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大行情!伊朗反击!黄金走势为近七年来首次站上1600、WTI原油已暴涨4%

2020-01-08 08:23:2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1月8日)早盘,现货黄金接连突破1580、1590和1600美元/盎司关口,为近七年来首次站上1600美元/盎司。WTI原油持续上扬,日内涨幅扩大至4%,续刷去年4月以来新高。

  央视新闻报道,美军驻伊拉克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另外,据伊朗多家媒体消息,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以数十枚导弹袭击美国在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 

  随后,美国白宫官员确认多个地点遭到火箭弹袭击,包括位于伊拉克阿萨德的空军基地。据新华社,美国白宫7日晚发表声明说,美方已经获知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基地被袭的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此前大概是API库存数据公布前,原油和黄金已突发了一阵急涨,美、布两油15分钟内短线走高0.5美元,现货黄金短线飙升3美元,算法交易一度陷入疯狂。当时伊拉克美军基地的消息刚刚传出。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大宗商品策略师MichaelTran指出,尽管当前美伊冲突尚未导致更多原油断供,但形势依然十分多变。

  昨日原油价格经历了2020年开年以来的“第一跌”,目前市场关注伊拉克的原油生产会否遭受影响。据国际能源署(IEA)数据,伊拉克近年石油生产强劲恢复,在2019年底达到470万桶/日的水平。

  【伊朗国内巨头的生产状况】

  那么,伊拉克国内石油巨头们现在的生产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

  据路透社,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Chevron)发布最新声明称,为保障人员和设施安全,在美国大使馆的敦促下,已经将公司的所有美国石油工人撤出伊拉克。不过本地的库尔德工人将继续监管雪佛龙在伊拉克的运作。而雪佛龙公司除了库德地区外,在伊拉克其他地方没有部署石油工人。

  值得注意的是,雪佛龙一直被伊拉克政府视为“眼中钉”,如今局势混乱,雪佛龙很容易成为伊拉克人民的攻击对象,此外,如果伊朗要对石油行业下手,位于伊拉克的雪佛龙也很容易被列为打击对象。

  所以,雪佛龙对于安全的忧虑十分有必要。据Oilprice介绍,雪佛龙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业务一直令伊拉克政府不满,该公司拥有Sarta产量分成合同50%的经营权、QaraDagh产量分成合同40%的非经营权。雪佛龙早在2012年就因为与库尔德人达成石油交易而被伊拉克政府列入黑名单,基本就是被禁止与伊拉克政府签署任何石油协议。雪佛龙收购的部分Sarta和QaraDagh油田本身就是具有争议性的油田,但伊拉克政府的举动并未能阻止雪佛龙。

  2017年10月的时候,由于一场独立公投加剧了库尔德和伊拉克巴格达中央政府之间的紧张局势,雪佛龙一度中止在库尔德地区的活动。当时伊拉克政府军队夺取了基尔库克(Kirkuk)周围的全部油田,造成35万桶日产量断供。这些油田自2014年起就由库尔德人控制。不过,雪佛龙几个月后就恢复了在当地的运作。

  但据伊拉克石油部上周五介绍,目前除美国外,其他国家的工人并未撤出,该国境内的石油设施也继续正常运作。其他在伊拉克拥有业务的石油巨头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英国BP公司和壳牌公司。

  埃克森美孚上周五声明称,该公司正密切关注伊拉克局势,并已制定计划和措施,以保护其人员、业务运作和设施。埃克森美孚是伊拉克南部WestQurnaI油田再开发项目的主要承包商。声明指出,WestQurnaI油田的生产目前正常进行。此外,埃克森美孚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伊拉克库德地区都有业务。

  BP公司和壳牌公司,均拒绝评论它们的运营情况。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沃斯(MikeWirth)昨日在CNBC的节目中表示:

  “伊朗紧张局势引发的油价上涨不太可能持久,因全球范围内的原油依然供应充足。这种上涨仅是短期现象,而我们并没有调整对油价的长期看法。因为从根本上讲事件并没有打击能源基础设施或改变供求关系。我们进入一个供应充足的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来看这一观点仍然有效。”

  按照计算,油价每上涨1美元,雪佛龙一年就能增加4.5亿美元的额外现金流,但沃斯称,即便油价涨得更高更久,公司“可能也不会”增加资本支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