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再度逼近1480美元!三大事件聚集,拉加德首秀能否和鲍威尔一样引爆市场?

2019-12-12 10:34: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2月12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474.45美元,跌幅0.03%。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维稳,但是鲍威尔打消了市场对于2020年加息的预期,这使得美元跌至5个月低点,黄金反弹近10美元,再次逼近1480关口。

  日内事件密集,美联储决议后还将迎来欧银决议,市场将关注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上任后首次出席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欧洲央行对于欧洲经济前景的预估。同时日内英国提前大选开始,这对于持续三年半之久的英国脱欧是一个关键性的事件。同时美国众议院还将就特朗普弹劾问题进行投票表决。

  同时还需关注德国的CPI数据和美国的PPI数据。

  鲍威尔讲话打压了加息预期,美元跌至5个月低位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元一度跌至近5个月低位,因鲍威尔的讲话打压了市场的加息预期。

  此前因非农数据叠加消费市场表现良好,市场一度出现了对于2020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不过鲍威尔在本次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鲍威尔在讲话中指出,美国通胀率依旧处于过低水平,如果要加息,就必须看到通胀大幅度持续上升。鲍威尔的言下之意是,除非看到通胀大幅回升,否则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鲍威尔还表示,当前的经济局面与上世纪90年代完全不同,不存在于“周期中降息”后不久很快恢复到加息周期的可能性,而之前的三次降息对经济发挥影响,也仍需要时间。

  同时鲍威尔称让通胀回到目标极具挑战性。

  鲍威尔的讲话打压了市场对于美联储2020年加息的预期。Fed Watch工具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2020年加息的预期再次降至0,同时维稳的预期也跌至33.3%,此前一度升至40%上方。

    同时交易商仍押注美联储将在2020年9月前维持利率不变。交易商认为,届时美联储将再次降息以提振经济增长。受此影响,美元承压,黄金一度拉升近10美元,再次逼近1480美元关口。
    美国CPI数据小幅回升,关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PCE数据

  尽管鲍威尔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讲话中表达了对于通胀的担忧,但是周三公布美国11月CPI数据略微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公布2.1%,预期2.0%,前值1.8%。

  同时美国1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2.3%,预期2.3%,前值2.3%;美国11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实际公布0.2%,预期0.2%,前值0.2%。

  此外,美国11月未季调CPI指数实际公布257.21,预期257.21,前值257.35;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实际公布0.3,预期0.2%,前值0.4%。

  不过因数据公布之际美联储决议在即,同时美联储首要观察的指标是核心PCE数据,因此市场的反应相对有限。核心PCE物价指数10月份同比上涨1.6%,今年一直低于联储的目标。11月PCE物价指数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如果近期美国的通胀数据出现持续性的改善可能会逆转鲍威尔所传达的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直到通胀出现明显改善的观点。

  英国大选即将开启,英镑上蹿下跳,黄金静待大选结果

  英镑兑美元在周三亚市开盘之际录得幅度超过100点的重挫,自隔夜录得的八个半月高位跳水。因YouGov在选前发布的最后民调意外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领先优势大大缩水,出现悬浮议会的可能再度浮出水平,这使得英镑多头资金出现了恐慌式的出逃。

  受此影响,以英镑计价的黄金自5月低点出现小幅的回升。
    不过规模最大的英国小盘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投资者发出了看好该国经济前景的信号,这令市场的担忧情绪再度缓解。

  贝莱德iShares安硕MSCI英国小盘UCITS ETF在过去三周累计流入资金逾1.51亿英镑(1.99亿美元),整个12月有望创出最高纪录。这支规模3.43亿英镑的产品本月以来资产增长了50%以上。

  大量资金投入这支ETF,被视作对保守党政府会通过财政刺激和脱欧使企业受益的信任票,即便是一项关键民调显示保守党领先优势缩小。

  Raymond James的欧洲策略师Chris Bailey表示,资金流入“与押注保守派获多数席位、英国脱欧前景相对明朗、经济增长前景向好有关,我感觉一些投资者一直在平掉低配仓位,而要影响小盘股并不需要太多流动性。

