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会议如期维持利率不变 鹰派声明两大短板助黄金重返1470

2019-12-12 03:43:02 来源:24K99 作者:文浚滨

   周三(12月11日),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同时预期2020年内均不会采取行动。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美联储一致投票支持政策决定,没有委员投出反对票,为5月份会议以来首次。

  另一方面,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决策者的预期中值是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17位美联储决策者中有13位预期利率不变,4位预期加息一次。而2021年和2022年各加息一次,但个别预测差异很大。

    (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点阵图,来源:CNBC)
    (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点阵图,来源:CNBC)

  美联储在声明中指出,整体和核心通胀依旧低于2%,但就业增长稳健,经济增长也较为温和。

  经济预测方面,美联储2019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为3.6%,9月预期为3.7%。2020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为3.5%,9月预期为3.7%。2019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2%,9月预期为2.2%。2020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0%,9月预期为2.0%。2021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1.9%,9月预期为1.9%。2022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1.8%,9月预期为1.8%。

  而美联储对未来三年的核心PCE通胀预期中值均和9月会议时一致,分别为1.9%、2.0%和2.0%。

  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FOMC声明前美联储到明年1月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1.4%,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5%,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1%。而在FOMC声明发布后,美联储到明年1月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2.5%,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4%,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1%。

  分析师指出,虽然美联储今日利率决议和声明略偏鹰派,但通胀看来是不会出现实质性增长,因此美元指数并未获得提振。

  GLENMEDE TRUST首席投资官Pride表示,美联储今天和我预想的一样“稳定”。声明没有为利率路径带来任何突破性的消息。今天最值得注意的是通胀不会出现任何实质性的意外增长。适应性政策立场应该能在新年为风险资产提供了支持措施。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黄金受鹰派倾向的影响一度短线下滑,但由于通胀和经济前景并未出现实质性增长,不确定性的存在帮助黄金企稳反弹,重返1470美元/盎司上方。

  与此同时,美中贸易谈判几乎没有取得进展,昨日发布的相互矛盾的消息进一步增加了12月15日之前的不确定性。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就12月15日的关税做出决定。此外,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特朗普可能会在周日之前继续征收新关税。在贸易不确定性持续存在的背景下,普遍的谨慎情绪继续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

  此外,英国脱欧的命运仍系在英国大选上,这是本周的另一大关键风险事件。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保守党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所缩窄,保守党的胜利可能并不意味着英国将顺利、有协议地脱欧。若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朝着不利于市场情绪的方向发展,可能会打压对风险情绪敏感的油价,同样受到拖累的还有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但黄金料将受到提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