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中东危情”第十日黄金意外跳空低开 市场平静得让人害怕

2020-01-13 13:50: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市场对中东危情已经免疫了吗?市场越是淡定,越令人感到害怕.......进入“中东危情”第十日,正如此前在一周复盘里提及,在此期间市场波澜迭起,行情来去匆匆就如龙卷风,在卷走无数交易员的钱之后恢复平静。周一(1月13日),黄金意外跳空低开,似乎贸易局势好消息的光环已经盖过了周末中东地区传来的多则坏消息。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伊拉克人民动员委员会证实,人民动员组织的“卡尔巴拉旅”指挥官萨阿迪在巴格达遭暗杀。伊拉克基地12日晚遭火箭弹袭击,4名伊拉克空军人员受伤,该地有美军驻扎。然而,市场上却异常淡定,到今天为止,不少资产已恢复至伊朗将军遇刺事件之前的水平。下图展现了1月3日以来股市、油市、债市、黄金四个品种的走势。

  首先我们来看看债市。在1月3日伊朗将军遇刺之后,10月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短暂跌破1.8%。随后不久收益率收复失地回升至1.85%,与年初时的水平差不多。这就是说,到现在为止,恐惧溢价已经基本跌至零。  


  股市方面,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依然录得累涨,其中标普收涨逾0.8%,道指累涨逾1.1%,纳指累涨逾2.3%,且三大股指周五盘中续刷历史高位,周五道指早盘突破29000点大关。

  油市方面,上周油价冲高回落,遭遇半年最大单周跌幅,美油最高一度攻至65.62美元一线,但下半周不仅回吐上半周的所有涨势,且扩大跌势,下破60大关,最低跌至58.66美元水平。 

  金市方面,当特朗普在上周三发表讲话之后,黄金一路走跌,当前金价已经填补上部分1月5日跳空高开的缺口,回落至1555美元附近,较伊朗将军遇袭之前高出逾30美元左右(1月3日现货黄金开盘价为1523美元)。这部分基本可视为恐惧溢价,如此对比看来,黄金算是众多品种中表现相对“正常”的资产了。

  市场对中东危机已经免疫了吗?

  我们不妨从历史上危机爆发前夕市场的反应取得启示。1914年夏天,在一战前夕,市场如常运作。甚至在奥匈帝国王储被刺杀之后,从伦敦到维也纳的债券市场依然人满为患,交易者并未退缩。

  然后三个星期后的某一天,恐惧溢价突然达到一个极值,欧洲市场迅速停止运作。与当前情况有点类似的是,当时并没有任何一方宣战。

  随后,在1914年7月,迟钝的交易者才明白危机将至,一时间股市和债市出现大规模抛售。而随后不久,人们发现抛售也没有意义了。因为他们当时意识到,没有安宁,也谈不上经济前景了,他们距欧洲社会的毁灭可能只是片刻之遥。

  当然,这里将2020年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类比成1914年的欧洲确实不妥。这里仅想以此为例说明金融市场从完整的功能到完全崩溃的速度之快——也就是说,当地缘政治危机真正袭来的时候,金融市场的瘫痪速度可能比你想象中快得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