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软银亏损65亿美元 因在WeWork和Uber上的巨额赌注“失手”

2019-11-07 15:15: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外媒周三(11月6日)报道,软银(SoftBank)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周三对投资者表示,软银将“不以救援为目的进行投资”。此前,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公布了14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因在WeWork和Uber上的巨额赌注“损失”造成软银2019财年二季度(7-9月)亏损7044亿日元(约65亿美元)。

  




  孙正义称,不会把WeWork投资称为“救援”,而是表示,最新一轮融资让他的公司大幅降低了收购这家合作公司的平均股价。不过,他称这是一个不会再发生的“例外”。他说,投资组合公司必须是“自筹资金”的,“这是我想明确向你们传达的信息。”

  孙正义承认自己在投资策略上犯了一些错误,并承认WeWork近几个月的大幅下滑导致一些人质疑他的判断力和软银庞大愿景基金的生存能力。软银通过新的50亿美元融资方案获得了WeWork 80%的股权,大约两周后,该公司对WeWork的投资减记了3747亿日圆(合34亿美元)。

  WeWork被迫在9月底取消IPO,原因是亏损不断扩大,而且公众投资者不愿为该公司提供资金。软银罢免了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后者带走了逾10亿美元,并任命软银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担任执行董事长。孙正义表示,未来不会对软银行支持的初创企业进行救助。

  Vision Fund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投入了约800亿美元,押下重注,推动私营科技公司尽快扩张。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孙正义谈到了该基金在投资组合中面临更多失败的担忧。

  “还有其他类似的担忧吗?”事实上,有。”“就像遛狗公司和其他投资组合公司一样,我们可能会看到类似的问题浮出水面。”

  虽然孙正义没有提到这家遛狗公司(dog-walking company)的名字,但他指的是软银对Wag的3亿美元投资。Wag仍在苦苦挣扎,目前正在考虑出售。

  软银对叫车公司优步(Uber)的投资也出现了亏损。自今年5月优步IPO以来,该公司股价周三暴跌40%,创下历史新低。但一些大型的远景基金投资仍然表现良好。孙明扬强调,该基金对Slack的投资是动荡中一个成功的故事。

  孙正义说:“实际上,与我们的投资额相比,他们增加了大约5倍。”他还表示,软银在健康领域的投资以及在10x基因组公司(10x Genomics)的持股表现良好。

  他说:“有许多这样的公司正在给我们带来利润。”“但市场投资者仍在变得更加谨慎。”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