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投资者注意!中东局势“幺蛾子”不断 谨防市场突变 黄金蛰伏待发!

2020-01-13 15:08:07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上周,市场行情风云变幻,对于美国杀死苏莱曼尼,伊朗反击的消息一度快速推升金价,现货黄金最高上探1611美元、刷7年新高。不过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全国讲话暗示不武力回击,市场180度大逆转,黄金再度跌破1560美元。

  尽管如此,行情还在继续,中东紧张局势并未减轻,市场随时可能发生再次剧震!

  中东局势最新动态

  中东紧张局势不断发酵。上周,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伊朗8名高官和矿业公司,随后不久美媒指出,苏莱曼尼死亡当天,另一名伊朗指挥官遭美国暗杀未遂。此事尚未平息,当地时间1月12日,伊拉克人民动员委员会证实,人民动员组织的“卡尔巴拉旅”指挥官萨阿迪在巴格达遭暗杀。

  

投资者注意!中东局势“幺蛾子”不断 谨防市场突变 黄金蛰伏待发!


  在此之前的1月11日,伊朗军方发布声明称,伊朗因“人为失误”无意中击落了失事的乌克兰客机,引起全球公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表示将负全部责任,这也难掩民愤。伊朗首都德黑兰爆发反政府抗议,数千人集会示威,要求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台。

  地缘政治风险对市场的影响绝不是仅仅通过影响供应,其更大的威力在于加剧市场对不确定性的担忧。Axitrader的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次不仅仅是小冲突那么简单。这是在强势地展示武力,是彻底的挑衅,可能会引发又一场中东战争。准备好防御策略工具包,因为你随时可能需要它。”

  美经济数据助力金价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4.5万,低于预期值16万,之前一个月下修至增长25.6万。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长16万。平均时薪同比增长2.9%,低于预期,为2018年7月以来首次低于3%。

  美国招聘活动仍然持续,但工作机会有所减少,薪资也在降低,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和年率均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立即走低,但还存在进一步下跌空间。虽然预计美联储下一次利率决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但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或令美联储考虑因素增多。如果市场的降息预期上升,美元将随之承压下滑,因此当前美元的走低可能只是对12月非农报告回应的开始而非结束。

  本周关注重点

  本周多头还有多重考验,其中最大的风险来自好转的贸易局势。

  据新华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1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局势的好消息或将给予黄金一定的下行压力。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风险是美国经济数据。本周将公布12月零售销售数据和CPI数据,考虑到12月为传统的消费旺季,数据可能会表现向好。在这情况下,金价将受到打压。

  FX Empire分析师称,展望本周,1575美元将成为多头的重要心理关口,只有金价收于1575美元上方才能吸引更多买盘。长期来看,长达5年扮演阻力位的1400美元充当了2020年黄金的支撑位,而2013年峰值1700美元则转为阻力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