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贸易频传利好!现货黄金不降反升 全靠技术面支撑?

2019-12-26 09:39:31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周四(12月26日)现货黄金一度突破1500美元关口,随后小幅回落,目前交投于1499美元关口。虽然中美宣布即将签订贸易协定,但市场投资者仍长远贸易局势存疑,这对现货黄金形成支撑。

  周四(12月26日)现货黄金开盘报1499.33美元/盎司,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暂录得1499.27美元/盎司,跌幅0.01%。

  黄金.jpg

  中美双方即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投资者对长远贸易局势存疑

  北京时间周三(12月25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耿爽表示,“中美正就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具体安排保持密切沟通。”

  耿爽表示,“上周中美两国元首通了电话,在通话中双方谈到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问题,有关的情况我们已经发了消息稿,可以查阅。至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问题,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双方的经贸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具体安排等后续工作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在中美贸易协议即将签署的消息传出后,黄金价格不降反升。有分析指出,市场反应平淡,是因为此次签署贸易协议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投资者对未来更长远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存疑,这令黄金获得避险买盘提振。

  无独有偶,虽然英国政坛局势开始走向明朗,但最新进展也令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浮出水面。从而令投资者心头藏下一大隐患,这也是黄金维持韧性的原因之一。

  机构观点:风险资产涨势暂停 提振金价走高

  上一交易日迎市场迎来圣诞假期,市场成交量较为稀薄,但黄金却迎来了一个爆发性的行情。

  从技术面看,金价有着上涨需求,黄金在周一仍然吸引买家,并在周二继续被市场推高,达到自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由于缺乏基本动力和新的地缘政治风险,金价最近的行动本质上是技术性的。

  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指出,1520美元水准应该会继续成为阻力位,但突破该水准将促使黄金进一步走高,可能在短期内达到1550美元。当前节点下,如出现回调应该被认为是买入的机会;预计黄金不仅将升至1550美元水平,而且更长期内可能会升至更高水平。

  黄金.jpg

  对于黄金上涨背后的原因,Lewis表示,美元贬值对黄金的涨势有所帮助,但他认为,当前阶段下,这或多或少也受到避险交易的影响。

  SMC Comtrade大宗商品研究副总裁Vandana Bharti称:“风险资产的涨势暂停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黄金走高的原因。”他补充说,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增加了金银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不过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黄金本周初以来的上涨显得突兀,因为无论美元方面还是避险方面都没有支持大涨的理由,所以不得不对圣诞周黄金突破整理以及下行通道的有效性有所质疑。

  但是,无论如何技术上看涨前景已经确立,目前开始测试20周均线1491的阻力,若能有效突破将打开指向1500甚至9月高点1550附近的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