  日内英国大选结果将出炉,市场需密切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英国大选的乐观预期,英镑近三个月持续走高,这使得英镑计价黄金持续回落,市场已经部分消化了英国大选的预期。如果本次保守党的优势并不明显,料市场的反应也将相对有限,因市场还将关注英国和欧盟未来的磋商。

  如果保守党意外优势明显,这将进一步推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打压英镑计价黄金并反映在全球金市。

  但是如果保守党意外未获得多数席位,料黄金将收复相当一部分跌幅。从英镑计价黄金走势看,3个月前一度创出历史新高于1280英镑附近。目前已经累计回落近170英镑。
    尽管当时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也是推升金价的重要因素,但是持续了三年半之久的英国脱欧乱局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之一,因此这足以推动黄金出现数十美元的大行情。

  ,英国大选将于北京时间12月12日15:00开始投票,北京时间12月13日06:00结束投票,当最终结果揭晓时,获胜党派的领导人(如果有的话)将前往白金汉宫,请求女王批准组建新政府。

  众议院将就弹劾特朗普进行投票

  值得注意的是日内美国众议院可能会就弹劾特朗普进行投票,在美国大选年即将开启之际,这使得美国的政治局面平添了一份不确定性,这可能也会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0日宣布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杰里·纳德勒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表明,特朗普向乌克兰政府施压,寻求对方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这是“利用职权以获得不正当个人利益”;特朗普将自己置于法律之上,“史无前例”“不加区别地”藐视弹劾调查,对国会调查构成妨碍。纳德勒说,特朗普的行为有损美国宪法以及2020年总统选举的公正性,同时危害国家安全。

  随着美国国会各相关委员会主席星期二宣布将正式进入弹劾程序,特朗普随后显然加强了对民主党人的语言攻击。

  特朗普自上任以来持续不断的丑闻也对其连任构成了威胁,尤其是在2020年大选来临之际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低于几名民主党候选人,这都对美元构成压力。

  关注欧银决议拉加德首秀,和美联储决议一样也需要关注经济展望

  日内欧洲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

  此前市场的预期是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将重复此前的论调且继续按兵不动,因此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相对有限。

  不过随着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打压了市场的加息预期,这使得美元跌至了5个月的低点。考虑到近两年欧元和美元的强相关性,如果欧洲央行意外释放一些偏鹰的论调,可能会进一步打压美元,提振金价。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欧银决议是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以来首次参加政策会议。投资者将关注拉加德的每一句措辞,以寻找这位新行长上台后政策变化的任何迹象。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沃尔(Mark Wall)表示:“在了解这些模式之前,拉加德发出的信号或市场对这些信号的解读,一开始可能是不稳定的,这将导致一些沟通方面的波动。”

  几乎没有观察人士预计,这位欧洲央行新任行长的首次亮相会像她的前任马里奥·德拉基那样引人注目。德拉基在2011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面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宣布了一个战略180度大转弯,并下调了利率。

  拉加德一直拒绝被贴上“鹰派”或“鸽派”的标签,这意味着一旦拉加德有明显偏鸽或偏鹰的政策倾向都可能会被市场解读为政策的转向,这可能会引发一波行情。

  和美联储决议一样,市场也将留意欧洲央行对于欧洲经济前景的阐述。

  随着第三季度欧洲经济出现好转的迹象,且11月份通货膨胀率反弹超过预期,达到1%。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可能会传达一些乐观的预期。

  Pictet财富管理公司策略师弗雷德里克·杜克罗泽特表示:“近两年来,宏观前景首次停止恶化。”基于此,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或略微提高其增长和通胀预期。

  主要重点可能在2022年的预测上。如果欧洲央行如许多经济学家所预期的那样,预测三年内通胀率将达到1.7%,则这表明欧洲央行认为,9月推出的刺激措施将成功地使通胀率达到其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因此可能无需进一步放松,这将推动欧元大幅走高。

  后市前瞻

  ①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

  ② 15:00 英国举行提前选举

  ③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④ 16:30 瑞士央行公布央行利率决议

  ⑤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⑥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⑦ 21: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⑧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美国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⑨ 次日01:3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