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正乏感“关税”与“衰退”字眼 黄金应当放长线 美联储年末决议看点揭示

2019-12-11 18:34:01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周三(12月11日)报道,国际金价日内在1460上方窄幅整理,至发稿前波幅暂近3美元。

  纽约SlateStone Wealth LLC机构高级资产经理人兼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指出,“很可能这是市场最期待的结局。”

  Cabot Undervalued Stocks Advisor机构首席分析师Crista Huff认为,在风险情绪上,投资者不时地看到“关税”或“衰退”的字眼出现在头条上并不扶助市场波动,建议关注更长远的走势。

  日内,投资者在等待贸易动向之际,将一并盯紧今晚万众期待的美联储12月决议和美国11月CPI报告。

  日内聚焦:

  (一)美联储12月决议来袭----年内最后一次决议看点在哪?

  北京时间12日凌晨03:00分将发布美联储12月政策声明,之后03: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全年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由于10月份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之际,鲍威尔强调了一段时间内将按兵不动的立场,市场普遍预期今晚的决议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在1.50%-1.75%不变。

  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押注今晚按兵不动的定价高达99.3%,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7%。

  这也使得今晚的鲍威尔发布会,就美联储对2020年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展望显得重要。

  美媒CNN在日内的一篇文章中论称,随着特朗普关税威胁头悬于顶,认为2020年经济下行风险扩大和美联储降息的概率仍存。

  Stifel Nicolaus机构资产配置经理Chad Morganlander指出,“不幸的是,美联储的政策受制于贸易谈判。”

  Northern Trust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McDonald认为,当前的问题是美联储表达按兵不动观点的鸽声将多浓厚,这一点是唯一可能意外市场的内容。

  不过在对经济学家们调研的数据显示,认为2020年经济陷入衰退的比例从此前的34%降至26%,刷6月来最低水平,普遍预测的是GDP在之后两年受到保护主义和全球经济疲软带给美国经济扩张的负面影响,将维持在2%以上。

  展望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多数机构预言高概率维持按兵不动。

  其中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在12月决议之后,认为货币政策向着任何一个方向变动的门槛较高,预期2020年美联储将继续按兵不动。

  Capital Economics机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也认为,尽管美联储从未向公开市场承诺降息,但2020年伴随大选事件的上演,认为美联储再度降息的概率接近0。

  Action Economics机构首席经济学家Mike Englund补充指出,美国经济在2019年收尾之际,GDP表现上修,生产力、工作时间的增长,低通胀的回暖较年初表现好于预期,认为这一模式将在2020年继续兑现,市场就美国经济维持扩张有所低估。

  Haverford Trust机构固定收益总监John Donaldson增述,美联储维持一段时间的按兵不动或久于市场预期,即使是认为2020年6月有33%概率降息都是言之过盛。

  略有不同见解的机构中,Oxford Economics机构首席美国金融市场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对美联储10月决议的解读为,经济增长前景的风险和通胀倾向于下行,关于未来降息的大门仍敞开。

  广泛而论,市场认为基于2019年下半年的表现,美联储在今年年末的决议中或强调一段时间内的观望状态,除非明年上半年贸易政策出现变化,否则有可能持续长达一年的按兵不动立场。

  除此之外也可关注点阵图的变化,9月决议上美联储点阵图呈现了令人惊讶的分歧状态,分歧程度大于2015年来的任何一次决议。由此今晚决议中就过去3个月点阵图的分布变化也值得解读。

  (二)美国11月通胀表现

  北京时间21:30分将公布美国11月CPI和核心CPI环比报告。

  当前市场预测11月CPI环比增长0.2%,核心CPI环比增长0.2%。

  道明证券个德意志银行均预测美国11月通胀很可能加速,预期核心通胀的增长带动了11月通胀的整体表现,环比或增长0.2%。

  道琼斯公司指出,预测11月通胀年率仍在2%,符合美联储的通胀目标,若数据好于预期,则将抬高市场对美联储当前政策过于宽松的押注。

  RBC机构则认为CPI在经历了10月稳健走高0.4%,预期将在11月放缓增长至0.1%,核心CPI或开始企稳于0.1%的涨幅,认为10月医疗福利价格因季节因素显著走高,预期11月这一行业的价格将有部分宽松。

  法国兴业银行预测核心CPI环比增长0.2%,令核心PCE指标维持低于2%,揭示在经历了数年的脱离目标后,通胀的目标应当是对称的。

  关于美元:

  美元日线低位整理于97.00上方。

  道明证券指出,即便今晚通胀爆冷,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晚鹰派的强调将维持扶助美元。

  盛宝认为,美元近期并未完全下破,尽管其兑G10主要货币均走软,但同时也未能大幅产出动能。当前市场中鲜有货币真正走出方向,最显著的可能是过去两周英镑和纽元的表现。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Thu Lan Nguyen增述指出,如果存在任何或令美联储向鸽的理由,美联储也鲜少获得这些理由,意味着鲍威尔最终的讲话都将扶助美元,除了央行决定,市场也在紧张贸易局势,以汇市过去几个交易日的窄幅交投看,认为多数市场参与者期待关税风险将被移除。

  日内技术面显示,除非价格上破200日SMA均线位置97.68,否则市场鲜少可能抵消跌向10月低点97.15的恐慌。

  黄金后市:

  Phillip Futures期货东西分析师Benjamin Lu指出,除非贸易谈判传出悲观消息,否则黄金近期将因缺乏风险偏好而维持稳固。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Christopher Lewis表示,当前黄金维持挣扎,始于9月4日的下行通道仍完好无损。

  随着美联储决议被高度定价为观望的立场,预期将不会给到市场额外的刺激。上行方面主要的阻力位仍见于1480和1500,下行支撑聚焦于1460和1440两大点位。

  长线看,Metalla Royalty & Streaming机构总监E.B Tucker认为,只要货币基础继续增长,黄金价格将维持升势。

  其认为,“货币基础将不会走软,黄金不是投机博利的工具,黄金是确保财富的,仍预期金价将回升至2011年的高位。预期未来几年,金价将测试1900大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