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早就备好圣诞礼包!今日小心意外消息突袭 黄金终于迎来爆发?

2019-12-24 09:49:02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随着圣诞假期的愈发逼近,市场交投明显清淡,特朗普周末的言论给美股送来“圣诞大礼包”,隔夜美股收盘再度刷新纪录高点,美元在乏善可陈的经济数据下仍保持坚挺,现货黄金持续拉升至1485美元上方。今日(12月24日)市场无重要数据公布,警惕任何意外消息引燃突发行情。

  特朗普备好圣诞礼包!

  周一市场整体交投清淡,美股三大股指均创收盘新高,纳指录得连续第9个交易日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带来提振。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末表示,双方将“很快”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这帮助推动美股创下新高。

  此外,周一据央视新闻,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印发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将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这也给风险情绪带来提振。

  具体来看,截止周一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96.44点,或0.34%;标普500指数上涨2.79点,或0.0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0.69点,或0.23%。

    (美股周一表现 来源:CNBC)

  在过去的9个交易日中,纳指成功实现九连阳,标普500指数也已出现八次上涨,截至周一收盘时,标普500在2019年累计上涨了28.6%。

  对此,特朗普再度发表推特进行“庆祝”,并对近期遭众议院民主党弹劾继续抨击。
    (来源:推特截图)

  不过随着圣诞假期的来临,股市交易量也料将减少。美国股市24日将提前三小时收市,并于25日休市,26日开始正常交易。

  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执行长Chuck Carlson表示:“消息面一直偏利多,真的没有理由卖出,且在过去一个半月中,你产生了一种怕错过此轮涨势的担忧。”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对企业而言,关键的一点是关税可能不会从目前水平进一步上调。这对企业信心和他们整体的营商环境至关重要。”

  不过也需要警惕年末仓位调整。Evercore ISI固定收益策略师Stan Shipley表示:“未来一两周,人们会想要落袋为安。你真的不想因为要孤注一掷而毁掉今年录得的良好收益。”

  在美股再度欢庆之际,现货黄金也持续攀升,金价一举攻克1480关口,并一度攀升至1486美元附近,周二亚市早盘继续交投在1485水平。
    (现货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周一出炉的数据表现不佳引发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这支撑了对避险黄金的需求。

  美国商务部提前公布的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跌2.0%,录得5月以来新低,预期增长1.5%,前值增长0.5%。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年率下跌5.7%,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对此,有评论指出,耐用品订单增幅远低于市场预期,这表明尽管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但上个月制造业仍面临着持续的逆风。

  随后公布的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也不及预期,实际值录得71.9万户,预期73.5万户,前值73.3万户。

  INTL FCStone分析师Rhona O‘Connell表示,“投资者关注的是较长期的政治风险。大多数经济体仍存在潜在的经济风险。这些风险不会很快消失。”她补充称,中美两国仍未签署所谓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中东的紧张局势正在提升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补充称,“有人担心股市现在太热了。有些投资者正在买入黄金作为保险,以防情况出现变化。”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尽管风险意愿相当强劲,但金价仍表现良好。”他指出,黄金目前的强势部分与市场对美联储2020年的利率预期有关。“美联储不太可能采取任何加息措施。而且,根据世界其他国家的做法,央行降低利率的风险仍然很大。”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但美元上日依旧保持坚挺,收盘几近持平,周二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徘徊在97.65附近。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24K99)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元上周的反弹或许为其温和的‘圣诞升势’奠定了基础,但我们仍认为,中长期而言,上涨空间有限。”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汇市策略师Lee Hardman说:“美元一直表现强劲。尽管美联储今年三次降息,但美元今年也继续录得小幅上涨,因此,即便美国收益率下降,美元看起来仍相对具有吸引力。”

  今日警惕意外消息

  本交易日来看,美、英、法、澳、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或地区提前收市,德、意休市,市场交投料将清淡,警惕意外消息突袭。

  今日数据方面,可适当关注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预期值为1,前值为-1。

  由于假期前出炉的经济数据不多,分析师认为主要货币本周不会出现重大行情。不过需要警惕意外消息的突袭。

  分析指出,节假日期间行情波动一般会很大,主要是因为节假日期间资金比较匮乏,相对少的资金能引起更大的行情波动;另外,在节后机构游资,国际资金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会重新进场,会造成短时间内的资金井喷效果,行情也容易出现大幅波动。

  黄金后市展望

  Forex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金价突破了关键的1480水平,这意味着接下去黄金市场更倾向于上行。

  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表示,虽然年末资金的流向背后是有一些大基金在调整,但也表明了投资者们仍然有避险的需求。“他们对明年市场的表现很紧张,有贸易问题还有美国大选不确定性。“

  渣打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预计2020年金价平均为1536美元。明年黄金市场的关键因素将是贸易谈判、美国大选、全球货币政策以及投资者对这些事态发展的反应。

  花旗首席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在报告中写道,眼下需要关注的金价水平是1479美元,然后是1496美元。假如金价突破1479-1496美元交易区间,那么将意味着金价可能继续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