储主席记者会上多次出现过的“经济面临外部风险”这一措辞仍会被提起。虽然年初以来,随着中美一阶段贸易协定的达成,美国经济面临来自这一领域重挫的可能性已经大幅下降,但是,其他发达经济体增长持续迟缓,尤其是英国脱欧“过渡期”中面临的不确定性,仍会反馈到美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领域,令投资者的顾虑因此升温。并且,全球公共卫生领域新突发事件,也会对全年经济增长前景造成幅度暂时难以估计的一潜在影响,美联储官员在面对记者提问时,势必也将提到这一状况。

  这意味着,即使在此前2019年三季度GDP获得上修的背景下,鲍威尔面对经济前景仍会保持谨慎,如此才能令美联储的超常宽松利率政策获得合理性解释。而在鲍威尔讲话后不到24小时,美国四季度GDP初值也将出炉,如此将预示着美元指数可能出现戏剧性的走势,并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上升

  支撑:1570.00附近

  阻力:1577.50附近

  震荡上升----支撑附近进多,阻力破位追多。

  黄金日内交易:

  多单---1570附近多单,止损1563,止盈1576--1580附近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给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