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巨变!美联储宣布结束暂停降息!黄金大涨突破1470,新一轮大洗牌将至!小心变盘

2019-12-12 10:24:1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这预示着美国本轮降息周期基本结束(今年已降息三次,最后一次降息在10月份)。对于美联储每一次政策调整,金融市场都会出现一轮趋势性的变盘。

  下面我们详细解读一下本次美联储会议需要关注的重点。

  




  美联储在10月份降息以来,股票(绿线)飙升,债券(蓝线)和美元(紫线)走平,黄金(黄线)走低。

  先概述下基本情况。

  周四(12月12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1.5%-1.75%不变,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1.5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声明称,此前连续降息三次后,利率处于能够支持经济增长与就业的“合适”水平,未来将继续关注数据。

  FOMC 12月声明要点

  整体来看,声明没有对利率路径带来什么突破性的消息,主要的的关注点在于:

  1)时间点: 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的时点非常尴尬,因为三天后特朗普将宣布是否加征新一轮关税。

  2)经济预期:因为人们普遍预期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所以这次会议的看点在于对美国经济与利率的最新预估,目前美联储对于GDP与通胀的预期没有改变,但下调了今明后三年失业率以及联邦基金利率预期,2019年核心PCE的预期也有下调。美联储2020年全年都会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暗示2020年整年将按兵不动(在大选之年保持观望),最早2021年才会采取行动,而在此之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2020年还会降息一次。

  3)投票不再有分歧:这次会议没有一张反对票,全员通过,这非常罕见(5月以来首次)。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泰·乔治(Esther George)和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对之前三次降息表示反对后,都认可了加息。

  4)前瞻性指引:声明中删除了“经济前景仍存不确定性的语句”。(去掉声明中的‘不确定性’措辞,美联储基本上是在说,目前降息的可能性很小)

  5)点阵图(加息成为未来焦点):显示到2020年底将按兵不动,这对于股票及风险资产来说是积极的,同时依旧认为将于2021年及2022年各加息一次 。也就是说,对于明年而言,美联储内部还是有一些分歧——13名官员预计明年利率将保持不变,四名官员认为适宜升息(未来炒作的主题可能是“加息”)。

  



  最新的经济预测称,到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中值为1.6%,2021年为1.9%,2022年为2.1%。13名官员预计明年利率将保持不变,四名官员认为适宜升息。预计到2020年末,失业率将达到3.5%,与现在的水平相同。长期失业率预计为4.1%,低于9月预测的4.2%。预计2020年经济成长2%,2021年成长1.9%,均与上次的预测持平。预计2021年的通胀率将达到2%,与之前的预测相同。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