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上扬站上1470!多头反弹仅是“昙花一现”?

2019-11-08 16:19:2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8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维持在98.10上方,现货黄金短线拉升,一度突破1470美元/盎司关口。本交易日投资者仍将盯紧贸易局势的发展,任何意外消息都可能引发市场波动。11月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高峰指出,过去两周,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这么做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中美两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有利于生产者,也有利于消费者。

  

黄金上扬站上1470?多头反弹仅是“昙花一现”?


  反弹仅是“昙花一现”?金价前景保持乐观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目前黄金资金流动主要是在欧洲和北美地区推动的,它们的黄金总持有量增加了44.4吨,达到创纪录的2900吨。10月份的资金流动势头反映了第三季度的趋势,与2018年第三季度相比,总投资需求增长了110%。

  世界黄金协会称,黄金ETF的增加正值金价跌至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当月上涨2.9%。今年以来,金价上个月上涨了18%,除美元和瑞士法郎外,G10所有主要货币的金价都接近历史高点。从地区资金流入情况看,欧洲上月的贷款需求也很旺盛,在欧洲上市的基金上个月的资金流入为31.3吨,占全部资金流入的67%。

  分析师指出,欧洲对黄金的需求一直很大,因经济不确定性上升,英国脱欧计划引发的持续动荡,以及创纪录的负公债收益率,令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北美基金10月份流入13.2吨黄金。市场上另一个日益增长的趋势是低成本黄金ETF的流行。世界黄金协会称,过去17个月里,美国低成本黄金ETF有16个月实现了正资金流,今年以来它们的总持有量增加了55%。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阿蒂加斯(Juan Carlos Artigas)表示,他预计当前的投资趋势不会很快改变。尽管投资者希望投资于股市,但他们不会取消黄金对冲。我们预计,由于不确定性上升和低利率,投资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

  国际局势打压金价。在11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透露,过去两周中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受此影响,现货黄金一度跌至1460美元,为10月1日以来低点。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苏基·库珀(Suki Cooper)表示,我们对金价前景保持乐观,但鉴于现货市场疲软和央行购买疲软造成需求缺口,近期价格走势仍将维持区间波动。与10月的FOMC会议相比,此前两次FOMC会议之前市场曾预期会降息。未平仓头寸数据表明,投资者在观望中等待买入机会。

  库珀补充道。与此同时,一些战术投资者可能会利用积极的国际局势作为获利的机会。尽管围绕国际贸易的积极事态发展可能会遏制一些避险活动,但金价最终还是保持上涨。

  对于今日黄金走势,分析表示:黄金价格已经跌至交投区间的底部,后者在10月多数时间内被守住,这令焦点重返9月初以来的长期下跌趋势线。金价最明显的短期支撑位于1449.22美元,其次看向5月末低点至9月高点升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水平。测试这一点位则标志着可能会决定性跌破10月低点水平。

  日线级别:震荡,初步下破;金价跌破了10月1日以来的1474-1520震荡区间,但还未跌破9月6日以来的1459-1536区域;MACD死叉,KDJ死叉,金价下破1480和布林线下轨支撑,也失守100日均线1476.95附近支撑,布林线轨道开口,后市偏向沿布林线下轨向下运行,初步支撑在10月1日低点1459.14附近,若跌破该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中线目标可能看向1160-1557涨势的38.2%回撤位1405.65附近;短线的话,7月19日高点1453.09、1266-1557涨势的38.2%回撤位1446.11附近也还分别存在一定的支撑。

  上方100日均线1476.95已转化为初步阻力所在,然后是1480整数关口,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偏向震荡下行;较强的阻力在5日均线1484.17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

  此外,上一交易日尾盘反弹高点1471.17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

  需要警惕的是,由于1459.14附近支撑仍在,7月19日高点1453.09附近支撑也比较强,在失守该位置前,金价不能完全排除低位震荡或者温和反弹的可能性,只是目前来看,大幅反弹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注明出处。(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