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拒签伊朗外长 国会本周计划表决限制特朗普权力 黄金冲劲过猛、很快筑顶?

2020-01-07 19:03:01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周二(01月07日)报道,现货黄金日内回吐近期强劲涨势的部分盈利,至发稿前一度回落逾15美元,最低触及1555.00水平,但因美伊局势的升级担忧广泛持续,令多头仅仅暂时修正,上行动能维持支撑。

  亚市时段,消息面表示,伊朗议会批准法案已将美国五角大楼列为“恐怖组织”,同时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已经下令,对美国刺杀伊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的报复行动必须由伊朗军方完成,而非借助代理人势力,令战争气息越发浓烈。

  此外,针对伊拉克可能实施的驱逐美军的计划,有三名熟悉消息来源的人士透露,美国政府高官已开始起草针对伊拉克的制裁措施。

  欧市时段,最新的消息更新揭示,中东越演越烈的矛盾,致使要求美国国会立法阻止特朗普发起现代文明下“美伊大战”的呼声越发高涨。

  除了地缘政治风险,今晚交易者们还将关注美国2019年12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以验证2020年伊始服务业表现是否依然健康乐观。

  日内聚焦:

  (一)美伊对峙 美国国会备受考验

  据美联社日内消息,近日美伊对峙的强烈再一次将美国国会置于考验之位,明显试探着美国参众两院是否将执行自己的权力干预美军战略或白宫对外的权力施压。

  鉴于美国国内外因中东局势的压力骤增,民主党议长佩洛西本周将举行众议院表决,以限制特朗普与伊朗军事矛盾的能力,在这一表决之后,预期参议院也将很快发起随后的表决。

  不过,目前美国国会尚未给出何时表决的时间框架,也就代表暂无能力施展权力能力,以停止特朗普政府当下的行为。

  美联社指出,在上周五美军使用无人机刺杀伊朗高级将军的事件上,特朗普总统并未就此事件征询国会领导人,而在事件发生之后,其也拒绝向公开该刺杀行为的理由。

  美国国务院法务办公室前律师Scott Anderson指出,“我认为总统先生已经将该事件推至极限,带来巨大的升级压力,很有可能会导致国会做出优先决定,任何没有立法通过的行动都是毫无效力的。”

  目前共和党人们普遍支持特朗普的行动,指出总统在中东问题上的行为仍在职权范围内,美国对死去的伊朗将领Soleimani苏莱曼尼视为恐怖分子。

  不过参议院少数党领袖Chunk Schumer上日也表示,“国会有必要对总统的行为做出审察。”

  哈佛法学院教授Jack Goldsmith解释称,美国两党已经数年来容忍着总统权力的不断扩大,尤其是在中东局势的问题上。

  “简而言之,美国已经通过国会授权,代表和默许的方式强化总统的权力,鉴于个人,总统,庞大的军事力量和极大的谨慎,在权力面前都轻而易举地带来一场成本高昂的战争。”

  周一时段,Schumer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最高民主党人Robert Menendez共同要求特朗普就上周末对伊朗的袭击向国会给出全面解释。

  根据美国战争权力法案,48小时内白宫需要通知国会这类战争行为,佩洛西表示这一事件的发生极其罕见,需要向国会给出全面解释。

  佩洛西宣布众议院将在本周表决由共和党议员,美国前CIA和国防事务官员Elissa Slotkin D-Mich提出的决议,以要求结束美伊对峙。

  除了美国方面面临的压力之外,英国同样呼吁在伊朗的英国国民迅速撤离,并警告英国国民避免旅游。

  据路透社至发稿前的更新报道显示,美国方面拒绝向伊朗外长扎耶夫签发签证,使其可能无法参加周四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委员会议。

  现货黄金日内在触及1555一线后表现回升。

  印度孟买地区Anand Rathi Shares &Stock Brokers机构大宗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解释称,“虽然地缘局势暂无进一步的升级,但紧张气氛也未完全消退,这也是为何黄金周二短线回调后再次反弹。”

  (二)美国2019年12月服务业PMI表现将揭晓

  日内北京时间23:00,将公布美国2019年12月非制造业PMI数据。

  市场当前预期该数据将录得54.5的佳绩,好于前值53.9。

  由于此前中美贸易的市场情绪不断拉扯,令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数据的敏感性加强,虽然近日中东局势成为主要的关注,但贸易局势和重要数据依然不减重要意义。

  服务业的情绪已经从2018年9月高值60.8跌至去年2月的59.7,继而是去年9月的52.6,虽然去年11月情绪指数回升至53.9,但仍低于过去三年所有两位数的记录。

  随着制造业持续陷入艰难的困境,整体制造业PMI在过去5个月中陷入萎缩,令今晚服务业的表现依然重要。

  一旦服务业数据出现爆冷,则或掀起黄金日内又一波涨势。

  不过分析网站FX Street认为,随着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的市场预期维持向好,2020年首季重要指标或开始扭转局势,缓慢回升。

  然而一旦服务业数据爆冷,则恐加剧市场押注美联储首季降息,令美元进一步承压。

  黄金后市: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一黄金持有量增加0.10%至896.18吨,刷去年11月27日来最高水平。

  经纪商安达亚太地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指出,若美伊局势确实降级,则黄金将很快回落,市场或见证金价跌破1500的局面。

  不同意见的摩根资产管理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认为,投资者经受住了10年前的金融危机和2001年9/11恐怖袭击的考验,使得交易人士在应对这类事件上的心理素质加强,当前市场只是不清晰事态何时会升级或降级。

  Kitco.com分析网站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历史数据显示,高度波动环境下价格的跃升倾向于令价格更早筑顶,意味着之后几个交易日金市或形成近期高点,之后缓和一段时间。

  “但对长线而言,近期价格的涨势是否已经见证技术面的突破,是值得注意的,从而用以判断是否未来几周或几月黄金还将更多更久的盈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