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弹劾案审讯在即,双方争锋相对激烈指责,黄金上行动能犹存

2020-01-20 09:1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月20日)亚市盘初,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微幅走升,现交投于1557美元附近。

  特朗普弹劾案审讯开始在即,民主党人就该案提交了首次正式陈述文件,提出了目的更在于影响选民、而非担任陪审员的参议员的老主张,特朗普律师团队反驳调查意欲推翻2016年大选结果的“无耻和非法”企图,相关不确定性为金价提供一定支撑。

    民主党人就特朗普弹劾案案提交首次正式陈述文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律师和管理他弹劾案的众议院民主党人上周六(1月18日)就该案提交了首次正式陈述文件,提出了目的更在于影响选民、而非担任陪审员的参议员的老主张。

  在111页的审讯陈述中,这七名民主党弹劾管理人说,总统的不当行为模式使他“对国家和法治构成了一项威胁”。

  特朗普律师团队反驳调查意欲推翻2016年大选结果

  而来自特朗普自己律师团队的六页初步回应,则把矛头指向了调查特朗普的众议院民主党人,称弹劾调查是想要推翻2016年大选结果的“无耻和非法”企图。

  参议院将于周二(1月21日)启动其20年来的首次弹劾审讯,最后参议员们将要作出裁决:特朗普的总统任期是否应该因为他强迫乌克兰政府对他一位政敌展开调查之事而结束。

  由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极不可能将特朗普定罪,但众议院弹劾案管理人的目标还包括尚未拿定主意的选民。民调显示,美国人倾向于在11月的大选中换掉总统。

  民主党人呼吁参议员们公正审理,遵守他们本周许下的司法公正誓言。

  陈述称,特朗普总统展现出了他为了个人利益不惜破坏自由和公正选举、背叛国家安全以及颠覆宪法规定的权力分立的一贯作风。参议院必须立即将其定罪并免职,并永久禁止他担任联邦公职。

  白宫拒绝了参加众议院的调查,因此他们的陈述是特朗普律师首次谈论弹劾案的是非曲直,而不是简单地批评这一过程。

  参议院仍就具体程序争议不休

  在审讯程序方面,参议院目前仍就具体程序争议不休,包括是否传召新证人等。不过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占53席,民主党至少要说服4名共和党议员倒戈,才能取得制订审讯安排的权力。

  其中一名被指可能倒戈的共和党参议员穆尔科斯基表示,将根据控辩双方的陈述,考虑是否同意传召新证人。

  美国白宫及共和党希望参议院的弹劾审讯能速战速决,最好于两周内结束,让特朗普赶及在2月4日发表国情咨文时,庆祝他无罪结案。

  据介绍,目前关键的步骤将在于周二100名参议员的辩论表决程序,包括给予控辩双方陈词和担任陪审员的参议员提问的时间,若共和党议员能否决民主党传召证人的要求,则审讯时间会大幅缩短。

  美国众议院2019年12月投票通过了针对特朗普总统的两项弹劾条款,即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

  周一恰逢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国股市休市一天,CME旗下外汇、金属和能源合约的交易提前在北京时间1月21日02:00结束,预计周一纽约时段的交投会比较清淡。

  此外市场广泛预计全球主要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政策,将缓和金价的下行压力,本周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及欧洲央行均将公布1月利率决议,虽然市场广泛预计均将按兵不动,但货币政策声明市场的基调可能引发金融市场震荡,需重点留意。

  北京时间8:35,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557.82美元/盎司,涨0.0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