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伊朗没有立刻祭出报复行动、市场转向观望?FXTM:黄金、原油及美元最新前景展望

2020-01-07 22:05:01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周二(1月7日)伊朗和美国之间没有爆发实质性冲突举动,市场人气平静了一些。此前美国空袭行动击毙一位伊朗高级军官后,美伊相互发出威胁。

  市场认为美伊紧张关系有所缓解,由于伊朗没有采取立即报复行动,市场对未来中东局势不再那么悲观。部分投资人揣测伊朗不大可能以中断石油供应和自身原油出口为代价来打击美国。

  在此背景下,现货黄金日内持续回落至1560下方,原油价格仍维持跌势,市场等待后续发展。

  针对日内黄金、原油及美元的可能走势,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随着投资者重新评估美国和伊朗全面冲突的风险,亚洲股市周二早盘大幅上涨。

  对全球经济的乐观情绪,加上中美贸易协定的希望,正在提振市场情绪,同时摆脱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

  然而,美伊对峙仍将是一个给金融市场带来不确定性的地缘政治风险。

  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可能会助长负面情绪,最终削弱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

  市场参与者可能会采取“观望”的态度,直到有更明确的发展方向。

  油价反弹的基础是否不稳固?

  油价周二下跌逾1%,因投资者重新考虑了美国和伊朗对峙期间中东供应中断的可能性。

  今年迄今,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均上涨逾3%,原因是美伊紧张局势引发了市场对负面供应冲击的担忧。

  鉴于中东是主要产油国的所在地,供应中断的威胁在短期内提振了石油价格。

  然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不足以使油价在中长期内保持高位。

  油价持续上涨面临多重障碍: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上升;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原油需求增长疲软。

  尽管地缘政治冲击可能带来短期提振,但围绕中美贸易谈判和全球增长的发展,仍是影响油价前景的主要驱动因素。

  美元在ISM数据前持稳

  今夜市场将迎来美国ISM非制造业PMI报告,一份达到或超过预期的报告,应该会提振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从而支撑美元。

  技术交易员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元指数在96.50区域的走势表现。

  如果96.50被证明是一个可靠的支撑位,朝97.00展开反弹是可能的。

  黄金

  金价在周一触及逾六年高位后回吐部分涨幅,不过目前仍在1560美元的心理价位找到支撑。

  中东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刺激避险情绪,从而提振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

  尽管黄金有强劲的看涨势头,但进一步上涨将取决于价格在1555美元附近的反应。

  只要1555美元被证明是可靠的支撑,金价应该会向1600美元的方向走高。相反,跌破1555水平可能为下探1535美元打开大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