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重回1470 拉动金价上涨的“三驾马车”失灵 华尔街投行转向做空

2019-11-08 14:40:0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8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上一交易日大跌30美元后,小幅回升至1470美元上方,一周之内,黄金的投资风向突然变了,原来看涨的交易员和投资者纷纷转向看跌,连华尔街大型投行也开始抛售黄金。

  

现货黄金重回1470 拉动金价上涨的“三驾马车”失灵 华尔街投行转向做空


  彭博每周调查显示,因对贸易局势的乐观情绪抑制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黄金交易员和投资者大多开始看跌金价,这是自6月下旬以来,黄金市场首次出现净看跌。

  这周黄金跌得确实比较厉害,本周二和周四,黄金两次大跌30美金,截至周五,现货黄金本周已经下跌了3%,为2017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其它贵金属也遭遇了重挫,白银自周一以来已经下跌逾6%。

  彭博分析师Krystal Chia表示,今年迄今,市场参与者对贸易局势的担忧、美联储的降息以及投资者和央行的强劲需求,一直支撑着金价。然而,目前来看,这三个因素正朝着不利于金价上涨的方向发展。

  贸易局势方面,昨日再次传出利好消息。贸易局势的向好改变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金价承压下跌,在跌破1480和1470美元时出现了大量的抛售止损。

  美联储上周进行了年内第三次降息后,暗示今年不再降息,而且市场参与者对美联储未来继续降息的预期也在下降。利率市场已不再笃定美联储在未来两年的某个时候将继续降息。而且贸易局势的好转,也令交易员们开始放弃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押注。

  黄金的需求也出现了疲软迹象。一方面,央行强劲的购金需求开始放缓,中国央行黄金储备结束了十连升,10月份的黄金储备与9月持平;另一方面,另一个黄金消费主力国——印度10月黄金进口据悉也同比下降了46%。

  华尔街两家大型投行摩根大通和花旗的策略师认为,目前的投资风向已经转向追逐风险资产的模式,这令传统的避险资产受到冲击。

  摩根大通策略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经济周期性复苏的迹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缓解、货币政策的变化以及贸易局势的好转,这些事件都促使该投行更多地向风险资产倾斜。

  摩根大通资产配置团队的三位分析师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帕尼吉左格鲁(Nikolaos Panigirtzoglou)和诺曼德(John Normand)表示,他们取消了黄金对冲,从增持转为减持。包括黑尔(Jeremy Hale)在内的花旗集团策略师周四在资产配置报告中也表示放弃了黄金多头头寸。

  前面说到,黄金迎来了自2017年5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当时全球经济同步增长推动了高风险资产的上涨,而避险资产的需求几乎为零。不过,目前的情况跟当时还是有较大的区别。

  除了黄金,同为避险资产的债券也面临同样的处境。这两个团队也对他们持有的债券头寸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花旗集团开始做空德国国债,摩根大通则是大量减持其持有的政府债券。

  不过,花旗集团并没有完全做空债券,花旗的策略师仍认为,美国经济在2020年下半年陷入衰退的风险上升,所以花旗并没有减持美国国债的多头仓位。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自金十数据,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